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London]TAP Coffee 193-長廊工業風 倫敦最好的手沖咖啡館之一

TAP Coffee在倫敦總共有三間店,分別為Rathbone Place的No.26、Tottenham Court Road上的No.114,再來就是我去的Wardour Street No.193。當初搜尋了好幾間不錯的獨立咖啡館,除了咖啡評價之外,室內環境也是我考量的因素之一,第一眼看到No.193的室內照片,光線從天窗透進室內照亮長廊型的空間,搭配木條紋地板以及工業風的吊燈,風格粗曠神秘好似在船上甲板,是富有趣味又內斂的環境,而且TAP Coffee三間店皆在倫敦一區(Zone 1),每間google評價都接近4.5顆星,我想,這在最熱鬧且最競爭的區域裡可以保持那麼好是很厲害的事情。




結束華勒斯典藏館(The Wallace Collection)的美術作品薰陶,我們兩個步行走到牛津街(Oxford Street),漫步逛街打算就這樣一路走到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所以在這條路程中,找了一間最順路的咖啡館來個中段休息。

我想第一次來到倫敦的人難免都會想拍攝紅色巴士跟黑色計程車,搭配Haussmann建築,好典型的英倫風格。




朋友此趟特別計畫到Disney Store晃晃,剛好那期間美女與野獸電影上映,可以看到少部分的商品,不過裡面東西不多沒什麼好買,朋友失望得兩手空空離開。裡面的店員都很熱情,不虧是Disney世界。

從另一頭走來,便馬上被Debenhams百貨公司的玻璃窗所吸引,彩色水果圖案隨機散落在透亮的玻璃上,相襯起來是如此繽紛可愛。

John Lewis,英國國民的老牌百貨公司,我們在這邊的地下超市逛得超開心。

     Etsy-Fafalin


接著走到Oxford Circus,蠻多人會在這邊拍照取景。

這棟建物剛好有UNIQLO跟H&M兩大服飾品牌進駐,總覺得較勁意味十足,明明在前面一個街口已經有H&M了。

倫敦某些街道真的很窄小,可以體會在這邊生活的人開車會有多塞多痛苦。

TAP Coffee No.193店面外觀有一台黑色腳踏車在招牌上以及明顯的門牌號碼,淺顯易懂,相較其它店家的英文名稱來得有特色。

入口處即是點餐櫃台以及甜點展台,當初在查資料時也是被這一排甜點所吸引。

眼前畫面就是當初想來一探究竟的原因之一,剛好這天出太陽光線不錯,透過天窗照亮了整個長廊空間,很原始凹凸不平的木頭桌與長木椅分別從牆邊延伸到空間盡頭處,而木紋地板與高掛的工業風格吊燈便是讓我覺得像甲板之類的環境。




製作咖啡的吧檯。

在走道中間處都有一個高腳圓桌放置外帶杯蓋及糖粒可自行取用。看起來使用蠻久的糖罐頗有懷舊感。

上一桌留下的手沖咖啡菜單。當天提供的單品產地分別來自哥倫比亞及玻利維亞。

點餐櫃台後面鏡子上是各品項價格,單品部分是看桌上菜單以及櫃台旁邊的小牌子。照片左邊這位店員長得很甜美,服務態度也很溫和,後來因為一件小誤會而更欣賞她,超好。

坦白說,第一眼已經被長得像杯子蛋糕的甜點所吸引,那鵝黃色澤奶油與綠色開心果在一片黑壓壓的甜點堆裡根本一支獨秀。

左邊咖啡機,右邊手沖區,剛好光線照下,現場畫面很美。

還有一項特色是,這邊的點餐號碼是以撲克牌來辨認,放在玻璃瓶中讓我煞那間又聯想到海呀、船呀、甲板、沙灘或是神鬼奇航之類的。

Latte £2.85,印象中朋友說還不錯。很現代的玻璃杯,附上很英式的銀湯匙。

Cardamom  Mango Sponge £2.85,上面照理說是芒果鮮奶油,吃起來卻比較厚硬,雖有淡淡香氣跟奶味但是甜味很重,單吃只有死甜,搭配下方的荳蔻海綿蛋糕體調適後會比較剛好,多咀嚼幾下蛋香會慢慢散發出來,只是有點遺憾口感乾硬厚實,不過,還是很開心有吃到開心果。只能說是一個外表可愛的甜點。




Banana Bread £2.00,這款也有一樣的問題,雖然香氣濃烈但是口感太乾,吃起來有點像發糕。

單品咖啡的呈現比較豪華些,有專屬的木砧板、不鏽鋼杯、復古銀湯匙以及白色馬克杯。

BOLIVIA Carrasco, Uchumachi £3.75,覺得玻利維亞好像比較少見所以點了這款。說明裡寫著有枸杞的酸香以及麥芽巧克力的尾韻。一開始喝起來風味蠻淡的,先酸後苦香,還有一點點的焦糖味,熱熱喝確實有巧克力的風味在,蠻好喝。

後來朋友跟結帳的店員有了誤會,似乎不小心多點了另一款單品咖啡,而她自己也不清楚怎麼會多一杯,也不知道有沒有被多收錢,就這樣自己默默喝了兩杯,後來店員人很好的過來說很抱歉有這樣的誤會,還給了他一張要買六杯咖啡才會送一杯的集點卡,上面已經蓋好了章,也因為如此才發現,他們家集點卡超有趣的,卡片上是協力車的圖案,印章圖案是這些像是穿著軍裝的男人,很有創意又與他們家黑色腳踏車形象呼應,讓人想收藏。

感謝這位綁著馬尾的可愛女生,即使甜點不太美味,但是好的服務讓我們對此店的印象更滿意又深刻。

TAP Coffee 193
地址 : 193 Wardour St, Soho, London W1F 8ZF, UK
電話 : +44 20 7580 2163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19:00、週六 10:00-18:00、週日 12:00-18: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