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台灣台北店)-信義區24小時營業日本客製化豚骨拉麵專賣店

豚骨拉麵發源地眾說紛紜,九州福岡縣是大眾普遍流傳的說法,但要說將這味天然豚骨湯拉麵鑽研透徹的就屬一蘭拉麵,沒有其它口味,專心致力於湯頭美味,百分百使用豚骨熬煮而成,成為首間沒有豚骨腥味湯頭的拉麵店,再加上可以客製化選擇口味濃淡、油量、麵條硬度、加麵、加料,以及每人都有獨立隔間"味集中座位"不怕尷尬,這些貼心服務與用餐經驗讓旅日回來的人朝思暮想又分享美好回憶也造就一蘭拉麵揚名海外。

去年6月在台北信義區開幕後,不用飛日本便能一解思念,也讓還沒吃過的人有嘗鮮的機會,夜以繼日幾乎天天有人排隊,現在這股熱潮減緩許多,甚至可以不用排隊便能享受即時又熱騰騰的美味拉麵。

===本篇照片以手機拍攝===



從捷運紅線象山站1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那時平日上午10點到11點之間,不用排隊,當時看著外頭都沒人還心想是沒有營業嗎? 接著搜尋營業時間才想起一蘭拉麵是24小時全天候營業。外牆直接就是一蘭標準的紅綠黑配色,有一種看到包裝盒的親近感。

走道上雖有電子裝置顯示每一間的座位狀況,但基本上服務人員還是會在旁帶位指引該去的座位號碼,對於第一次來的人不會手忙腳亂。台北店總共有60個味集中座位,桌子下方有鉤子可懸掛包包等物品。

座位上方都有對於一蘭拉麵的詳盡介紹,只是要站著看似乎對旁邊的人會有點尷尬,有興趣的可以直接用手機掃描QR Code。



入座時簾子是升起的,店員會送上菜單與美耐皿材質的水杯,可自己使用旁邊的水龍頭加水(微冰),很方便。等到送上拉麵餐點齊全後店員會將簾子拉下,這時便能享受一人用餐時光。有什麼事情按右側櫃台邊的服務鈴即可。

   

基本上一碗拉麵是NT$288起跳(不收服務費),想要加料加麵升級套餐則填寫下方表格。
一蘭精選套餐 NT$134 加半熟鹽味蛋、加叉燒三片、海苔兩片。也可依照個人喜好直接勾選下方的追加點餐項目,價格一樣,沒有因為套餐所以比較便宜。

可能吃到一半突然想加料,只要拿起旁邊木頭隔板上的加點單填寫後,按服務鈴交給店員。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點抹茶杏仁豆腐,結果現在定性很強,忍住沒點。最下方的空白處可以留下意見給店家,這被稱為無聲卡,是一個不用談話的交流。

旁邊有生麵禮盒包裝DM可參考,先前吃過釜燒豚骨拉麵,覺得很好吃。台灣店只有賣一蘭拉麵與博多細麵(直條麵)。

去年在家吃的釜燒豚骨拉麵,不想喝太多湯所以只放少少的。包裝含三包湯,六包生麵、三包赤紅秘製辣粉。風味像醬油豚骨的樣子,當時還沒吃過店面的一蘭拉麵就已經覺得這款好吃了,不過吃過一蘭拉麵的姊姊則覺得沒那麼好吃,仔細想想他忘了考慮這不是給專業的煮,難免有差別。



一蘭天然豚骨拉麵 NT$288
其實這是第一次吃店鋪煮的一蘭拉麵,先前去東京大阪都自動跳過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分別有30秒及15秒的規定,湯注入碗裡後要在30秒內放入生麵,而生麵在規定甩完五下之後要在15秒以內送到顧客面前,一切分秒必爭,所以才會有廚房靠近座位不超過28.8公尺如此特別的用餐空間。

一開始點我決定還是照官方推薦的口味濃淡: 普通、油濃郁度: 普通、蒜泥: 普通、蔥:
有、叉燒: 有、赤紅秘製醬汁: 普通、麵的硬度: 硬(個人喜好)。先喝一口湯頭,果然鹹味醇香濃郁但毫無膩感,這口齒留香便套用在這了,輕輕拉起一旁的麵條送入口中,滑溜表面夾帶而來的湯汁讓麵條持續鮮味,硬口感使得麵條更有生命力在嘴裡彈跳著。接著把一蘭原創的赤紅秘製醬汁混入湯裡,那鹹度增加辣感飆升的快感有種說不出的爽快,以辣椒為基底又加上30幾種辛香料調製而成的辣醬風味,層次很豐富,鼻子也開始不爭氣的啜啜吸。

原本的叉燒有兩片,比以往拉麵店吃到得叉燒要來得薄一些,我想這可能算是一個配角角色,不想因為叉燒的厚度口感來影響湯頭與生麵的精華處。叉燒薄嫩有入口即化感,其實吃起來還不錯。

台灣店及其它海外店面不像日本有自動販售機,據說是因為大多人習慣用信用卡,雖然結帳時會花點時間人力,但這對我們來說其實沒太大差別,甚至還能賺到信用卡回饋。出口處還放置了道具可讓顧客拍照紀念,蠻趣味的。如果不需排隊,一蘭拉麵很值得一訪再訪。


一蘭拉麵(台灣台北店)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電話 : 02-27583868(不開放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 : 24小時全年無休 (除定期檢查或維修時)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