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Swagger x Old'98。茶湯調酒四重奏 (玄米Mojito、抹茶煎茶調酒)


Swagger x Old'98已歇業。請見新品牌Bar Weekend


簡稱Old98的酒吧,四月時造訪便讓我留下良好印象,
可量身訂做調味得宜的雞尾酒與Bartender之間互動讓人倍感親近,小小店面擁有豐富情感。
這次來到Old98是因為Wade研發了新調酒(關於Wade請見首訪文章),而且是受到大部分女性熱愛的日式茶道系列,
除了抹茶還有玄米及煎茶,茶韻香氣與綠油油色彩,不僅顧味道顧眼睛享受心理恬靜,品酌間也能幻想在京都。[試]
照片拍攝效果不好還請見諒!!
(未成年勿飲酒/喝酒勿開車)




離開時才拍下Old98招牌,霧濛濛一片,就跟我當時的情況一樣。

唯一一台飛鏢機,射飛鏢之餘還可以邊看梅西。



西雅圖的Elysian Savant IPA 學者、Elysian Avatar Jasmine IPA 茉莉花、Elysian Dayglow IPA 日輝,
IPA則是India Pale Ale縮寫。


開始第一杯調酒,玄米Mojito。



第一杯 玄米莫西多 (Genmaicha Mojito)
以大量新鮮薄荷及檸檬為開場,湊近一聞便是一陣清新湧上心頭,
old98自製玄米茶酒為這杯添上烘炒米香,帶點辛味沁涼宜人。


目前只有在日式甜品店才看的到現刷抹茶,這邊也能一睹風采。
只見Wade拿出瓷碗與茶筅,以M字法刷出柔細、色澤均勻呈粉嫩綠的抹茶。





第二杯 照葉林
將伏特加加熱後,現刷抹茶再倒入頂級烏龍茶混和,
呈現漂亮琥珀色與深色翡翠綠,不過Wade會先幫客人將調酒攪拌均勻,
以利客人可以均勻品嘗並且讓冰塊融化使照葉林降溫,最頂層則是細緻綿密白沫,類似奶蓋觸感。

入口先是濃而帶苦醇的抹茶韻味,剛開始有些濃烈會不習慣,接著越喝越順,
是杯相當有深度富有成熟韻味的調酒,很適合純抹茶愛好者。









第三杯 碧雲白花
[碧雲引風吹不斷,白花浮光凝碗面] 取自唐代詩人盧仝對抹茶的讚美。
使用自製煎茶酒、抹茶酒、抹茶粉、蛋白與豆漿調製而成,一聽豆漿就覺得好健康,
豆漿單純清香調適了煎茶本身的微微苦澀味,蛋白讓整體喝起來好滑順。
剛開始看到這拉花圖案,就像忍者飛鏢,內心覺得相當相當貼合主題。



第四杯  檸檬茶園 (自行暫取)
是以大吉嶺紅茶為基底的Tiffin與亨利爵士琴酒 Hendrick's ,再添加自製清境紅茶酒,
蛋白與蜂蜜檸檬為這杯加分至滿點,紅茶與檸檬本是天生絕配,這杯昇華的更令人滿意,
蜂蜜檸檬清香甜味,可將酸度感染至下顎,接著又能感受甜蜜從舌尖蔓延開來,
每喝一口總是忍不住舔舔嘴唇回味品嘗,味道轉換層次豐富又有滑順口感。
好好喝呢。



台啤新產品小麥啤酒,味道柔順泡沬細緻持久,似乎因為產量少而相當搶手。

前兩杯調酒都只使用到蛋白,那麼蛋黃不用就太可惜了,
為了不過度浪費食材,再點一杯Wade特調蛋蜜汁,淺酸香甜又滑順。

辣味茴香堅果,辛辣鹹香脆甜是old98招牌小點心。
在我星際迷航的時候端了出來,咬個幾顆醒神一下,細細品嘗感受Old98的貼心。

Swagger x Old'98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34號之1
電話 : 02-3393-3000
營業時間 : 週一 ~週日 20:00~4:00
只收現金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