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ing Cafe & Bar-國父紀念館旁社區型餐酒館 經典白酒淡菜鍋 主廚拿手義大利麵

初次來到Outing Cafe & Bar是由剛認識的朋友帶我去的,當時聽他們說這裡的白酒淡菜鍋相當好吃,以往的經歷都沒能讓我真心覺得淡菜新鮮又好吃的,而那次吃了之後也的確改觀,淡菜鮮美肉質飽滿多汁無腥味,於是計劃下一次還要來訪。
Outing Cafe & Bar提供的料理多樣化,除了歐式料理也有健康取向輕食以及融合台式小吃的,其中白酒淡菜鍋是餐廳招牌菜,每日從馬祖直送來的淡菜,每鍋約15顆左右。標榜主廚最拿手系列的義大利麵更是義麵愛好者不容錯過的。




Outing Cafe所在位子藏身在社區住宅圈,隔著一條林蔭大道仁愛路就是國父紀念館。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左右。黑色雨棚沈穩的顏色延伸到招牌以及門框、桌椅,厚重刷色木門看來有些陳舊感,一眼看上便馬上萌生好奇心。當時在用餐時,不少路人過客都會停駐在玻璃窗前看呀看。


店內裝潢也是吸引人的最大原因,色系運用是如此協調,有不少在我們眼中是裝飾品的物件,其實是老闆們至世界各地旅遊時所擁有的回憶。


我個人還蠻喜歡黑鐵與木頭搭配起來的工業風格,這裡剛好運用得淋漓盡致,室內室外很統一。


當中我最欣賞的是這一區工業風壁燈與救生圈,好比海港的燈塔碼頭,似乎象徵自家淡菜鍋的新鮮質量。

近幾年在不少餐廳都能看到月球燈的蹤影。不論是放在餐廳還是個人空間,都能使氣氛更為唯美。




調酒吧台上Donald Trump瓷器是令人莞爾一笑的存在。當時不知道其用途是什麼,後來才知道有個調酒會使用這款容器裝盛。


而這面有趣的幾何牆面色彩意象創造空間感讓人好喜歡。


復古的燈罩與鎢絲燈泡。


     Etsy-Fafalin



桌上分別擺放著不同類型的乾燥花束,從這裡可以看出店家細膩安排的用心。


看著桌上擺設,內心馬上覺得這將會是一場不錯的用餐經驗。


西西里檸檬咖啡(冰) Sicily Coffee NT$180
只要在菜單上看到西西里咖啡都會不由自主點這杯飲料,原因就是為了那酸苦味的前中後層次。Outing Cafe使用的玻璃杯很特別,底部是圓弧形無法單獨平放在桌面上,需要特製的膠墊來支撐,相當特別。


頂部泡沫薄薄一層但是泡沫蠻細密,裡頭放置大冰塊來預防過快地融化導致咖啡風味被稀釋,入口咖啡味道很香,接著是檸檬清新的氣息以及一點蜜甜味,不知道是蜂蜜還是什麼,當時忘記問,總體來說,很喜歡這杯。


特製炸魚薯條佐塔塔醬 Outing Fish & Chips NT$300
傳統的炸魚是一整條鱈魚,而普遍餐廳提供是大約兩口大小尺寸,皮脆內軟,沾上塔塔醬風味濃郁豐富許多。


松阪豬肉溫泉蛋蕃茄麵 Pan Fried Pork Pasta in Red Sauce NT$380
即使知道店內招牌是淡菜鍋,但兩個義大利麵愛好者還是聽著心底的慾望來決定。番茄醬汁大多都已均勻包覆著麵條,高聳的麵條看起來份量蠻大。



溫泉蛋戳破,蛋汁順勢流下後再與麵條拌在一起。也許是茄香四溢、味道豐富的關係,讓人吃起來特別快,蛋汁促使本身已經收乾的麵條再增添濕潤,滑潤滑順的口感不自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加上裡面的配料軟嫩剛好可順著麵條一起入口,唯獨一口大小的豬頸肉,帶來脆嫩感有些突兀。



明太子奶油干貝墨魚麵 Grilled Scallop Mentaiko Cream Sauce NT$380
總共有三顆表面微金黃的干貝,微溫內嫩,帶著一點點的煎烤香氣。奶油醬汁只是薄薄的附著在麵條上,所以吃起來還蠻輕盈順口,但是奶香風味依舊濃郁。

白酒淡菜鍋 Mussels in White Wine Sauce NT$600 
附上一訪時用手機拍攝的白酒淡菜鍋,滿滿一鍋由大約22公分的鑄鐵鍋裝,直接奉上,看起來相當氣派。其他口味還有蒜辣、青醬、泰式酸辣、台式三杯...等等,口味多樣化。




Outing Cafe & Bar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462號
電話 : 02-27207579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四 17:00-22:00、週五週六 17:00-00:00(凌晨)、週日 17:00-22:00
公休日 : 週一
Facebook
*收10%服務費 *每人基本消費一杯飲料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