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天丼てんや 。便宜美味黃金天丼





才下午五點,天已經這麼黑了,雖然比較想看看白天的表參道,但已經換上紅色貼皮外側門面,
加上一些雪花點綴,讓夜晚的東急PLAZA(東急プラザ)更顯聖誕氣氛呢。

實際在路口處看十分壯觀,連旁邊的櫃子外表也貼上緞帶,
像是巨型禮物。

表參道的Ralph Lauren似乎有在日劇[独身貴族]裏頭出現過。

表參道Hills是在「同潤會青山公寓」舊址上所進行的都市再開發計畫,由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
路口旁擺放了冰晶平台供路人拍攝,後方還有四棵聖誕樹陪襯,一站上去氣勢非凡!!!!

來自美國西雅圖的KuKuRuZa popcorn是表參道的排隊名店,當天的確排很長,想要買來試試也沒辦法。
另外一間爆米花店在原宿站旁,Garrett Popcorn來自美國芝加哥,一樣也是排隊排很長,好可惜都沒吃到...


Ralph Lauren後門好氣派,相較於前門,這邊進去感覺比較沒壓力,雖然我還是沒進去。

從巷弄又走回來明治神宮站附近,夥伴吵著肚子餓,索性選了H&M、Forever 21對面的丼飯店面。

天丼てんや外面擺放著各式丼飯宣傳海報,大大的數字標示就是在強調他們的便宜價格。
連鎖店てんや(TENYA) 秉持將天丼、天婦羅大眾化的經營概念,提供品質高、乾淨店面還有
便宜實惠的
價格供民眾選擇內用或外帶,方便享受即時美味。



結帳櫃檯沒有人固守,店內員工以內場居多,除非結帳或外帶店員才會來服務。


MENU上的丼飯長的都差不多,其實蠻難選擇的。

於是選擇已經配好的套餐,有著我們愛吃的烏龍麵及蕎麥麵,選擇這樣的配餐再適合不過囉。

元祖オールスター天丼  680円 小うどんセット (溫)  200円 = 880
內容物 : 海老、大魷魚(大イカ)、帆立貝(ほたて)、蓮藕片(れんこん)、灰樹花(まいたけ)、四季豆(いんげん)
其中灰樹花在維基上的解說蠻有趣的,
日本《今昔物語集》中記載野生灰樹花有輕微毒性,使用後毒性發作時人會手舞足蹈,
故日文中稱灰樹花為舞茸,是一種產於北美和日本東北部的食用菌。
哈哈哈哈哈,手舞足蹈耶,不會跳舞的人就可以試試。

小うどんセット (溫)  200
上面的是柚子皮,烏龍麵原料使用北海道產小麥粉,而麵條非工廠製作,不規則的粗細看來是手桿麵,
那Q勁彈牙咬下傳來的小麥香,滑溜溜的麵體真好吃。

元祖オールスター天丼  680円 小そばセット (冷)  200円 = 880
內容物 : 海老、大魷魚(大イカ)、帆立貝(ほたて)、蓮藕片(れんこん)、灰樹花(まいたけ)、四季豆(いんげん)
那生芥末非粉製調配的,吃起來好感動,實體有一點濃稠顆粒顏色偏暗,嗆辣味沒那麼刺激。
天丼炸物的外衣都酥脆好吃,雖然有一點點油,但並沒有太重的油耗味,吃起來也不容易膩。
帆立貝酥脆的外表內部軟嫩結合的很有層次。
灰樹花是第一次吃,我還以為是珊瑚菇呢,有需多小菇群聚在一起總是讓人有點...,幸好沒想像中可怕。
蓮藕片保持著硬脆的口感,切片不薄,所以咬起來厚實好吃。
那炸魷魚真的很長一片,跨足整個碗的直徑還露出一截,也是Q軟好吃。



蕎麥麵偏軟,倒是沒期望中那麼Q彈。

炸物裡頭最喜歡的就是這隻蝦,蝦肉細緻Q軟好吃,酥脆的外衣鎖住了蝦子的鮮味。
熱騰騰白飯Q彈,不濕、不黏好好吃,大部分日本餐廳使用國內產製米,而套餐白飯在店內是可以續碗的,
如果覺得味道不足,桌上有醬汁罐可淋用在白飯或炸物上,單純的白飯淋醬汁就讓我吃得津津有味,
可惜吃這樣就好飽囉,不然還想再一碗呢。

另外值得讚許的一點是,官網上都有詳細公布食材產地,讓客人看得清楚也吃得安心。

天丼てんや
地址 :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31 原宿TKビル1F
電話 : 03-5474-1618
營業時間 : 11:00~23:00
網址 : http://www.tenya.co.jp/index.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