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London-Bread Ahead-頂著帽子的焦糖海鹽蜂巢糖甜甜圈 藏在博羅市場烘焙坊

上次初訪博羅市場(Borough Market)的印象不錯(連結),一樣有看不完、吃不完的美食攤位,滿滿人潮左閃右閃,不過這次走著走著,倒是發現了一間低調的甜甜圈攤販,仔細一瞧,後方其實是一間量販烘焙坊,透過玻璃窗看到糕點師忙碌身影,接著從店舖裡拿出新鮮出爐的甜甜圈,這情景怎麼樣都無法讓人抗拒,接著經由現場攤位的負責人一個一個的裝飾,搭配蜂巢糖、巧克力碎片..等等,每一粒甜甜圈渾圓飽滿,上面又頂著光滑絲亮的卡士達醬,趁著沒人排隊,趕緊上前挑選。




這次帶了標準鏡頭在身上,拉近了與倫敦塔橋的距離。

博羅市場的後方正是目前可登高望遠最高的觀景台,The Shard,也是歐洲第二高的建物,觀景台分別在69與72樓層,將倫敦市區景色盡收眼底。詳情請見[THE VIEW FROM THE SHARD 碎片大厦-72樓最高露天觀景台俯瞰倫敦市中心黃昏夜景]




看過不少攤子販售搭配好的食材組合,但沒看過搭配得這麼漂亮的。

有棚頂的市集主要是蔬果、乾貨、起司、飲料之類的,另一方比較有街頭味的Green Market以熟食跟自家烘焙甜點居多,除了觀光客,很多商務人士午休時間也會來這邊吃飯。




 如果google Bread Ahead的地址會有些不準確,因為烘焙坊的範圍挺大,想要找攤位的話是位在Cathedral 街上,fish! Borough Market海鮮餐廳對面。




Doughnuts 一個£3,四個£10,其實價格不便宜,等同一片蛋糕價格,但看在內餡口味特別又是填滿滿,裝飾多又花俏,不虧為奢華版甜甜圈。
Bread Ahead的烘焙糕點麵包主要供應市場顧客以及餐廳,另外還有烘焙學校以及咖啡廳。

以直立方式排排站好的甜甜圈看起來蠻豐富。




一拿到手馬上拍照留影,這時不少路人看到也跟著排隊來購買。

Caramel Sea Salt & Honeycomb £3
如果擔心太甜膩,個人覺得點個焦糖海鹽口味或許會保險一點,畢竟除了甜味之外還有鹹味在一旁調節,而甜甜圈上頭疑似蜂巢的東西,蜂巢糖(Honeycomb)是用砂糖、糖漿以及泡打粉製成,很像小時候在實驗室做的椪糖,加了黃金糖漿,最後色澤跟蜂巢真的有八分像。
蜂巢糖咬起來比蛋白霜硬脆許多,甜度相對也高,內餡搭配焦糖海鹽卡士達,一口咬下即刻從底下爆漿,絲滑棉柔,搭配外層微微酥脆又澎鬆的甜甜圈,咬起來超過癮,配杯無糖熱茶會更好。

對這款甜甜圈製作方式好奇的請參照,Donal Skehan的食譜(連結)。


此照片跟Bread Ahead沒任何關係,只是最近喜歡拍些街景。


Bread Ahead (Borough Market)
地址 : Borough Market, Cathedral St, London SE1 9DE
電話 : +44 20 7403 5444
營業時間 : 8:00-17:00



     Etsy-Fafalin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