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禮物法式點心坊(延壽店)。美味現做 法式舒芙蕾、薄餅

小禮物 (延壽店)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82號
電話 : 0939291598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2:00-22:00
Facebook

位在民生社區延壽街,街上有不少甜點或咖啡專門店可選擇,
經過小禮物點心坊,便被A字招牌LOGO所吸引,一位黑色短髮女孩捧著小小禮物在手心,
閉眼愉悅微笑著,又以富有手感的黑色線條勾勒,看起來頗生動可愛,索性決定推開門踏入。

小禮物(Un Petit Cadeau)點心坊一店在赤峰街,以常溫蛋糕為主,
而延壽街的小禮物則是新鮮水果塔類、冷藏蛋糕以及現做法式甜點,薄餅、舒芙蕾,
現在法式甜點吃了才知道有多讓人驚喜,讓我跟Banbi 斑比都相當滿意。





店裡空間不大,但是有滿滿的溫暖溫馨感,分別有兩桌四人桌、靠窗區、吧台區,
喜好與朋友聊天、望著窗外看景又或著看甜點大師展現技術各有各的取向。


進到店裡的溫和感,原來是因為老闆將自己收藏的古董都展示出來,其中有老闆在日本時喜歡的甜點老店使用的招牌,
雖然老店已歇業,但是因緣際會取得招牌帶回了這段寶貴回憶,而遠赴法國學習取得的證照同樣有著經歷就向鎮店之寶。

蘋果薄片塔  NT$140


花園-藍莓  NT$160
冷藏櫃水果塔類看來新鮮可口,尤其藍莓塔上好像掛著紅色緞帶。

覆盆子塔  NT$160

櫻桃塔  NT$180

古典巧克力 72%

檸檬塔  NT$160








檸檬塔  NT$160外表神秘的檸檬塔看起來雅致,由萊姆、覆盆子、義式蛋白霜組合而成,
外層酥香硬脆,內陷酸綿柔軟口感多層蠻好吃的,旁邊圍繞著看似隨性的莓果醬軌跡,
再灑上開心果碎,如畫如似清風飄過味覺視覺都清爽。


舒芙蕾 Souffle aux fruit rouges  NT$280
看著黑板上手繪法式甜點忍不住想一睹風采,於是點了考驗技術的舒芙蕾,
另外又可選擇Sorbet雪酪口味,以水果打製的Sorbet可選擇芒果、草莓、覆盆子、熱帶水果、荔枝口味,
我們一聽到有隱藏版水蜜桃且快賣完了,便一致決定水蜜桃,蜜桃香氣我個人覺得有點像玫瑰,甜蜜但清爽。

等待約半小時得舒芙蕾熱騰騰出爐,雖然表面有一道粉紫果醬卻蠻可愛。


由中心挖個洞,先品嘗了一口Custard cream有些燙口,軟綿蛋香隨即傳來。

接著在加上水蜜桃Sorbet以及莓果醬,冰涼中又有酸甜稠感剛好讓整道甜點味道相當豐富,
每一口都是津津有味,享受香氣在嘴中蔓延。而莓果醬與舒芙蕾美妙搭配,讓我們吃完離開後還意猶未盡的討論著。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