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羅馬Rome]Antico Caffè Greco-老希臘咖啡 百年藝術長廊老店近西班牙階梯廣場

 Antico Caffè Greco
地址 : Via dei Condotti, 86, 00187 Roma RM, Italy
電話 : +39 06 679 1700
營業時間 : 9:00-21:00
網站 : http://caffegreco.shop/en/
Facebook

義大利首都羅馬大城裡,在觀光客圈子中有三大咖啡館是最為知名的,分別為金杯咖啡(La Casa Del Caffè Tazza D'oro)、鹿角咖啡 (Sant'Eustachio Il Caffè)、以及老希臘咖啡 (Antico Caffè Greco),這三間比較起來,個人最喜歡的是老希臘咖啡,不過價格方面也是最高的。

Antico Caffè Greco這間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咖啡廳,是在1760年創立的,其中Antico有古老的意思,而Greco在義大利文中是指希臘,整間店外觀不太起眼,但內部長廊格局及室內布置是這間咖啡館的特色之一,牆上掛著滿滿的精框畫作從長廊延伸至其他空間,有些像是個小包廂藏在某條小通道之間,猶如畫廊的小迷宮讓人目不轉睛,絕對想不到的是那些沙發座位就在長廊上,抬頭仰望或是看著對面便能喝著咖啡欣賞藝術,至今還是許多作家、藝術家、政治家等人物喜歡去的地方。

旁邊便是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與知名景點西班牙階梯(Spanish Steps),周邊有許多精品品牌如Prada、GUCCI、BVLGARI、Cartier 等商店,方圓幾十里都很熱鬧。




由地圖導航到門口,剛開始看著棚子上的Caffè Greco特殊字體還有點分不清是不是這裡,直到看了牆上的招牌才確定來對了。

稍微巡視一下便選定有白色大理石桌面及紅色絨毛布沙發坐下,但服務人員很忙似的請我們稍等一下才回來遞上MENU及水杯,這邊的服務人員除了吧檯員工之外,看到的男性都是穿著西裝全套,接著看這本鋼筆畫出的情境封面便令人覺得整個氛圍都很有質感,只是他們一直呈現忙碌狀態,而其實我們只能短暫喝個咖啡就要到西班牙階梯集合,最後請人結帳也是三催四請才有人過來,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窘境。


點完咖啡之後才開始仔細看店裡環境及拍照, 在門口分別是糕點櫃及咖啡吧檯區。

店內也有販售他們家的杯子,是很經典的橘色條與金邊圍繞著白色杯身,著實的復古感。


     Etsy-Fafalin



Caffè Espresso 7,00€
其他兩間咖啡館的Espresso的價格是1,90€便可以知道相差有多少,這邊另外還有附上糖包及巧克力,咖啡是我喜歡的苦味型,醇厚的香氣在口中遊蕩,尾韻甜味讓人意猶未盡,吃掉旁邊附的金色包裝牛奶巧克力再來上一口濃縮咖啡,覺得享受。



當時不知道坐下之後的價格跟吧檯是差那麼多,但短暫的坐在這裡以不同視角來看環境,沉浸一下氛圍其實也蠻不錯的。

走在長廊上會與不少人四目相對,也算是另類的畫廊體驗。


走到底之後有個大廳,空間也寬敞許多 ,而這邊也有另一扇門似乎可通往隔壁條街道。




繞來繞去忽然看到很像小包廂的空間。

踏出門口,轉個方向看就是西班牙階梯(Spanish Steps), 不偏不倚正是與街道成置中狀態,從兩棟建築物之間狹小空隙看到的美景,更使人集中目光去用力欣賞呢。
這在喝完咖啡後,能夠得到這片賞心悅目的景象是值得且印象深刻。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