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York約克-Partisan-車站附近法式古董靈魂 早午餐甜點咖啡廳

在英國,四處可見紅磚房屋的蹤影,當這麼一間外觀鑲著孔雀藍陶釉磁磚的店面出現在約克Micklegate主街上,馬上吸引人們的目光。店主Florencia Clifford從很久以前便對食物及料理有極大興趣,尤其生長環境有著阿根廷、蘇格蘭、義大利及法國傳統的飲食習慣薰陶下,在開店前10年間在這塊下了很大的工夫,直到2016年與曾經務農的丈夫合開了Partisan。除了提供咖啡麵包甜點蛋糕,各種多彩新鮮營養的早午餐是最令人回味的,同時讓咖啡廳充滿如此溫暖古典氛圍的法國古董家具更是重要元素之一,只要看到家具上面有標價格,便是可以買回家的機會。




從York Station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距離營業時間才剛開沒多久,整條街上人群還不多。這些戶外桌椅與牆壁一致性的色調,看了都能想像是多麽適合街拍的景點。蠻想坐戶外,但空氣有點冷。

轉開木門門把,很難想像在外面看似如此安靜的小店鋪,進到裡面卻是繁忙步調中充滿咖啡香氣及機器聲音的環境,外帶及準備內用的客人擠在小小通道上。櫃檯店員看到我們,馬上從專心工作的神情轉換為溫暖的笑容。老實說,這間女性店員居多的員工,每個都好美,每個都是平面模特兒等級,也是從這間店開始,約克都是美女的感想深植我心。



在等待帶位的短短時間內,快速用眼睛掃射櫃檯前的甜點櫃及麵包架,各個看似可口也看得我心花怒放不知待會怎麼挑。





趁著客人用餐離開,下組客人銜接之際的空擋拍了廚房外走廊,放滿著新鮮蔬果等待使用。因店內間狹小座位不多,所以隨時都有併桌的可能,如果入座時的桌位較大,店員便會提醒請我們見諒之類的。

個人還蠻喜歡Partisan隨性的以迷你玻璃容器來裝調味料品,與店內氣質相呼應。


French Toast £7.50
Eggy Brioche Slices with Seasonal Compote, Warm Fresh Fruit, Local Honey, Mascarpone & Mint Sugar
雖然價格有點高,但法式吐司鬆軟綿口感,浸滿蛋汁香氣的奶油麵包真的好吃,搭配酸酸微甜的莓果醬,突然強烈酸味出現,味蕾像被電到一樣好過癮,配上雪白的馬斯卡彭起司味道變得滑順。這是第一次吃新鮮帶皮的無花果,香甜多汁,也沒讓我失望。



Raspberry, Passionfruit & Lime loaf £3.00
有點忘記名字,但應該是這樣沒錯。這是擺在櫃檯前的常溫糕點,當時很猶豫要點這款迷你磅蛋糕還是甜甜圈。個人還蠻欣賞小尺寸蛋糕,小小裝飾便能看起來精美,也適合一人吃。
上面糖霜有點酸甜酸甜風味,蛋糕體內有夾內餡,不過整體來說口感鬆散,甜度也有點高。

Latte £2.80

Partisan
地址 : 112 Micklegate, York YO1 6JX, UK
電話 : +44 1904 629866
營業時間 : 週日至週三 9:00-17:00、週四至週六 9:00-17:00、18:00-22: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