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London]Bill's Baker Street Restaurant-雜貨舖起家 貝克街鬆餅早午餐 可線上預約

先前在日本吃過澳洲第一名好吃早餐的Bills鬆餅(連結),對此還有點念念不忘,所以看到倫敦的Bill's還以為是它的分店,名字差距在於有沒有那一撇【' 】,原來倫敦這間Bill's完全有自己的故事緣由。在很多年前,Bill's是一間蔬果店,位於英格蘭東南部East Sussex裡的一個小鎮Lewes,可惜在2000年時因為一場洪水來襲將店舖給摧毀,藉此重新開始,比較特別的是增加了一個區域經營café,有點像複合式咖啡廳的概念,販售新鮮蔬果同時供餐,美味餐點得到很大的迴響,到目前為止有超過80間分店遍佈全英國。貝克街的分店裡面雖然沒有真的賣蔬果,但有販售他們自家做的巧克力磚,如果是果醬等物品,可能就要在網站上購買。
早餐從8:00即開始,供應鬆餅、英式早餐、果汁還有素食餐點,服務友善,環境氣氛佳。
擔心一位難求或著行程上安排需要,可以在他們的網站上預約。



剛好連續兩天早上都來到貝克街(Baker Street),前一天是為了去福爾摩斯博物館(Sherlock Holmes Museum)(連結),這一天則是另一個方向往Bill's,從地鐵Baker Street Station走來3分鐘不到,相當方便。事先就已google店面外觀,當時便很欣賞,去博物館之前也看到這棟Haussmann architecture風格建築,沒想到Bill's正是在這棟下方,灰綠色形象與戶外椅休閒愜意讓人一眼就注意到。




店外小櫥窗擺放的Menu。供餐有分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時段,甚至也有外帶品項,這些都可以在官網上看到。

戶外座位區的餐具直接擺放在鐵罐裡,這概念在Jamie's Italian餐廳也有看過,看來是一種英式作風,與室內較為不同的地方在,這裡還有插一朵很應景的小花。

     Etsy-Fafalin

推門進來映入眼簾的竟然是大面積亞麻色布簾,還有一張綠色絨毛布沙發在玄關處,擺了個小茶几在旁邊,還以為是來到某個小劇場或著某人的家,霎那間不太清楚這是不是一間餐廳。

告知有預約之後,門口的領班請裡面的店員幫我們帶位,大概是沒其他客人的關係,所以也沒多問預約資料。這天天氣好,室內環境明亮,看似簡約雅緻的地方,柔和黃光從吊燈透出,米白色牆面與淺木紋腰線、踢腳板及桌子傢俱融為一體毫無違和感,讓紅色皮椅從目光中跳出。 




走到底是飲料製作區,而後面是廚房之類的地方。到處都能看到乾辣椒等掛飾吊在某處,營造雜貨鋪氣氛。廁所也很漂亮,喜歡復古風格的人很值得一探究竟。

另一區是適合多人的桌位區,很喜歡他們隔板是以格紋玻璃來間隔,對我們來說也是小時候常看到的復古物件。

店內販售的巧克力磚。

看起來鐵罐是特別訂做的餐具收納罐,而桌上鹽巴、胡椒調味罐有點復古造型。


Watermelon, Peach and Raspberry Juice £3.40/REG(Regular)
想說拍照好看於是點了一杯果汁來喝,雖然它的價格不便宜,但喝起來還蠻特別,味道有點像糖果,因為蔓越莓的酸香與桃子香氣而酸甜感十足,順口且帶有顆粒及纖維感,很難得喝到現榨果汁會有那麼趣味的風味。




早餐合照。

Buttermilk Pancakes 
Banana, Strawberries, Blueberries and Bill’s Pancakes Syrup £6.75/ 3片(3 Stack)
當初以為是澳洲的Bills,興高采烈地點了鬆餅發現完全不一樣。而這也如同照片中的那樣,是美式鬆餅,口感軟綿有彈性,吃起來不錯但不會有驚艷的感覺,吃起來風味最好的部分就在淋過鬆餅糖漿的地方,吃到後面糖漿不夠跟店員要,對方也大方的給了一小盅,結果用不完。在Instagram上大家幾乎都點鬆餅,看來算是這邊的招牌餐點。

Porridge (素食可食)Bananas, Toasted Hazelnuts, Honey £3.95
朋友誤打誤撞點了一個很特別的麥片粥。Porridge很像是瑞典人會吃的日常早餐,將剁碎的穀物與牛奶、水一起烹煮成粥,跟小時候吃牛奶煮得桂格麥片有百分之百像,只是我們家還會再打顆蛋進去,這邊的另外還有加榛果與蜂蜜,吃起來甜甜有榛果香氣,也相當有飽足感。




這時看到鄰桌一對夫妻在用餐,覺得互動很有趣,兩人一起在週日早上來用餐,似乎蠻有情調。

Bill's Baker Street Restaurant
地址 : 119-121 Baker St, Marylebone, London W1U 6RY, UK
電話 : +44 20 7486 7701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 8:00-23:00、週日 8:00-22:30
網站 : https://bills-website.co.uk/menu/
*service charge 12.5%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