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精肉店shida-大安區 師大泰順街巷弄裡的日式東京家常風味小食堂 豬雞丼飯

佐藤精肉店shida是一間由日本人開設的日式小食堂,主打堅持現點現做的東京風味丼飯,有點像是日本的家常便當文化,以白飯為基底來想出其它可搭配的特色風味主食,有別於一般日式丼飯專賣店大多販售牛丼、豬排丼、親子丼..等類型,這裡的丼飯口味豐富多變化,每一期會推出不同類型,可以藉由Facebook官方得知最新消息,因應夏季也有推出清爽風味,餐點內容有點像是自由配,單份小碗丼飯價格在NT$135~NT$145之間,如果想要豐盛一點則可以另外加點溫泉蛋與每日湯品,自2015年開業以來已累積不小的人氣,店面位於師大商圈泰順街上。
在忠孝新生開設的佐藤精肉店akiba則是燒肉丼專賣店,其它不賣,喜歡重口味的則可以選擇這一間試試。



如搭乘捷運前往,從台電大樓站步行約10分鐘左右,在一個蠻小的巷子裡頭,在走來的路上已經可以聞到香味傳來,頓時覺得更飢餓。白色招牌上的肉字是個很顯眼的標示。

從外觀來看像是台日融合風格,有點家常感但又昏黃的有點神秘。

店內座位數不多,空間也不大,令人注目的焦點就屬兼出餐台的廚房區域,仿佛是把日本路邊攤之稱的屋台(やたい)、屋台店(やたいみせ)搬到店裡面來,很有趣。



黑板上是圖片菜單,另外有中文的菜單在桌上或牆上。看廚房裡的人打扮風格,一眼便覺得很日本。

很喜歡這一處小角落,堆疊的食器及經過萃煉的湯鍋好像正準備傳遞給客人美味的熱湯。

     Etsy-Fafalin


左邊是丼飯品項及價格,跟黑板上的圖片號碼可對應,右邊則是另外需加價的單品如,溫泉玉子 NT$20本日湯 NT$30本日小菜 NT$40

再來牆上有放捲筒衛生紙供取用,只是覺得通常出現在廁所的東西變成食堂在用,有點妙。

我跟朋友各點了小碗丼飯並加點溫泉蛋,因為現點現做的關係所以稍稍等了一會兒,不過其實也沒有等太久。店家還有提供白開水可取用。

檸味鹽蔥豬肉丼 NT$135(小) + 溫泉玉子 NT$20 
這款是人氣最高最多人點的丼飯,豬肉口感彈嫩適中,單純鹽味與檸汁香氣以及蔥花的提香,風味很清爽,我個人覺得檸檬酸味重到過了頭,但朋友吃得還蠻滿意的。



紫蘇蒜炒奶油雞肉丼 NT$145(小) + 溫泉玉子 NT$20 
從名字來看這道餐點便覺得口味很特別,一上桌,還貌似長得像是宮保雞丁,相較於上一道風味,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一款,雞肉軟嫩不乾柴,且每一口都能品嘗到以上那些食材,從來沒想過紫蘇能與奶油搭配在一起,而蒜片其實也有很重的氣味,在與紫蘇之間又能很有層次且巧妙的各自展現出其獨特風味,不會覺得沒有融合或著突兀,豐富的味道與迷人風味,越嚼越香,碗內還有玉米筍、甜椒、杏鮑菇、香菇、蓮藕..等蔬菜,料多營養看起來也均衡。

個人覺得一定要加一些七味粉以及加價那一顆溫泉蛋,除了視覺上能給予滿足感之外...

將它戳破之後,任由金黃蛋汁肆意流下,能讓顆顆分明的白飯與主料更為融合滑順,原以為小碗會吃不飽,吃完覺得剛剛好。

佐藤精肉店shida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3之5號
電話 : 02-23660762
營業時間 : 11:30-14:00、17:00-20:3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