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九州杏子豬排。酥脆外衣肉質嫩

台北豬排界有名的店家之一,就是杏子豬排囉,之前都是在阪急店排隊候位,
為了躲避排隊人潮,我們是選在南京店享用餐點,不用漫長等候就可以吃到喀滋喀滋口感。

(此篇使用Lumix DMC-LX5拍攝)

店面外觀日式結合現代,尤其是石階與木頭拉門特別有風味。




每每看到MENU有新東西,總是特別想去點它,明太子黑豚里肌豬排套餐,有著幾乎人人都愛的明太子,
又看到上方的自信絕品標籤,只好暫且不管它的高價位,還是點了下去。

這碗東西是來到杏子豬排,不用等人送,就已經放在桌上可自行取用的。

打開一看是蘿蔔干絲,經過醬汁調製過所以呈現咖啡色,
回想第一次打開來看時,我想到車輪餅的蘿蔔絲,不過這吃起來有入味且不會很乾。

點完餐都會送上熱茶,杏子的茶杯都是不同款式,很有手作風格。

吃豬排搭配高麗菜可以解膩又健康,不然吃太多肉對消化可不好。
這邊的高麗菜比一般餐廳的要細緻許多,細條狀吃起來也較方便好入口咀嚼,
使用產於武陵農場的高麗菜,吃起來清脆爽口帶點甜味,
還可以一直續加,很划算,我們三人就續加了三次,等於一人吃了一大碗呢。

柚子醬與青紫蘇醬,有些人不太喜歡帶點刺鼻味的紫蘇,就建議選擇柚子醬囉,
我個人兩種都蠻喜歡的,都會輪流用,或著搭配一起食用,
柚子醬酸鹹與生菜清淡調合的很好,相當開胃;
而青紫蘇醬似美乃滋般的濃稠,香味很特殊也是偏酸一點,但比較溫和。

濃稠的豬排醬偏酸鹹,沾一點點就很夠味了

古早味玉子燒 NT$120
因為只有點兩個餐所以再加點了一道玉子燒,之前就一直想吃吃看,終於有機會可以享用,畢竟價格還蠻高的。
適中的溫度,不燙不冷很好入口,吃起來有些軟嫩,且調味溫醇好吃。


店內販售兩種米類,我們是選紫米。


腰內豬排套餐(小) NT$250
每次來必點的腰內豬排,腰內肉包含在里肌肉內部,油質含量少肉質細緻,
杏子的豬排外衣也蠻細緻的,有酥酥的感覺,喀滋咬下之後伴隨而來的是柔軟濕潤的肉質,
咬起來很輕鬆,而且很美味。

旁邊的黃芥末醬,稍微帶點嗆辣的滋味讓豬排更顯特色。

明太子黑豚里肌炸豬排 NT$450
這道為季節限定,嚴選黑豚是使用國產優良黑毛豬搭配日本直輸的博多明太子,
餐點送來時,明太子真的跟MENU上一樣多,看著超興奮的,
不過味道重鹹....倒是蠻出乎意料的,吃起來味道都被鹹味蓋過。
黑豚里肌口感比腰內扎實許多,里肌肉位在篇後腿的位置,
因為運動量大,所以肉質堅硬彈性高,很有嚼勁。

醃漬小菜,黃瓜跟蘿蔔都不錯,不死鹹,還能帶出蔬菜的甘甜味。

(套餐)水蜜桃可爾必思+日式豆奶布丁  NT$60  
飲料值得選的項目不多,所以我們是點了水蜜桃口味的,至少沒那麼常見XD

純手工杏仁豆腐
那三點枸杞放在上面整個就很中日古代風,嘗起來稍甜,但口感真的很棒,細緻滑柔又軟嫩的。


南京店的店員服務都很棒,會常常主動加茶,還會問是否要更換熱茶很貼心,
就連單純觀賞廚房內部,也是親切的來問需要什麼(雖然我這樣的確會讓人誤會)


此篇使用Panasonic Lumix DMC-LX5 拍攝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地址 :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
電話 : (02)2537-3767
營業時間 : 11:00~21:30 (周六、日不開放訂位)
網站 : http://www.anzu.com.tw/index.htm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