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忘憂森林。靜止的迷霧世界



921歷史的遺跡,秘境中的杉木群。
早前看到朋友照片,身處在高聳筆直的杉木群中,迷霧漫漫,就被那幻境般的畫面給吸引。

想著一定要去探個究竟。

本來要跟朋友一起參加熱門的路跑活動"Color Run",為了那豐富特別的彩粉,不過網頁塞爆,
點個"我要報名"也跑不出個東西,失望憤慨的心情就轉換成一起出遊囉。

與其被五顏六色的彩粉攻擊,不如沉浸在白茫茫的畫布中,讓大自然慢慢揭開它神秘的面貌。


開往杉林溪深處的白霧濃的跟牛奶一樣化不開,看不清路好危險,
驚恐之餘反正怎麼拍也是白白一片,就也忘了拍照...


這是通往陡峭45度坡度的艱苦道路,爬了將近30分鐘,滿身大汗呼吸都困難囉,不過這是下山時拍的,呵呵。

入口處的水果攤販販售的奇妙水果,"黃金果"內部帶點淺灰半透,吃起來有點像釋迦般甜甜軟軟的,
重點是也黏黏的,吃完感覺嘴唇都黏住了。

走過那陡峭接近45度的坡路,會先看到豔綠的茶園,平常真的不容易看到這景象呢。

踏過泥濘小徑,一眼望去都是佇立的乾枯杉木,壯觀的令人驚呼。







接近中間尾段,有好幾個巨大殘骸杉木聚在一塊,仿佛忘憂森林中的演說台((腦中一閃獅子王的片段))。






就在準備離開,走進泥濘小徑的時候,陽光才稍稍露臉了一下,
這時的忘憂像是被金粉沫浴般的亮眼奪目,馬上從草叢中側頭回望。

太陽出來,藍天白雲也一起出現了。



雖然這趟路程又累又危險,但是可以看到那麼令人沉醉的仙境景象,真心覺得這趟好值得呢。


[小提醒] 路面濕滑,穿著防滑性佳的鞋子比較好唷((親眼目睹一位壯漢滑倒往後躺))


忘憂森林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2號 登山入口仁淵茶行旁 [自行開車] 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接台3線往竹山方向,轉接151縣道往溪頭方向,經過溪頭往杉林溪方向, 沿途經過十二生肖彎,在杉林溪公路3公里,左邊方向可看見「忘憂森林」紫色的招牌。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