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北竿]住宿地中海芹壁村民宿 閩東石造古厝建築聚落

馬祖北竿行程
第三天-南竿搭乘南北海運北竿
【午餐】魚之鄉魚麵行→阿婆魚麵店→塘后道沙灘→08據點(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民宿】芹壁山城芹壁村→【晚餐】芹壁食屋→
【宵夜】忠漁原味海鮮炭烤→【藍眼淚】塘后道沙灘

第四天-北竿白沙碼頭→【尋鹿】大坵島→
【午餐】家適咖啡(JUST coffee)→北竿白沙碼頭→南竿機場→台北松山機場

北竿是馬祖的第二大島,其中保存歷史文化較為完整,
且富有閩東花崗石建築風格的芹壁村,是最受大家青睞的聚落,
整個聚落背山面海,石頭屋依山勢呈階梯狀排列,在屋舍間穿梭時,
只要往左或往右看便能將山海景象一覽無遺,耐人尋味的是,
還能在石頭屋的外牆上發現不少當年抗戰時期的軍事或裝飾標語。



南北海運股份有限公司
南竿福澳碼頭服務台 0836-22193(吉順2、3、6、8號)
北竿白沙碼頭服務台 0836-55388(吉順2、3、6號)
航線 :
南竿→(約20分鐘)北竿( 07:00起,每整點開航;最後一班17:00調整為17:10開航)
北竿→(約20分鐘)北竿(07:30起,每半小時開航,最後一班17:30)
票價 : NT$160、團體票 NT$150、半票 NT$80
[購票時,需出示身分證或相關證明文件。]
連江縣港務處航班資訊 : http://www.mtha.gov.tw/FlightInfo/TodayInfo.aspx

這次搭乘的南北海運公司,船票非紙質而是使用像是會員卡的登船卡,上船時船務人員會收走。

北竿的白沙碼頭。




我們租借的機車停在白沙碼頭附近的停車場,就在平水尊王廟的對面空地。

當時是先去塘岐村吃魚麵,所以朝北竿大道騎去,下篇文章會介紹。
從碼頭去芹壁村則走環島北路。



一到芹壁村落發現大霧覆蓋了整個聚落,有點夢幻但能見度低拍起來也不太理想。

芹壁山城民宿
地址 : 馬祖北竿芹壁村71號
電話 : 0836-55630、0911370726
價格 : NT$800~NT$4600 (詳細訂房價格請參考網站)
退房時間11:00、入住時間15:00
機車代客承租 NT$500

有分單人海景雅房、三人海景雅房、雙人至四人套房,
內裝都頗現代,裏頭該有的都有,
冷氣、電視,浴室也有提供浴巾及吹風機。

芹壁地中海民宿
地址 : 馬祖北竿芹壁村68號
電話 : 0928061306、0928812822、0836-56612
價格 : NT$2000~NT$4600 (詳細訂房價格請參考網站)
退房時間10:00、入住時間13:00
機車代客承租 NT$500、客車 NT$2000~NT$2500

旁邊是芹壁地中海民宿,幾乎遍布整個芹壁村,
每一棟房舍的外觀都是特別的,不過我們不是住這家。

芹壁山城民宿一樓櫃台。

一樓三人套房。

二樓兩人套房。

兩人套房浴室。

三樓的兩人套房。

外面還有戶外桌椅可使用,但蠻多蚊子會出現的。

後方是芹壁地中海民宿的永康居。



從民宿後面望向海邊。
接著就是在芹壁村裡四處看看。
在芹壁村的照片分兩天拍攝,隔天出太陽天氣不錯,所以部分景點有藍天陪襯光線也比較好。



疑似錢莊的屋子。




家適咖啡(JUST coffee)

從芹壁村望向海邊會看到中央有突起的花崗岩礁石,居民稱它為龜島。
























瀏覽完芹壁村聚落之後,會覺得它是馬祖各鄉村裡面最讓人沉浸在氛圍裡的地方,值得一去。

【東引】
馬祖東引(出發/住宿)
馬祖東引景點(上)-燕秀潮音x東引北海坑道x一線天x烈女義坑x東引島燈塔
馬祖東引景點(下)-安東坑道x國之北疆x東引酒廠x三山據點x后澳x感恩亭
馬祖東引美食-好列豆漿x青葉餐廳x黃金餃x繼光餅x國利豆花x麥味登早餐

【南竿】
馬祖南竿(搭船/住宿)-臺(台)馬輪東引至南竿 民宿津沙文化村
馬祖南竿景點-媽祖巨神像x天后宮x八八坑道x馬祖酒廠x枕戈待旦x北海坑道
馬祖南竿美食-農漁特產中心x依嬤的店x高粱冰淇淋x大眾飲食店x超群繼光餅x津津黑糖剉冰x介壽獅子市場阿妹的店鼎邊糊、燕餃湯

【北竿】
馬祖北竿(搭船/住宿)-地中海芹壁村民宿 閩東石造古厝建築聚落
馬祖北竿景點-藍眼淚x塘后道沙灘x大坵島尋鹿x戰爭坦克08據點x芹壁聚落
馬祖北竿美食-魚之鄉魚麵x阿婆魚麵x芹壁食屋x忠漁原味海鮮炭烤x家適咖啡JUST coffee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