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兵衛-台北信義NEO19大樓 神戶かつ丼炸豬排蓋飯 份量可指定雙倍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排清單是喜歡的日式料理,其中經濟實惠又吃得飽的誘惑大概非丼飯莫屬,排除價格較高的海鮮丼,炸豬排丼飯與親子丼好比丼飯屆的招牌明星,是偶爾讓人想念的純粹風味。
找餐廳看地圖時發現信義區有間神戶來的かつ丼專賣店,名字有兩個,神戶かつ丼吉兵衛與吉兵衛,但兩間其實是同一間都位於NEO19大樓一樓外側面對松仁路,地址則是松壽路。這間炸豬排蓋飯有個優點是可以特製指定丼飯大小,從小碗、正常、大碗、雙倍,甚至是另外加一顆半熟蛋或溫泉蛋都可依個人需求來製作,不用擔心吃不飽或著過度浪費。




雖然大概知道某類型日式餐廳都不可預約,但還是決定打電話過去確認清楚,得到的答案的確是要現場排隊。在剛開幕時掀起一陣排隊潮,所以一開始還有點小擔心會不會排隊等很久,還好當天平日晚上人不多,店家貼心的準備椅子以及茶水在外面,實際上其實不用排隊。

才剛進門便被態度熱切的店員叫著,原來是要先在櫃檯前點餐,確認人數後才會帶位。
[菜單更新版本] 



平日晚上,大多是上班族在裡頭用餐,其他則是情侶相伴。另外,廚房就像日式祭典會出現的屋台攤販,特別有氣氛。

     Etsy-Fafalin


桌上備有餐具、調味料、醃蘿蔔以及白開水,自行取用很方便。

 吉兵衛特製豬排蓋飯與日式原味豬排蓋飯的差別在於蛋汁,我個人比較喜歡滑蛋版本。

吉兵衛特製豬排蓋飯 NT$230 (正常價格已調降為NT$180)
我個人食量不大也不小,於是點了個正常Regular尺寸,120g+120g的白飯,大碗以上豬排才會加量。剛拿到時,不但碗是燙的,上面熱呼呼的煙不斷飄散出來,看起來特別可口。豬排趁熱吃外層麵衣超酥脆,不會覺得太油,肉質脆彈緊實有味醂與洋蔥甜味,而台梗米飯屬於軟嫩型,帶一點Q度,還蠻不錯的地方是每顆米粒幾乎都有沾裹上醬汁,風味均勻之外還有蔥花添香氣。



日式原味豬排蓋飯 NT$210 (小碗價格已調降為NT$160)
朋友反而是點了小碗Small尺寸,另外加一顆溫泉蛋NT$30,與白飯之間鋪了高麗菜絲隔開,據他的說法豬排香脆好吃,他個人覺得不錯。


神戶かつ丼吉兵衛  (神戶吉兵衛豬排蓋飯)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1樓 (NEO19)
電話 : 02-27233313
營業時間 : 11:00-15:00、17:00-21:00
*不收服務費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