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京茶事 。 免飛京都的美味抹茶、玄米蛋糕捲、若竹

平安京茶事為販售抹茶甜點的專門店,從它的名字便能感受到日式茶道風格。
平安京是京都古名,而茶事泛指茶類的相關事物與活動,
來到這裡會發現店內有販售瓷碗,就連裝盛甜點的器具也不馬虎,每種花色都透露著日和的典雅藝術。

看過Banbi 斑比寫的平安京茶事內文提到的若竹-經典款,
更加讓我想去品嘗,便邀請了抹茶同好Summer一同前往。



平安京茶事就在師大路附近,近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走沒幾步路就可抵達,
且外裝復古老建築,更增添古色古香。

走進室內前還有一處小庭院,一把紅色紙傘讓人格外覺得置身在京都。

進門前會先看到店內須知,可以感受到平安京茶事的嚴謹。
營業時間 : 12:30~21:30 (21:00為最後點餐時間)
每月第二個和第四個周一為公休日
最低消費 : 平日/每人NT$300+10%服務費(用餐時間1.5H)
週六至週日及國定假日/每人NT$450+10%服務費(用餐時間2H)
如果是預約假日時間,店員便會告知最低消費及用餐限制的時間。


牆上抹茶甜點的海報,暖黃與木頭配色散發濃濃茶道風。

進門後告知有預約,但核對了一下訂位資料似乎有點不對勁,於是在一旁等待他們處理,
經過外頭大熱天襲擊,滿身汗水黏膩超不舒服,結果是前一組接待錯誤,
我們的位子已被使用,於是便安排我們坐在另一邊,沒想到這些空位子都是有預定好預約組別的。
雖然我們訂14:30,但之後會使用這位子的客人預約16:00,所以我們也只能用餐到16:00呢,
用餐時間限制還是要看店家現場狀況而變動。

店內位置整齊劃一,相當有秩序的模樣。

很讓人喜歡的一處角落,復古木頭五斗櫃上頭擺放的瓷皿,兩者格調相襯顯得高質感。



這支招財貓的彩繪顏色豐富,相當特別。





玻璃冰櫃上貼著宣紙寫著漂亮的毛筆字,很讓人喜歡。



蛋糕捲雙片+煎茶or玄米茶  NT$450  (假日限定款套餐)
蛋糕捲雙片分別是抹茶及玄米口味,單片是NT$150,這份套餐算划算,很快就達到低消標準。

玄米蛋糕捲色澤帶點暗黃色,蛋糕體細緻且濕潤柔綿,品嘗間散發淡雅的玄米香,
雖然不濃厚,但輕盈的舒適感我相當喜歡。

抹茶蛋糕捲爆餡狀態忍不住讓人想開動,相較於玄米顏色,抹茶翠綠的色彩更為動人,
上方灑上的白霜似的糖粉,與玄米捲一樣都有甜甜蜂蜜及粉粉的細微層次,
蛋糕體比玄米口味來得濕潤些,茶香及微微苦醇味道適中,鮮奶油綿濃口感,
整體相當美味,我們倆都很滿意呢。

打開茶器,裏頭的玄米數量頗多。

木頭蓋的保溫瓶素雅好看,連著不鏽鋼體也能讓人感到和風茶道。

玄米茶香韻味溫醇甘甜,順口好喝。


宇治丸久小山園抹茶蛋卷,出乎意料很好吃,輕薄酥脆的外層,與濃厚甘醇茶香內餡,
吃完還想再吃,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夾心蛋捲呢。

若竹-經典款  NT$350
最為期待的就是這款竹筒,搭配黃銅湯匙十分高雅。


白玉冰涼Q彈軟,新鮮製作嘗起來也好吃,紅豆泥的綿密香甜,細緻得讓那股豆香甜味徘徊在口中。

最重要主角,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的重抹茶口味冰淇淋,茶味濃厚香氣迷人,品嘗間的抹茶香很鮮活。
而鋪滿底下的抹茶凍分量其實很多,茶香醇味依然很明顯,軟彈的口感可輕易化開,每項都表現得很美味。

白玉紅豆湯  NT$150
為了湊齊NT$450的低消,我便決定點了這道價值NT$150看似平凡的紅豆湯,
後來快吃完再去翻翻MENU,發現背面還有其他口味的冰淇淋可選擇,這時才後悔可惜以來不及。
紅豆湯口感很有稠度,不會過甜,紅豆顆粒不多看起來是以綿密為取向,比較沒有完整顆粒。

白玉的Q彈度在湯中會有些減弱,多了些黏糯感。

平安京茶事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65號 (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電話 : 02-23682277
營業時間 : 12:30~21:30
休息日 : 每月第二及第四週的星期一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