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半之助-日本天丼霸主連續四年金賞 星鰻江戶前天丼 信義新光A8館

拋開健康飲食概念,享受一下那金黃外衣包裹炸物所帶來的咔滋酥脆口感,總是一種爽快,就像偶爾吃吃鹹酥雞那般撫慰心靈。從日本東京開來台灣的天丼專賣店,金子半之助,至2010年開業且瞬間爆紅之後,一直以來都是天丼排行榜的前幾名,統計至今已在日本國內的全国丼連盟天丼部門裡,連續奪得四年金賞,除了以日本純正胡麻油酥炸的油炸法,關鍵就在於秘傳醬汁,從江戶時代便傳承下來,讓單單裹上麵糊油炸的各項蔬菜、豪華海鮮食材,也能有美味的感動。




目前金子半之助在臺北有兩間分店,信義區新光三越新天地A8館B2樓層以及微風台北車站店,限現場排隊不能預約,在平日晚上來時大約2組人在排,人到齊才能入坐。

經過這邊好幾次,藍色布簾總是路過時的焦點所在。

     Etsy-Fafalin


 室內與室外一致淺木紋色,搭配綠色竹子及木雕屏風,經典雅緻的日式風格。

A8店的靠窗位子分兩邊,右邊是吧台區,同時能看到內場廚師製作料的情形,另一邊則是適合兩人至四人用餐區域。

如同一般的日式餐廳,坐下後不太需要再站起來,桌上已經備有裝滿黑豆茶的保溫壺,餐具以及小菜盅等物,店員會先問有沒有來過店裡,接著介紹食用步驟。

三款基本品項為天丼 NT$350(單點價格)、上天丼 NT$380(單點價格)、江戶前天丼 NT$450(單點價格),其他有兒童迷你天丼與3/14會推出適合女性享用的錦天井。套餐價格是另外加NT$49有味噌湯、雪酪冰品。

一開始先吃已經淋過醬汁的海鮮類,如鳳尾蝦和穴子魚,接著再吃一口碗內米飯,如果上面炸物覆蓋著,可以先放在旁邊盤子上,等待吃到一半時,將半熟的炸玉子戳破,品嚐每一顆被蛋汁覆蓋的米粒,如果想轉換風味或著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加特製七味粉。

桌上小菜日式蘿蔔、牛蒡薑片皆屬於無限供應,適時的與日式蘿蔔一起入口,帶來的清香風味可以舒緩味蕾。小菜盅中間是醍醐味的七味粉。

天丼 NT$350(單點價格) 套餐+NT$49
日本舞菇、鳳尾蝦、魷魚海鮮炸、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一直想吃吃看柚香雪酪,於是點天丼,將預算放在套餐上,下次再來吃我想我會挑戰單點上天丼,畢竟這次吃了不油膩很滿意。味噌湯沒有特別拍,喝起來味道剛剛好,微甜不會死鹹,裡面料也不少。



鳳尾蝦有兩隻,咬下去時麵衣酥鬆不厚不油膩,馬上便能感受到蝦肉的彈脆感,以及甜甜醬汁味,上面還有些柚子胡椒傳來的清新香氣,趁熱先將一隻吃掉,心裏已無比滿足。最左邊很大片的日本舞菇,是平常很少吃到的蕈類,外層清脆可口,內部飽滿多汁很好吃。魷魚海鮮炸裡面有小干貝及魷魚塊,與什錦海鮮炸概念一樣,這部分我也吃得很開心,酥鬆麵衣口感還能吃到軟嫩彈Q的海鮮,口感層次讓人愉悅。綠色是青龍,也是俗稱不辣的辣椒,糯米椒。炸海苔片香酥脆口,有一種海苔天婦羅餅乾就是這個概念,這部分不油膩且過一陣子才吃依然酥脆。

雖然沒特別說米是來自哪裡,好在吃起來香Q彈硬,是我喜歡的粒粒分明口感,淋上醬汁的米粒鹹香帶甜,忍不住真的一直扒飯起來吃。很意外,平常吃天丼會覺得醬汁不夠,在這邊吃不會覺得米飯乾口,而是濕潤入味。

炸半熟玉子,難道看到炸得這麽漂亮的溫泉蛋,稍稍一劃個開口,洶湧的金黃蛋汁傾瀉而出,覆蓋顆顆晶亮的米粒,這時更增加米粒滑潤感並夾帶蛋黃迷人的香氣。


江戶前天丼 NT$450(單點價格),朋友點的這款是以很長一條野生星鰻(穴子)為主打的天丼,送上桌時不免驚呼一下,橫放狀態已經超出碗公太多。



從東京灣鄰近海域捕撈的野生星鰻,長度大多超過25公分以上,與河鰻相比,無土味,肉質也較Q彈,吃了一口,的確如此,但我不確定吃完一整條會不會膩。
立牌上有標注吃星鰻(穴子)要記得小心魚刺,雖然我當時抱著心理準備吃沒有吃到魚刺,但還是小心為上。

套餐雪酪冰淇淋只有單球,柚子風味香氣清爽明顯,綿滑冰沙口感。如果點天丼搭配霜淇淋一支款可以以NT$49加購,限外帶。
之前在日本專門的天丼連鎖店吃過一次吃到一半很油膩的,也有吃過其他專門丼飯店都是還沒吃到一半便覺得好膩不舒服,金子半之助大概是我第一次吃完天丼卻不覺得油膩想吐的一次,相當滿意。

金子半之助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2 
(新光三越新天地A8館B2樓層)
電話 : 02-27235003
營業時間 : 週日至週四11:00-21:30、週五週六 11:00-22:00
Facebook
*收10%服務費 *每人基本消費一份主食 *NT$49套餐 尖峰時段不供應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