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勝力食堂 勝かつレストラン 。士林平價日式串炸、丼飯、燉煮料理

[已歇業]
某天注意到蘋果日報報導"勝力食堂",難得在台北看到這種類型串炸店,
剛好最近查詢大阪旅遊資訊看到不少誘人串炸店,便與朋友約好時間來光顧。
勝力食堂是三位年輕人共同創業,不光是金黃又平價的串炸,
另外還有販售丼飯及煮物料理,不喜歡油炸料理的客人也有其他選擇。



勝力食堂位置在士林夜市後端,雖說在巷弄中倒也蠻好找的,這條街幾乎是縫紉店家,
唯獨這間日式小店門口透露著溫暖黃光,與對面白光差異顯得特別醒目。


一到店門口,老闆娘就會讓你先點選餐點及炸物,點完才去隔壁座位區等,
原本我還擔心沒有位子可用餐,隔壁大約只能容納15位左右,探了頭看還有位子,我便放心點餐。
這天蠻幸運的,不需排隊等候就可入坐。

檯子前有文字菜單,檯面上則有實品菜單,就像鹹酥雞或著串燒店一樣,拿著放在鐵盤子上即可。



檯子上食材未炸就非常誘人,我大多都被紅黃、紅白配色所吸引,竟然忘了點宇宙小姐。


野菜楊 單串NT$20  任選三串NT$50  個人覺得必點品項之一。

味噌蘿蔔牛筋  NT$120


鐵鍋章魚燒  NT$120

另外還有甜品可選擇,看到日本年糕我便忍不住拿了一塊。

吧檯邊上則放著醬料罐,分別為蜜柚醬、味辣醬。


這招財貓真的太有趣,是一貓子家都出來招財嗎?下面也太多隻了吧....

隔沒多久炸物就上桌,本來是坐在面向層架的位置,光線是空間中最足夠的,
後來來了一群六人行,我們被移駕到隔壁毫無燈光可言四人桌,接著便開始一連串胡亂拍的窘境


我們選了番茄拿坡里 NT$45、野菜楊三串NT$50 (香菇、茄子、馬鈴薯)、番茄牛肉捲NT$35
香料豬腰肉
NT$35、嫩肩咖哩雞NT$35、日本年糕,我差點因為價格便宜而拿太多,
還好有停頓一下,點太多怕吃不完造成浪費。

我最喜歡的就是香料豬腰肉與嫩肩咖哩雞,店家有特別醃製調味過,除了外層硬脆的麵衣口感,
咀嚼後便是熱騰騰又香噴噴肉餡,越嚼越有味。
麵包粉的部分看了報導原來是使用饅頭磨碎而成,難怪會有這麼特別的口感,
雖然對嘴巴來說有些銳利,但是吃起來不油膩這點還不錯。

外皮硬脆的日本年糕,看似堅固的外表用牙齒從中截斷,還能牽絲延展相當有黏性。

玉子醬燒牛丼  NT$120
搭配半熟蛋的牛丼是店裡受歡迎菜色之一,牛肉醃製的入味每一口都是越嚼越香,
除了鹹香醬汁拌飯,還有濃稠蛋汁的加持,扒飯配肉很滑順,不過份量不算多,對男生來講不太夠呢。



看到這照片真的頗想翻桌,好好的景卻都糊錯焦點。

雞軟骨 Q脆有些硬度

鐵鍋章魚燒  NT$120
剛剛看是在黑鍋子以及黑色醬汁中,接著變為盤子上的章魚燒是店家貼心切片後淋上醬汁、美乃滋、芥末醬與柴魚片,
需要有點像挖寶似的撥開,章魚口感軟彈帶點嫩度,沒有嚼不爛的感覺很不錯,可惜吃過現磨山葵,現在吃這類芥末醬不太習慣。


在之前都忘記沾醬這件事情,於是請朋友拿了檯面上唯二的兩罐醬料,
我最喜歡的就是味辣醬? 鹹辣感覺有點類似韓式炸雞醬料,相當提味。

番茄拿坡里 NT$45
那天有番茄喜愛症,看到這是限量又剩下一組,便快手將它搶下,雖然沒人跟我搶。
看似完整紅潤圓滑的牛番茄,其實特別的動過手腳,內餡有爆量融化的起司、熱狗片、羅勒葉,
味道豐富像在吃披薩,很新穎的一組串炸充滿著驚喜,點來嘗鮮很適合。

抹茶豆乳 (冰)  NT$60
店家自製抹茶豆乳,抹茶風味稍嫌不夠,豆乳香味頗濃郁,香甜不過甜還蠻好喝的。

勝力食堂 勝かつレストラン
地址 : 台北市大西路35號
電話 : (02)2883-8545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 17:00-01: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