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London-The View from The Shard 碎片大厦-72樓最高露天觀景台俯瞰倫敦市中心黃昏夜景

想要毫不費力俯瞰倫敦市中心,登高望遠城市美景無論白天黑夜有兩個地方,Sky Garden與The Shard,前者可以在34-37的挑高樓層免費參觀一小時(連結),後者則是歐洲第二高建築物,觀景台分別在69與72樓層,等於是從最高視野將倫敦一區主要景點都一覽無遺,69樓觀景台挑高三層樓360度全方位觀景遠眺60公里視野,Tell:scopes互動設施可識別200多個著名地標,244公尺高的72樓戶外觀景台是這棟建物最高的公共場合附設酒吧,同樣也可360度觀景,部分露天可感受戶外溫度,往上看便是The Shard的最頂端尖塔。

雖然票價不便宜,但時間沒有限制,至少該單位確保大家都能看到景,如果當天天氣不好或著能見度不佳,看不到The London Eye, St Paul’s Cathedral, 20 Fenchurch Street(Sky Garden),還可以在三個月內回來一次免費上觀景台。




因為旅伴不想花錢上觀景台,於是在The Black Prince與她分道揚鑣,自己再回到博羅市場(Borough Market),市場與The Shard 碎片大厦都臨近地鐵London Bridge站。

義大利建築師Renzo Piano因為旁邊鐵路線以及受到18世紀威尼斯畫家Canaletto所繪製的倫敦尖塔與帆船柱結構啟發,並聲稱它是a shard of glass through the heart of historic London,來命名碎片大厦(The Shard),雖然得到不少批評聲浪,但總共有11,000片玻璃,以特殊設計的玻璃窗來製造傾斜角度的碎片摩天大樓,藉由這關鍵角度讓玻璃表面反射光線、天空等天氣變化的光影效果,的確蠻漂亮。

一樓入口是從照片左邊進去,我搭手扶梯上去的樓層發現是The Shard辦公室入口所以又折返回一樓門口進去。

拍攝照片時已經是日落時間,天空呈現漸層色,超想趕快上去觀景台。夏令時間大約晚上9點日落,剛好這段時間又有折扣,只是距離關門時間晚上10:00只有一小時的空間,不過對於有預算考量的人來說,蠻實惠,也來得及看到黃昏夜晚兩種色彩,當時折扣價是£15.95,現在都是£22.95起跳(或許哪一天又有折扣也不一定)。之前的加價香檳體驗(CHAMPAGNE EXPERIENCE)是£8.00現在漲價為£11.00。另外還多了一個DAY AND NIGHT選項,多加£10.00可以在一天之內回來觀景台兩次。

從一樓門口讓工作人員刷電子票卷的條碼後,工作人員會給通行證,接著請妳在綠屏幕前拍照,離場時將通行證歸還以及可在紀念品店購買照片。

接著進入長長走道去搭電梯。

電梯以每秒六米的速度往上,不覺得有耳鳴,在第33樓層換電梯,總共換了兩次,第一個看到的是白天景色。

第二個則是夜晚縮時影片,兩種都很漂亮。

69樓層觀景台,在門口拍了這張照片,看到天空已經變暗,毫不猶豫直接往樓梯上去72樓層戶外觀景台。




     





在來之前已經知道這裡不能用腳架,所以要做好心理準備手持拍攝。雖然有欄杆可以倚靠但只在一部分區域。藍紫色天空慢慢吞沒中間那一絲僅存的黃昏地平線,讓黑夜點亮城市大樓裡的每一盞燈,果真是最美的黃昏時刻,自己一個人靜靜看著也能很感動。



紅色圈圈是倫敦眼。西面可看到倫敦眼(London Eye)、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國會大廈(House of Parliament)。

很掃興的開始下雨。雨滴在玻璃上猶如鏡頭沾了水,好朦朧。再往南面可以看到橢圓體育場(The Oval)、帝國戰爭博物館(Imperial War Museum)。

東面的倫敦塔橋(Tower Bridge)是最明顯標的。旁邊還有市政廳(City Hall)。

北面的20 Fenchurch Street也就是Sky Garden觀景台、30 St Mary Axe (The Gherkin)、Tower 42、The Leadenhall Building,這幾個高樓團團圍起來好像巨石陣。

一個歷史悠久的古老建築孤零零在這座現代化城市特別耀眼,夜晚更顯得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的英姿。



因為是半露天的關係,雨也不斷得落在頭上,還好上面風不大,不然又冷又濕多折騰。

每個人都是拿著手機自拍,可能我拿相機的關係,有不少人都等我拍完夜景一個段落,詢問我能不能幫他們合影,就地當起人像攝影師的概念。

一個小時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差不多9:30pm人家酒吧已經在收攤。如果有興趣要喝香檳的記得提前在預約時加價,現場點酒會更貴。整體而言在這裡喝酒慶祝某事是很不錯的。




換會原本的18-105mm只能到這麼近。

接著看看時間差不多,往下到69樓層看看。超暗的環境,沒有腳架,相機在此也無用武之地。

窗戶上方門框有標註該方位著名的地標。大約才晚上9點4X幾分,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在趕人了,本來想去這層樓的廁所看看夜景,可能是倫敦最高的廁所? 但是被工作人員阻擋,有點遺憾。

後來也沒來得及去逛其他地方便搭乘電梯至一樓,繳回通行證後就可以開始逛伴手禮品店。

但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而且價格蠻高。

在預約時系統會標註日出日落時刻,可以參考日落時刻決定什麼時間來。另外官網也有Live View可以觀看,是個很棒的功能(連結)。當初很猶豫要不要來碎片大厦,看完日落天空景色變化後覺得好值得。

The View from The Shard
地址 : 32 London Bridge St, London SE1 9SG, UK
電話 : +44 344 499 7222
營業時間 : 週ㄧ至週日 10:00-22: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