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San Miniato]Fattoria Collebrunacchi-Truffle tour 跟著獵犬尋找黑松露 品嘗松露料理

Fattoria Collebrunacchi
地址 : Via Collebrunacchi, 4, 56028 San Miniato PI, Italy
電話 : +39 347 177 9877
網站 : http://www.fattoriacollebrunacchi.com/
Facebook 

來到歐洲不免想起世界三大珍饈之一的松露,而松露更有廚房的鑽石之稱,
普遍對於松露想到的地方是法國,其實義大利也產松露。
位於比薩區(Pisa)的聖米尼亞托(San Miniato)有這麼一間農莊,
Fattoria Collebrunacchi提供住宿以及採集松露之旅,
可以跟著松露犬一起在森林裡尋找藏在土壤下的黑松露,
探險結束回到農莊品嘗剛採集到的黑松露所製作的佳餚。

在交通方面,我們有大巴士載我們至農莊,
不過因為山路狹小,對於大型車種頗難行駛,自駕小客車比較沒問題。
附近大城是佛羅倫斯(Florence),可以搭乘火車前往,
看以往有人分享經驗,在預約時可詢問對方能不能至車站接送。




從大巴士車窗往外看的鄉村美景。
一路上很多橄欖樹及葡萄園。

走了一段斜坡上來,這邊看起來就像一般住家與小工廠,外面停著一些車輛。
吉普車旁邊有一個小入口,推開柵門就是Fattoria Collebrunacchi。

走進來發現這邊根本就是一個大花園,鮮綠的畫面中有許多花草植物盛開著。

陽光灑下時刻,更令人陶醉在這片怡然的園地。


     Etsy-Fafalin


我們第一眼看到的是這支邊境牧羊犬,以為牠就是傳說中的松露犬,紛紛圍繞在牠旁邊。

接著女主人指引我們到另一邊,這時看到的是一隻頗像拖把的Shaggy dog,
毛髮糾結略為蓬鬆,身上還有一股特別的味道,主人介紹牠的名字是CIOCO。
從牠濃密的毛髮中依稀可看到那對小巧圓滾滾的眼睛頗可愛。
在農莊拍了幾張牠的照片,不過我覺得在森林裡拍到的牠,
比較能傳達出那神采飛揚的生動感。
後來發現CIOCO理了髮,這邊附上修剪後的照片。(連結)

Fattoria Collebrunacchi農莊是一個家族所經營的,女主人Francesca與她的哥哥負責接待我們。

走了一段路之後,CIOCO似乎發現了什麼在土壤上挖掘著。
Francesca會發出一個特殊的聲音指揮CIOCO,如果CIOCO停在一個地方一段時間,
接著會說出CIOCO Stop,CIOCO 便會離開那個地方。

發現的第一顆黑松露尺寸頗大,領隊詢問價格大約要多少,女主估價約€80,
現場領隊詢問的這句頗關鍵,讓我們當時都有點訝異在沒拿起來的情況下,
就知道重量約多少,且可以估價蠻厲害的。



第二顆黑松露

接著還發現松露子, 松露子體積可以很小,內部呈白色,成熟後會變成黑色。

第三顆黑松露,當時CIOCO有不小心吃了一顆,因為黑松露真的太香了,
牠忍不住一口咬去,所以應該本來會有四顆。

接著回到農莊內的餐廳。
當時因為在路上看到小心鹿的指示牌,於是問了女主關於哪裡能看到鹿的問題,
他說來,跟著他走到這邊,他便指著牆上的鹿頭說在那邊,頓時覺得他好幽默。
我個人蠻喜歡他們的餐廳擺飾及顏色,即使牆上有些動物頭,
搭配暖色牆面,華麗中還是蠻有溫馨感的。



這裡也有販售橄欖油及紅白酒,大多是他們自家產品。

進來前上繳剛剛採集到的黑松露之後,我們就定位在餐桌前等著吃松露料理,
開胃菜是淋上橄欖油的麵包,香脆可口。

Fattoria Collebrunacchi Il Puteo Bianco Di Toscana 莊園內的白酒


因為不知道菜名,所以只好根據嘗到的味道來敘述這道菜大概有什麼材料,
湯體很綿密,有濃郁的松露及燻香味,裏頭材料有馬鈴薯,
切成薄片的關係吃起來略像洋芋片泡在湯裡,是比較厚實有口感的,很好吃。

等待上菜之餘決定在房子內四處晃一下,轉眼一看到廚房讓人好驚豔,
是讓人嚮往的鄉村風,有可愛的櫥櫃,高掛牆上的廚具,
桌上的檸檬桌巾以及一旁的紅磚烤爐,整體氛圍棒極了。

尤其這面窗戶的造型好復古。


經團員解說才知道碗內的是白鳳豆(Canavalia ensiformis),從沒吃過這種豆子,
但吃起來也真的跟一般豆子無差別,上方還有一塊麵包,吸收了很多湯水,
味道有些淡,而松露在上面的關係香氣還蠻明顯的,不過還是不太懂這道料理。


接著再跑去廚房看一下,Francesca跟媽媽正在煮Gnocchi

此時廚房瀰漫的香氣非常誘人

用馬鈴薯製作的麵疙瘩,裹上了黑松露及奶油起司醬,
這道菜的松露香氣最為明顯,入口先是松露的蕈菇香,
濃郁奶油香則接續而來,麵體軟糯,還吃得到脆脆粉粒感的黑松露顆粒。



同樣也是自家農莊自釀的紅酒。

看到條狀餅乾原以為甜點是義大利脆餅(Biscotti),
結果其實是蔓越莓司康,這邊配上的是農莊自家品牌威士忌甜酒,
是還蠻特別的吃法,司康很香,咀嚼到後來那雞蛋麵粉香氣在嘴中餘味環繞。


我們人數太多所以分成兩桌,另外一邊的格局比較簡單一些,
明亮度沒那麼高顯得有些嚴肅神秘。

再往下走似乎可以通往到另一邊庭院,完全被樹木植物所包圍。

來到似乎是大廳地方,難得有機會可以深入義大利家庭的房子參觀,
看著這些對我們而言是古董家具的物件,相當有趣。

離開前發現另外一處小房間收藏了好幾把獵槍,以及狩獵野豬的獎盃。

結束這場松露之旅,我們繼續轉往下一個地點,
沿路看著這些綠意小山丘,心情格外放鬆。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