HURRAY sports club-台北電競傳奇運動酒吧 童話故事調酒 獨特新料理

台灣的電競產業日趨蓬勃發展,現正發光發熱的時刻,甚至世界級錦標賽獲得冠軍的卓越表現可在歷史上紀錄一筆,為打造交流環境,首間由電競團隊跨足餐飲,融合電子競技與傳統運動賽事的主題餐廳酒吧,HURRAY sports club便在今年誕生,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不但配置電視轉播體育賽事,也有專屬包廂空間來因應活動包場。汲取東西方與台式特色風味以新美式料理手法展現藝術擺盤與創意,例如泰式綠咖哩水管麵及麻辣鍋燉飯,只有這邊有,其他地方吃不到的概念。當夜晚時刻,無菜單酒吧開張時,各種浮誇絢麗的調酒紛紛出現在出酒口。綜合各項餐點內容與環境都蠻讓人享受,目前試營運期間免服務費。

[此篇為合作邀請]

店址距離捷運文湖線的中山國中站步行時間不到五分鐘,刻意營造立體拼接木材的招牌,讓潔白的HURRAY sports club在白天看來,外觀十分醒目。

外面一整排綠色盆栽,原以為只是裝飾,後來看店員們忙進忙出將盆栽拿到店裡面才發現,原來那些是可食用香草植物,自栽自用,酒吧所需薄荷便可新鮮摘取。

店內環境除了燈光效果,大量使用木頭材質以及植栽等裝飾來營造舒適自然的氣氛。

帶點昏暗的色調,一開始讓人以為來到咖啡簡餐店,直到眼前出現藝術風格的選手大頭照,這才意會到這是一間電競運動酒吧。

櫃檯旁邊有一個暗門通往地下一樓,似乎是一間可容納30人的大型包廂,因當天已有客人預定便沒有下去拍照。

木紋、白色、黑色與昏黃燈光可說是HURRAY sports club的主色調了,有別於一般人對於電競色彩,暗摸摸紅藍配的形象。

門口邊展示架上,擺放的獎座是SMG電競戰隊在傳說對決世界級賽事AIC中奪得冠軍,電競協會為表揚其團隊表現而頒發的榮譽選手獎座,每一座都刻上臺灣之光。

某一角落特地配置拍照背景,宛如小型攝影棚讓客人輕易找到漂亮地方取景。桌與桌的空間距離拉得都滿寬廣。




另外要特別提到廁所配置,雖然馬桶座與馬桶本身不合,但裡頭備有衛生棉、護墊以及漱口水等小物件供客人使用很貼心,廁所內有鏡子,出來外面還有個大型全身鏡可檢查服裝儀容。

另一側靠窗區主要是可靠背的軟沙發,可供四至六人使用,最後面甚至可容納更多人,宛如來到KTV包廂,而這一區不但桌邊有插座,連沙發與沙發之間的隔板上面也有插座可使用,據店家說法是為了讓來到這裡的客人玩手遊時不必擔心手機沒電。右側吧檯區適合單人或兩人用餐。

格局安排上,巧妙得將各個區域區別開來,靠近門口的桌位可擠下八人以上,感覺好歡樂。

最後段的半開放式包廂,竟然還有抱枕可使用。牆上肖像為該店主廚,右邊則是Bartender之一。

原地轉個身,乾淨整潔的廚房一目瞭然,雖說半開放式廚房有油煙問題,但當天用餐時情況並不明顯。

另外,在吧檯桌角處放置的手提行李箱一直讓我相當好奇它的用途,為什麼不打開來展示呢?到了晚上這才得到了解答。

炸意式麵疙瘩 NT$240
使用一半馬鈴薯泥一半麵團所製作的麵疙瘩,經過油炸後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最後撒上海鹽在刨上陳年的帕瑪森起司。

菜單上照片顏色比較淺,看到實品時覺得好像美國品牌Snyder's of Hanover的蝴蝶碎餅,漂亮飽和的金黃色澤頗誘人,趕快吃下一口,微酥表層中心軟嫩,帶點海鹽鹹味以及淡淡起司香味,很涮嘴,原以為這道菜很單純,殊不知讓人著迷不斷拿起來吃,停不下來。

在菜單上的飲料區看到茶飲類都是以特殊的陶瓷杯具裝盛,似乎蠻有度假氣息。

蜜處理大吉嶺紅茶(熱) NT$150
茶飲都以無糖製作,隨杯附上一小盅的蜂蜜水。一般來說熱茶飲大多只是附上茶包,店家蠻細膩另外加了柳橙片,喝起來有淡淡的果香,茶味則是越喝越濃,因為茶包一直放在裡面。

栗子南瓜濃湯 NT$240
類似高級餐廳的桌邊服務, 服務人員會將一壺湯灌入盤子內,在這之前,客人可以看到湯品內如花園般擺放的食材,在享用細綿湯品時又能嚐到其他食材口感所帶來的驚喜。




