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 阿泉伯海燕窩

吃完四季牛肉麵,我們便往前走來到附近小廣場,要來吃清涼消暑的海燕窩,
在來到這邊之前,同事已經先來品嘗過,口中念的是石花凍,
製作石花凍的原料是洋菜,一般人又稱為海燕窩,是從紅褐色的海藻石菜花提煉出來。



阿泉伯海燕窩有點不明顯,這片達悟文化彩繪磚牆的旁邊有座樓梯,走上去就是阿泉伯家。

除了販售已經做好的海燕窩,還有這種已包裝好的阿泉伯海燕窩可買回自己烹調。

牆上照片紀錄著阿泉伯以前開著貨車販售海燕窩的情景,感覺當時很熱鬧,好多人圍在車子旁。
阿泉伯海燕窩主打香芋冰、綠豆沙蜂蜜口味,其他還有芒果冰、檸檬冰、紅豆冰、巧克力花生冰、牛奶冰


綠豆沙蜂蜜 海燕窩 NT$50
同事在前兩天已經試過了香芋、綠豆沙蜂蜜以及檸檬口味,
他覺得綠豆沙蜂蜜最搭也最適合,大家跟著通通都點綠豆沙蜂蜜。
透明色的海燕窩將綠豆沙蜂蜜冰像魔術般懸浮在上方,這比漂浮汽水健康多了,
海燕窩沒什麼味道,,口感有點像愛玉但是更為軟Q滑溜,搭配的綠豆蜂蜜,綠豆味道並不明顯,
反而是濃濃的蜂蜜香氣,清爽消暑有飽足感很好吃。


雖然沒見到阿泉伯,但是顧店的阿姨有請我們吃冬瓜海燕窩,是試做的產品,
冬瓜香甜替無味的海燕窩增色不少,這款冬瓜口味大家都很愛。

在廣場旁邊還有一間冰沙果汁店,有賣秋海棠果汁以及林投果汁,
這兩種都很特別,我喝了一小口秋海棠果汁,就是帶點特別的香氣,大家一致認為就是植物的味道,
我個人並不愛,看大家的表情似乎也不太喜歡。


如果想要食用林投果,可以來這攤看看,有果實或果汁、冰沙可試。
問了吃的人感想,他覺得纖維粗沒什麼味道,就參考一下。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