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The Blue Pig-這一天就要吃英國人傳統的Sunday Roast週日特餐

英國幾乎每間餐廳都會在週日提供Sunday Roast,這也是英國人傳統習俗之一,最早是人們在週日教會活動結束後享用的豐富大餐,這份餐點內容包含烤牛肉、烤馬鈴薯、約克夏布丁(Yorkshire pudding)以及很重要的肉汁,烤蔬菜種類各家不同,有的是白花椰菜、焗烤白花椰菜泥、胡蘿蔔、長得像白色版胡蘿蔔的防風草(Parsnips)、豆子之類的,Sunday Roast的主食也可以換成豬肉、羊肉以及適合素食者吃的版本。
The Blue Pig位於Northern Quarter區,先前有提過是蠻多有個性的獨立商店、音樂餐廳、咖啡廳聚集的地方,四處可見街頭藝術,The Blue Pig不光是名字可愛,也提供各式餐點、酒飲,不時舉辦活動等,最有名的是Sunday Roast,而且真的可以看到藍色的豬。




在英國蠻常看到古老一點的紅磚建築搭配寶藍色油漆,一整個很顯眼。


建議如果用餐時間剛好會在尖峰時段,要記得預約,我們兩個觀光客選在平日下午來所以現場狀況還好,跟前台確認一下,她便安排我們就坐。個人還蠻喜歡酒吧後方酒牆搭配可伸縮街燈造型的燈具。

本來服務生幫我們安排了右邊四人桌,後來這組四人一起進餐廳,我們兩決定讓位給他們。在很多空間小的餐廳裡面,併桌也是蠻常發生的狀況。

這時在入口門框上發現藍豬的身影,名符其實的Blue Pig。

天花板上塗上的黑板漆有著大大小小的字樣圖案擠在一起,個人最喜歡的是Belly上方的豬輪廓內骨頭。




即使加了檸檬片的水龍頭水,還是一樣難喝。

Two's A Pear £7.5
Santa Teresa Claro, Xante Pear liqueur, lemon juice, pear puree, caramel syrup, chickpea foam
有點好奇西洋梨入酒是什麼味道,於是點了這杯,不意外酸酸甜甜的風味,還以為是安全牌,殊不知強度蠻烈的,倒是上方鷹嘴豆泡沫讓一開始喝的口感蠻滑順的。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12-hour ale braised brisket of beef £13.5
Rosemary & maple roast carrot and parsnip, Green beans, Truffled cauliflower cheese, Yorkshire pudding, gravy
之前朋友推薦他們家的Sunday Roast,不過人家是吃蔬食版本,換我來試試這款熬了12小時的艾爾啤酒燉牛胸。先來說說Yorkshire pudding,真的蠻喜歡那酥酥軟嫩的口感,尤其搭配肉汁,浸濕的麵包體多汁可口,與Popover差太多,防風草(Parsnips)沒有菜味,鬆嫩口感就像在吃煎過的馬鈴薯,外酥內嫩,帶點蔬菜甜味很好吃。



焗烤松露白花椰菜泥,香濃軟滑綿密,還有濃厚的松露香氣相伴,讓人欲罷不能。比較可惜的地方,牛肉對我們來說有點太乾了,但The Blue Pig的牛肉已經比很多餐廳好吃些。

接下來都是放街景照。Northern Quarter有很多塗鴉藝術關於曼徹斯特的象徵,Busy Bee。





蠻有特色的肉鋪,The Butcher's Quarter,鐵門拉下來時是一隻金色牛塗鴉。



還沒打算另外寫一篇Gay Village的文章,先把街景照片也放在這篇裡面,如同字面上意思,Gay Village這一區可見到彩色旗在空中飄揚,以及許許多多隱喻的塗鴉。

Gay Village



The Blue Pig
地址 : 69 High St, Manchester M4 1FS, UK
電話 : +44 161 806 0794
營業時間 : 週日至週三 11:00-24:00、週四 11:00-24:40、週五週六 11:00-02:00
網站 : http://thebluepigmcr.co.uk/


     Etsy-Fafalin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