水牛起司、布里歐脆麵包丁,分別用黃瓜、山藥、蘿蔔製成的蔬菜球,栗子雪花則是將磨碎的栗子泥與鮮奶油混合冷凍後刨成猶如起司絲的雪花。

讓金黃湯汁緩緩流入盤內,淹沒食材。

開蓋後不斷冒出煙的栗子南瓜濃湯已傳來香氣。

栗子南瓜特色是果肉細緻綿密,煮熟後的香氣甜味更為突顯,這些特點在這碗湯裡也完整呈現出來,南瓜風味相當純粹濃郁,甜味柔和,口感滑綿,一邊又可吃到滑嫩的水牛起司,份量多適合兩人分享,我跟姊姊兩人喝得頻頻點頭讚好。

夏威夷水果茶(冷) NT$180
冷的水果茶就不是用可愛的陶瓷杯裝,本身也是無糖另外附蜂蜜水,放了青蘋果跟香吉士丁,可能茶包泡得不久,風味蠻淡的,一開始喝覺得像荔枝,後來喝有百香果跟鳳梨味,總體來說是淡淡的熱帶水果風味。

泰式綠咖哩水管麵 NT$360 
炸軟殼蟹、海蘆筍、炸泰國茄子 
坦白說,看到這道菜的照片已經夠讓我驚訝了,竟然把水管麵條一個一個立起來擺盤,的確看起來像是沿岸邊的珊瑚礁,店家挺用心。這道菜分小辣、中辣、大辣,據店員說法,老闆是很會吃辣的人,對於辣度也蠻講究,所以一般來說,小辣其實就蠻辣了。

泰國軟殼蟹微酥軟嫩,不只在蟹殼外層塗上醬汁,連內層也有,白嫩嫩的蟹肉也比以往看到的軟殼蟹還要多。水管麵口感彈Q,充分吸飽醬汁,在咀嚼時那椰奶咖哩味相當濃郁,但不會膩,旁邊配菜有吃起來像水蓮菜口感的水蘆筍,螺紋甜菜根、包裹竹炭粉麵糊的炸泰國茄子,茄子酥酥外皮,內部軟爛好吃。

看著看著又想吃義大利麵了。

番紅花燉飯 NT$380 
紅酒牛尾、石榴、波特紅酒牛骨髓醬汁、烘乾蕃茄、櫛瓜丁
本來不太想點番紅花燉飯,因為家裡已經有番紅花,但姊姊想點。番紅花燉飯在燉飯系列中,外表是最吸引人的,要說口味的話,麻辣鍋燉飯倒是讓人好奇,後來聽店家說,麻辣鍋燉飯是愛吃辣的老闆研發出來的,連周杰倫也特地來店裡學這道菜。

中心一塊塑形過的牛尾肉再加上焦糖洋蔥粉跟芹菜葉兩者,有那麼點像米糕飯。牛尾肉肉質軟嫩又入味,蠻好吃的,配上焦糖洋蔥粉可豐富口感滋味,酸香的番石榴乾與烘乾蕃茄可適時轉換風味,搭配得很剛好。

沒有撈起來的情況時,燉飯顆粒細緻得像碗粥,燉飯咀嚼起來帶米心,蠻有口感但又不會太突兀,番紅花香氣濃郁還帶了點奶油香。

法式花枝三寶 NT$680
法式燉花枝、法國肉腸、快炒中卷、酥炸小捲、鮮奶油馬鈴薯泥
份量相當大,適合三至四人享用。這道菜做工麻煩,每一款海鮮由不同手法燉炒煎烤處理,底下橘色醬汁則是墨魚蕃茄紅醬,看來那些難分辨的軟體家族都要湊一鍋了,海鮮皆來自宜蘭南方澳海港,各個吃起來都蠻新鮮的,搭配綿密薯泥便好吃,原以為酥炸小捲會很油膩,沒想到還蠻脆彈可口。其中快炒中卷還特別展現了刀工,每個都有細緻雕花紋路。

菜單上照片的食用花朵沒那麼多,所以看到這一盤時讓人嚇了一跳。

個人比較不愛的是法國肉腸,鹹度高吃起來容易膩。其他都很好,如果沒有吃太飽,我大概可以一人解決這一盤。




這時看到店員打開手提箱並且將水果擺放在裡面,心裏納悶是不是代表酒吧開張的意思。白天用餐時,有特別提到酒吧晚間18:00才會出酒。問了店員,原來這是代表白天班跟晚班交接的意思。

