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屯區]馬岡豆花-傳統手工製作 古早味糖水 芋圓豆漿豆花

夏日炎炎,古早口味的傳統冰品除了剉冰之外,糖水豆花也是大家心目中的消暑甜品,
不過近年許多人講求健康吃,怕太甜的食品對身體有負擔,
也讓糖水豆花稍稍的降了些人氣,我個人有好幾年都不會特別想去吃豆花,
真的有機會吃到豆花,也只是默默的把糖水過濾掉,單純只撈豆花起來吃,
而後來不知從哪年開始推出了豆漿豆花,還有無糖豆漿的版本,
這才讓我拾回對豆花的慾望,對於喜愛豆漿的人等於多了一項選擇,
換個方式既能喝又能吃到綿豆花。

這次南下台中,朋友跟我都喜歡台中的濃豆漿,便特地找了間有豆漿豆花的專賣店,
馬岡豆花,名字聽起來就蠻有古早風味,而這也是取自阿寶師生長的故鄉名,台中縣大雅鄉的馬岡厝。




店面前停滿了機車,這景象蠻奇妙的,一般店家都會怕顧客不上門所以禁止車輛停在門口,
而店內人數才幾位,很明顯這些摩托車不是客人暫停的。

     Etsy-Fafalin


室內空間看起來很明亮,大片玻璃窗就算白天不開燈也足夠,只是椅子都拉開,位子空間是擁擠了些。


在櫃檯點餐付款並等待叫號自行取餐,吃完拿去櫃檯回收,是半自助的點餐方式。
MENU菜單(連結)
馬岡豆花的產品對於冰度蠻客製化,可以選擇去冰,而冰涼豆花系列則有糖水與豆花兩種不同基底去搭配。
另有芋圓嫩仙草、甜湯、飲品及熱豆花的選項,不過熱豆花的薑汁只在冬天供應,如果想要加料、糖水、豆漿、薑汁,一律小瓢NT$5、大瓢NT$10

芋圓豆漿豆花 NT$60
豆花外觀看起來很滑潤,入口綿感及粗粗質感可以感受手工製作的樸實感,豆香氣也蠻明顯。可惜豆漿沒有無糖版本,因本身甜度頗高 ,喝到後來略為膩口,芋圓Q彈軟糯,很有嚼感。


花生豆漿豆花 NT$50
豆漿也是一樣的問題就不再敘述,花生煮得沒有到非常綿密,還保有飽滿顆粒的口感。



薏仁豆漿豆花 NT$50
薏仁與前面兩款比較,用陶碗裝盛多了一點古樸質感,薏仁份量蠻多,吃完很有飽足感。

馬岡豆花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53號
電話 : 04-24732505
營業時間 : 10:00-23:00
網站 : http://www.makang.com.tw/index.html
Facebook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