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ERIA OGGI歐奇義大利披薩(敦南店)-信義安和 慶生送Pizza 拿坡里訂製岩石烤爐

印象中在安和路與遠企附近有一間披薩店,但始終想不起名字,直到某天朋友提到要去,這才發現叫PIZZERIA OGGI,義大利文OGGI是今天的意思,了解它的意思後應該比較好記。PIZZERIA OGGI官網有提到,是台灣第一間拿到拿玻里協會認證的披薩店,而這種番茄與馬茲瑞拉起司組合的傳統拿玻里式披薩通常也是一般人接觸的第一選擇,尤其店家還特地從拿坡里訂製重達數噸的火山岩石頭窯爐以龍眼木柴燒窯烤披薩,聽起來蠻吸引人的。




從捷運紅線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以及文湖線六張犁站步行時間大約是10~12分鐘,交通蠻方便,附近有卡內基餐廳(Carnegie's Taipei)。從外觀來看是個溫馨小店。

店內空間蠻大,位子也多,只是距離近顯得擁擠了些,更何況是人多時。

內部格局倒是與義大利傳統的老房子頗相似,有拱門框在上頭。

牆壁上四處可見各式各樣與義大利相關的文化景點圖片。

值得一提的地方,店裡壁畫都有將義大利精華表現出來,左邊是波奇尼拉(Pulcinella),拿坡里著名的偶戲人物,生動又活潑的表演方式受到人們喜愛。

       Etsy-Fafalin

另一側的則是大衛雕像豪邁的徒手吃起義大利麵,披薩遮蓋重要地方。

帕瑪火腿凱薩沙拉 NT$380
羅蔓生菜、帕瑪火腿、培根、麵包丁、2年熟成帕達諾乳酪(Grana Padano)、凱薩醬
沙拉與凱薩醬已經事先拌均勻,生菜清脆多汁與香滑凱薩醬均勻融合得恰恰好,再吃完薄片鹹口的帕瑪火腿之後帶來適當的緩和。以這樣的份量來說價格頗高,但還好有推出套餐方案可搭配。



帕瑪火腿很輕薄,不會太厚噎著之類的情形發生。

海陸雙醬披薩 NT$600/12吋
莫札瑞拉起司、番茄泥、羅勒醬、北海道帆立貝、淡菜、透抽、蝦仁、手工香腸、半風乾番茄、黑橄欖、羅勒、俄力岡葉
這邊的披薩主要分拿坡里手工拍皮方式與羅馬的手桿麵糰式,海陸雙醬口味歸類在薄脆的羅馬式,而且這款是點餐排行榜第二名,可以同時吃到茄醬青醬兩種風味,總讓人有划算的感覺,披薩上桌後看到滿滿又大塊的配料,說實在令我們驚呼了一下。


紅醬部分味道很不錯,不會只是單純的酸味,軟滑起司的柔和風味與香腸碎讓味道很豐富。
不過吃另一款青醬時,雖然味道濃郁,但風味我個人不太喜歡,上面的海鮮料與青醬沒辦法融合再一起,所以像是分開吃一般又顯得海鮮類口感略為乾口。


黑嚕嚕蒜辣魷魚義大利麵 NT$280
魷魚、蛤蠣、蒜仁、辣椒、番茄、自製墨魚醬
敦南店限定的義大利麵系列。店家有特別強調這邊的麵條都是帶有米芯口感來呈現道地風味,喜歡偏軟口感也可以事先與店員說,另外墨魚醬汁還是自製的頗不錯,微辣口味,吃著吃著鼻子就開始不爭氣。



當月份生日來這邊用餐還有招待可享受,免費招待壽星9吋披薩一個,口味限定傳統拿坡里、水手披薩、瑪格麗特、胡椒香腸披薩、夏威夷披薩、法蘭克福香腸披薩、綜合鮮蔬白披薩、綜合野莓卡士達披薩餃、帕瑪火腿披薩堡、柑橘榛果巧克力披薩、焦糖蘋果披薩。雖說有限定某幾種,但其實包含甜口味還蠻多可挑選。

法蘭克福香腸披薩 NT$280/9吋(當月份壽星免費招待)
法蘭克福香腸、玉米、秀珍菇、莫札瑞拉起司、番茄泥、俄力岡葉香料
披薩小的優點之一就是起司看起來很膨派。朋友選了這款披薩,不過我們都沒有注意到配料裡面包含玉米,通常在披薩上放玉米比較常見是冷凍披薩,在一間手工現做窯烤披薩店看到還是覺得頗奇妙。不過這款麵皮外脆內軟Q,越咀嚼越彈香。

當日套餐裡的甜點是巧克力布朗尼,從冷藏櫃拿出所以還有點冰涼,再加上本身質地的關係,吃起來頗硬實,上面不確定是不是卡士達醬但甜度頗高。

PIZZERIA OGGI的烤爐確實很厲害,90秒即可烤好一份披薩,不過可能在其它方面吃起來沒有讓我陶醉或想再訪的可能。

PIZZERIA OGGI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3巷6號
電話 : 02-27063258
營業時間 : 週一至周五 11:30-14:30、17:30-21:30
                   週六週日 11:30-21:30
*收10%服務費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