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牛-日式炸牛排專賣定食 忠孝復興 sogo百貨後方 王品集團 Zha Beef 熟度自己掌控

近年大部分來台的炸物專賣店都是炸豬排、炸雞、串炸,反倒是炸牛排的專賣店還沒看過,只有在日式餐廳看過推出炸牛排餐,而最近王品集團推出新品牌餐廳,七月才開幕的乍牛 Zha Beef,便是以炸牛排專賣為取向並推出定食套餐,使用美國Prime等級翼板牛排、菲力牛排等肉品製作,金黃外衣包裹著粉嫩半熟牛排,一併送上迷你烤盤讓你自己掌握牛排熟度,可搭配桌上玫瑰鹽或山葵鹽,又或著沾上味噌醬、梅汁醬油品嚐不同風味,多變吃法讓人有新體驗,另外,不收服務費的方式頗令人欣慰,只是以目前熱門程度,店家不提供預約服務情況下,需要花時間排隊等候才能享用餐點,且用餐人數不要超過兩個人,畢竟排隊店有個不成文規定,人數太多需要併桌等的時間也比較久,如果有飢餓暴躁症就不建議去排了,對食物有嚴苛要求會與日本相比的話,也可以省下時間金錢。[食試]






如搭乘捷運可以在忠孝復興站下車,餐廳位於忠孝sogo百貨正後方,旁邊是星巴克與7-Eleven,交通方便,只是一到現場才發現排隊蠻長的,所以立刻加入排隊行列,對於開車或騎車的食客可以先讓另一伴先行排隊,雖然店家有要求人到齊才能入座,但這段時間也夠停好車了。
在排隊時有位店員會負責在外登記人數並發放菜單紙先讓客人閱覽,越接近前面隊伍,會詢問想要點的餐點並幫忙畫單,如果人數約5人以上的客人,可能會被詢問大桌部分客人快用餐結束,但能否讓後面兩位的客人先至另一小桌...等,協調桌位及安排等事都處理不錯,雖然店裡桌位數頗多,但來不及消化這麼多客人的情況下,似乎也只有這一解決方式,所以建議不要太多人一起前往用餐。平日晚上近七點的時間,大約等了40分鐘才到裡面去,不過在外面登記的大姐店員講話口氣溫和且態度友善,讓人感覺頗不錯,等了那麼久的時間除了想睡覺之外,沒什麼負面情緒。後來看別人文章才發現還有人等了3個小時,甚至排隊到後來被告知賣完了。



進到店裡面之後,將單子拿給櫃檯人員輸入點餐並結帳,雖是先行點餐不收服務費,不過店員還是會幫忙拿號碼旗幟並帶位、送餐、收拾桌面。


櫃檯上的號碼旗幟,旗幟上也有文案大略介紹炸牛排。


店家有提供幾款飲料可選擇,可口可樂NT$20、日本罐裝生啤酒NT$60、富士山頂可樂NT$90、完熟白桃汽水NT$90、伊三郎番薯風味汽水NT$90,如果對飲料沒興趣,有白開水可以喝。


門口牆面有一大幅海報印著像是氂牛的牛,並配上紅色圓點看起來頗有日本風。


靠近門口的桌位區,每個桌子之間空隙不多,看到有人敘述像是在聯誼,想想這形容頗貼切。


第二區桌位靠近出餐檯,牆上有牛頭型的木質3D立體拼圖。這邊也靠近廁所門口,不清楚廁所是不是只有一間,似乎都有人在裡面也一直絡繹不絕。




往後還有一區桌位區,牆上有不少裝飾都與牛隻有關又與裝潢風格一致看起來效果蠻好。


     Etsy-Fafalin



白開水是自行取用,當天提供的是冰水。


號碼旗幟的另外一面有圖文以揶揄的方式提醒一些注意事項,但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烤盤很燙,要小心不要以手碰觸烤盤。

