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羅馬Rome]希臘聖母堂 真理之口The Mouth of Truth 中世紀測謊儀出與電影羅馬假期

其實我沒看過電影羅馬假期,倒是常聽到有人提到裡面用來測謊的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 The Mouth of Truth,一個大餅造型的大理石有著男人面孔,臉部周圍毛髮茂密留著長鬍子又有八字鬍,傳說只要撒謊之人將手伸進那橢圓嘴裏面,手指就會被吃掉,實際上這個雕塑品是古羅馬噴泉的一部分或著說是井蓋,在17世紀時被置放在希臘聖母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in Cosmedin) 的門廊上,這項著名景點也在近年開始收費,不過,依然有源源不決的旅客來到此地與真理之口拍照,但其實我們到現場才知道要收費,另外要特別注意的一點是,基於宗教信仰的禮貌,這邊是禁止穿著無袖或著短褲進入的。




遊覽車停在附近,下車走過來大約3分鐘左右距離很近,從這邊看除了希臘聖母堂因為鐘樓的關係所以外觀長得有點奇妙,對當時的我來說,最特別的就是路旁樹木,有點球狀的集結再一起頗可愛。

Fontaine des Tritons 噴泉

     Etsy-Fafalin


門口已經排了一長條的隊伍,看來團體客都選擇上午時間來參觀。
此外,教堂的鐘樓是全羅馬最高的中世紀鐘樓。

門口標示夏令開放時間以及服裝規定。

前面是韓國旅行團,但也許是排隊人龍很長的關係,有點壓力的情況下大家拍照不會拍很久。



在等待上一組人拍照完畢之前,可以先投入旁邊的收費箱,印象中是€2,00,旁邊會有兩個神職人員引導路線(應該也是順便看你有沒有投錢),雖然真理之口有用欄杆稍微阻擋,但其實大家都是站在兩旁把手伸進真理之口的洞口拍照。

走一段走廊之後進入希臘聖母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in Cosmedin)Santa Maria in Cosmedin,比較起其他大教堂的蠟燭數量,這邊數量有點零零落落。前面的骷髏據說是一位羅馬聖人St Valentine的。

希臘聖母堂其實是在公元8世紀建於古羅馬的遺跡之上,當時因為周邊大多是拜占庭式建築,教堂又被稱為de Schola Graeca,附近一條街道名稱為希臘街。關於此教堂的資訊可以參考維基百科(連結),裡面有詳細介紹。


當天是星期天,所以有些信眾參加彌撒,活動大約是10:30開始。

建堂內依然保有老舊的橫梁天花板,兩旁走道分別被四個柱子和十八個古代圓柱隔開。


離開前還看到神父的背影。

希臘聖母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in Cosmedin
真理之口 Bocca della Verità
地址 : 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a RM, Italy
電話 : +39 06 678 7759
營業時間 : 冬令時間 9:30-17:30 (關閉時間 16:50)
                   夏令時間 9:30-18:00 (關閉時間 17:5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