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景點]武嶺。台灣公路最高點美不勝收

武嶺海拔有3275公尺,屬太魯閣國家公園西境,
在公路總局規範正式道路的台14甲線中是唯一高度超過海拔3000公尺的公路,
而將它稱為台灣公路最高點,也因此吸引許多人登高瞭望風景。

兩年前因為員工旅遊的關係,曾經來到武嶺以及附近的松雪樓用餐,
當時四月底山上天氣差溫度低,風大霧大一眼望去都是白茫茫看不清楚前方道路,
沒想到這趟能夠看到這麼美的風景,讓人覺得相當值得。


接近正午時間來陽光相當賞臉,在開上來的路上看到毛茸茸綠色山峰就已經讓人興奮不已。


右邊這片剛好是陽光灑下地方,光澤看起來好舒服下意識一直拍這邊。


來到此地的人都會與武嶺亭拍照紀念,剛好下方台子高度又適合坐著休息,
常常有人占據不離開,只好換個方向拍背面。

武嶺是合歡東峰、合歡主峰間鞍部,
圖標上顯示由左至右可以看到合歡東峰、奇萊主山、卡羅樓山、奇萊裏山、奇萊南峰、南華山、能高山、玉山
照片中剛好可以看到奇萊南峰、能高山、玉山,現在想想應該用全景模式拍起來的。






因為公路台14甲線以及停車場的闢建,邊坡岩石裸露受到高緯度及高山氣候熱漲冷縮風化影響,
使滲入的雨水、冰晶將岩石撐開,也就形成這麼一處奇妙的板岩牆。









武嶺
地址 : 南投縣仁愛鄉合歡山主峰和東峰間鞍 (台14甲公路31.5公里處)
合歡山管理站電話 : 04-25991195
自行開車路線 : 
1.國道一號 : 由中清交流道下。接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至台14線續行即可到達武嶺 
2.國道三號 : 由草屯交流道下,接台14線續行即可到達武嶺。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