USDA PRIME翼板牛排定食 NT$398
使用的是美國Prime等級牛肉,以三種不同麵包粉包裹油炸而成,肉質大約五分熟熟度,另外附上的烤盤可以再將炸牛排放上加熱燒烤至想要的熟度,無論是要逼出香氣或焦脆口感皆能自己掌控,定食均附越光米麥飯、時令鮮蔬、蔗香味噌湯、漬物、甜品,看起來很豐盛,不過一開始看到白飯份量還懷疑會不會不夠吃,因為一般去定食店如大戶屋或YAYOI彌生軒都會續至少一碗的白飯,不過吃到一半便自覺,這飯好像太多了,肉沒有足夠味道讓人想與米飯一起享用,米粒也沒有越光米顆顆分明及單吃就有甜味香氣的感覺。

翼板部位帶細筋、油花多,炸起來的感覺也比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的炸牛排來得漂亮外層金黃,麵包粉顆粒細小完整包裹牛排並不會皮肉分離,這邊先講吃原味炸牛排的感覺,外皮的甜味太重,不知道麵包粉加了什麼讓甜味明顯到像在吃冰淇淋的甜筒,加上肉本身沒什麼味道,甜味完全蓋過去,導致吃起來覺得不像在吃鹹食,翼板牛有部分肉塊帶嚼勁以及一點嫩彈感,但本身沒什麼味道這點像在演默劇版似乎少了什麼,少部分肉質則是很難咬斷,這點就只能靠烤盤加熱解決。




餐盤上另有附上提示小卡,將炸牛排兩面嫩煎各5秒。

使用的是日本製,導熱快速的精鑄烤盤,在出餐區可以看到店員會拿刷子替烤盤上油。

依照小卡上指示,5秒大約是煎到這樣的熟度,如果想要烤得均勻些就需要稍微壓一下肉片。我個人建議一定要上烤盤烤過,至少會有些許肉香,在口感方面也比較有層次,牙齒咬下酥脆外衣的聲響,再來能感受些勁脆嫩肉的口感,想要單純原味請加玫瑰鹽,有點胡椒及辛香味請加山葵鹽,什麼都不加則是頗無聊,論炸衣口感酥脆不油蠻不錯,味道方面卻讓人退卻。


時令鮮蔬是胡麻沙拉,胡麻醬雖沒什麼驚艷感但不濃稠可以讓口腔清爽許多,上方擺上薄片胡蘿蔔及紫高麗菜葉這點頗不錯,有特別注意擺盤及配。盤子上分別是味噌醬、黃金泡菜、梅汁醬油,這三款也是很奇特,味噌醬只有淡淡味噌香氣,滿滿都是檸檬酸香味,完全失去味噌醬該有的特色。黃金泡菜先是微辣後酸香,是一款讓味覺有極大感受的小菜,不太溫和,所以不會讓人欲罷不能。梅汁醬油嚐起來頗清爽,但裡頭有些像是柴魚湯頭的味道又完全蓋過那一絲絲的梅子香氣。這兩款醬汁讓人覺得配角搶過主角。




經典菲力牛排定食 NT$458
與翼板牛相比,我個人會比較喜歡這款菲力牛排的口感,本身柔嫩,咬起來有些脆勁,不會像上一款有難咬斷的問題,烤盤烤過之後也比較有肉香味。另外,副餐的蔗香味噌湯除了有豆腐、海帶、軟嫩的白菜梗之外還有玉米顆粒,但因為味噌湯很淡所以那微甜滋味像是在喝家常玉米湯。甜點桂花蘋果凍,附帶一顆紅色蔓越梅乾,配色效果不錯,也與巨幅海報的紅點頗呼應,又很像傳統中式的枸杞木耳湯配色,因為蘋果醋製作的關係,吃起來是酸香帶勁,很適當的解膩,這一類甜點讓人想起在王品旗下其他餐廳也有吃過,這元素就是王品作風吧,但姊姊對於此酸度覺得太酸了,我個人則覺得還好。

乍牛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357
電話 : 02-27720855 (不接受預約)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30-14:0017:30-21:00
Facebook
*不收服務費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