晚間時段,沙發區一面貼有電控液晶玻璃的玻璃窗也轉換成霧面,可以投影在上面。

因為目前是無酒單酒吧,可請店員推薦或著直接點想喝的調酒。[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點了童話故事系列調酒,剛好兩位Bartender在處理包廂客人的飲料,等到告一段落後,兩人便一起準備這組調酒,看來是蠻費工的。[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杯子各式各樣款式,兩款骷髏頭玻璃SHOT杯以及男女兩款身體曲線造型的玻璃SHOT杯。[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其中兩款使用了艾碧斯(苦艾酒Absinthe)。[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童話故事系列調酒 NT$2,000
從左至右,白雪公主的毒蘋果、虎克船長的藏寶箱、傑克與蠶豆、醉毒婦人心-黑女巫、弱不經風的白馬王子、睡美人、龜兔賽跑,總共七組,適合4人一起玩。[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白雪公主的毒蘋果,左邊酒精濃度較低,是由蘋果利口酒加上40度的伏特加,喝起來酸香沁涼不會很濃烈,另一款有焦糖青蘋果片的是80%的生命之水與蘋果利口酒,如果客人要求濃一點則替換為96%生命之水,這款80%已經有點濃烈,吃下焦糖青蘋果減緩不少。[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虎克船長的藏寶箱,個人也有一款小型版。[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虎克船長的藏寶箱,開蓋後乾冰煙霧不斷冒出,頗有海盜船詛咒的氛圍,摩根船長蘭姆酒(Captain Morgan)與蜜李酒芙樂夏(Prucia)的組合。這兩款骷髏一杯使用金蘭姆酒,另一杯是黑蘭姆酒,差別在於陳桶時間,金色陳年至少一年,兩款喝起來都甜甜的像糖果,順口有芳醇香料味。[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傑克與蠶豆,茶酒加艾碧斯(苦艾酒Absinthe),店員特地點名這款濃度特別高,搭配蠶豆恰恰好。[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醉毒婦人心-黑女巫的派頭很像美女與野獸。[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醉毒婦人心-黑女巫,左邊為蘇格蘭威士忌泰斯卡(Talisker)10年與鮮奶、鮮奶油、食用竹炭粉調製,有很濃的煙燻味及海潮鹹味,口感柔滑,大概是顏色關係一直讓我覺得在喝黑豆奶。右邊骷髏為海島威士忌冷燻,威士忌+水。[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弱不經風的白馬王子、睡美人兩款Shot會有桌邊服務。[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睡美人,底層是卡魯哇咖啡香甜酒(Kahlúa),接著是貝禮詩奶酒(Baileys)、60%的普雷森蘭姆酒(Plantation Rum),頂層是榛果奶蓋。桌邊秀是燃燒後撒上咖啡粉,店員另外還建議比較適合女生玩,因為這款又被稱為Blowjob。[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精彩的咖啡粉火花在杯子蓋下後結束,店員會詢問準備好了嗎。玩法是開蓋後,先以舌頭將最上層的榛果奶蓋舔勾起來,接著用吸管將剩下的酒一口氣喝完。最初版本是用嘴含住杯子並往後仰將杯子裡的酒瞬間倒在嘴裡,不過這聽起來真的有點高難度。一開始的奶蓋香甜味道不錯,爾後的酒液就是香甜苦味。[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弱不經風的白馬王子,底層是杏仁利口酒,上層是70%的肉桂艾碧斯,又稱火焰艾碧斯或紅色艾碧斯,中間緩衝為無酒精物質,至於是什麼,店員說是秘密,他接著再三囑咐這杯適合給酒量好的男生玩,雖然我還是喝了。桌邊秀開始,將最後的空間以60%的蘭姆酒填滿後點火。[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灑上肉桂粉激盪出精采火光及增添味道。用杯子熄滅火焰後,店員也會詢問準備好了嗎,接著要馬上用兩根吸管將這杯Shot喝完,隨後店員會將充滿肉桂粉氣息的杯子蓋上衛生紙後,請你用兩根吸管用力吸入杯內的肉桂氣體,說要像吸菸那般吸入肺裡才不會嗆到,也藉由這個方式讓氣體迅速蒸發體內酒精,融入血液後較容易醉,這也就是弱不經風的來歷。這杯是一路嗆到底,也開始有茫的感覺。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龜兔賽跑,需由兩人一起比賽,各自選好要代表烏龜的紅色或是代表兔子的綠色

選擇綠色兔子的要先拿起Shot,紅色烏龜方則是用兩根吸管把剩下的東西喝完,兔子方需分五口喝完Shot,而烏龜方可以一口氣吸完,看哪一方先喝完則是勝利的一方。
內容解答請反白 : 綠色兔子是70%艾碧斯(苦艾酒Absinthe),紅色烏龜是草莓利口酒+Red Bull。

HURRAY sports club晚上看起來更有氣氛,打造的交流環境除了可供玩家及活動使用,在餐點與調酒飲料也別具巧思。


HURRAY sports club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76號
電話 : 02-25035528
營業時間 : 週日至週四 11:30-01:00(凌晨)、週五週六 11:30-02:00(凌晨)
*試營運期間不收服務費 *最低消費每人NT$200 *用餐不限時,除非有預約客人已抵達


     Etsy-Fafalin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