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TAPAS 西班牙海鮮餐酒館 (光復店) 。 西班牙海鮮飯、烘蛋

會注意到PS TAPAS,是因為之前有在團購網上看到,網頁放著店內環境照片,
復古沙發與紅磚牆面,這樣的LOFT風格又再度引起我的興趣,
而昏暗燈光散發陳舊有著小酒館的氣氛。 [食試] 

環境氣氛營造得好,料理食材看起來可口,就連擺盤器具也搭配的頗有情調,
正要下標準備慶生使用時,已經售完了,好在這次有機會來體驗看看。

PS TAPAS 西班牙海鮮餐酒館隱藏在仁愛路與延吉街附近巷弄裡,低調卻又是巷子裡最閃亮的一間,
門口海鮮大鍋飯的照片就刊登在立牌上,是個明顯的告示牌也是個誘惑。



戶外座位也不少,桌上有菸灰缸,我想應該算是吸菸區。

一進門口旁邊就是復古沙發區,桌子是使用棧板交疊而成,剛好中間夾層有空間可以置放酒瓶,
是天衣無縫的好搭配,讓我很喜歡的一項擺設之一。



燈飾就像是使用水桶製作而成,兩兩成對頗有趣。


牆上掛著大鐵鍋,是PS TAPAS不定時在戶外區製作西班牙燉飯的器具。
其中一盞特別的燈飾,是立體的繩索呈圓球狀,有點像救生圈或著浮球,蠻有海盜的感覺。


牆上這幅畫著栩栩如生的海鮮盅黑板,也是我最喜歡的裝飾之一。

MENU是以A4紙印製,在裝訂在一起,不過有些過度使用的痕跡,
還有菸燙過的焦黃孔洞,雖然頗有懷舊感,但感覺不是很乾淨。
桌上一大瓶開水可自己倒,到後來會發現它真的很重要。
蒜味蝦  NT$280
本想點白醬竹蛤,不過店員告知當天海鮮貨有限,已經沒有了,便請他推薦其他海鮮料理。
蒜味蝦以鐵鍋裝盛,蝦子圍繞鍋邊擺放,有大小差別,旁邊分布許多蒜片,
蝦子爽脆口感,蒜味不會很重,調味剛好香氣足我很喜歡。

店員上餐點時有囑咐麵包可沾鍋底橄欖油,後來另一位店員也來提醒可沾橄欖油,
兩人的貼心提醒讓我覺得他們好可愛,很用心的想讓客人嘗到美味的小撇步。
沾取後的確滑順提味,不過可惜麵包口感雖軟卻難咬斷,牙齒撕扯過度有點痛。

碳烤南瓜菠菜牛肉沙拉  NT$320
以波菜葉與炭烤南瓜層層交疊再一起,上層在放上同樣炭烤的牛肉塊並灑上核桃顆粒與乳酪,
陳年酒醋幾乎都在盤子上,沒什麼感覺,另外有淋上橄欖油,所以波菜葉泛著油亮,雖然濕潤但有點油,
內層的南瓜薄片,軟爛入口即化散發南瓜及焦香氣,帶點甜甜味道,我還以為有用糖粒煎過,
牛肉塊軟嫩好咬,已經分切好很貼心,且這道的鮮豔色彩及交疊層次我很喜歡。

PS TAPAS店內光源實在不足,有些餐點顏色看的不是很清楚,相機也不好對焦,
所以另外附上打燈後的細節照片。


臘腸烘蛋  NT$260
經典的西班牙烘蛋,也是必點料理之一。
烘蛋厚度約有5公分,料多實在,內含馬鈴薯塊、蛋汁、臘腸,軟嫩厚實很有飽足感,
味道不錯吃多不會膩,不過後來吃到一塊比較鹹,可能鹽巴沒撒均勻,
一旁附的蒜味美乃滋可塗抹在烘蛋上,可享受另一種提味。

打燈後比較能清楚看出內陷,只是少了點氣氛。

海鮮大鍋飯  NT$460
草蝦、淡菜、扇貝、紅椒、巴西里、豌豆
最期待的海鮮鍋飯一上桌,便讓人忍不住驚呼,擺滿花枝招展的海鮮鮮貨。


在昏黃的店內用餐,有些顏色真的看不太清楚,就像這頓飯像是醬油色澤的。

結果燈一照,是番紅花飯,米粒Q黏頗有口感,帶有很濃的焦苦味我不太喜歡。


炸牛奶麵包佐手工義式冰淇淋  NT$220
真心希望Torrijas con helado能出減糖減油版本,肉桂味道還好不會很重,
炸牛奶麵包有糖粒頗有口感,麵包完全就是軟式的外酥內軟,甜度太高,酥炸油味..以上種種都不合我口味。
不過外觀像魚排,很有趣,盤子上還用蜂蜜及莓果醬繪製可愛圖案,小巧思讓人覺得用心及俏皮。

手工製作的香草冰淇淋,香甜乳香足,蠻不錯的,有著它的冰涼好味才有辦法把炸牛奶麵包吃下肚呢。



PS TAPAS 西班牙海鮮餐酒館 (光復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46巷28號1樓 (近國父紀念館站)
電話 : 02-2741-6368、02-2741-6506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30~凌晨02: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