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丼。內湖超值燒肉丼免收服務費 丼飯附茶、湯、生菜、甜點

取自日文いただきます的開丼與開動同音,如此息息相關巧妙突顯丼飯特色。
位在內湖的開丼是台北第二間分店,七年級老闆白手起家又能在短短一年內開設第二間實在不容易。
距離捷運港墘站徒步五分鐘近內科園區,對於上班族及學生都是吃飽又吃足的好選擇。




附近一整排幾乎都是餐廳,當晚七點多抵達與Banbi 斑比會合,唯獨開丼店外聚集著人潮,剛好見識到它強大吸引力。
這張照片則是結束營業離開店面時拍攝。


黑板上漫畫風格的教學塗鴉很有特色,且的確會不自覺地望向那兒看解說。


一樓位子不夠還有地下樓層可用餐,但是牆壁掛著許多丼飯照片,這真是太折磨人了。

一樓與地下一樓都有自助取用區,分別供應餐具、調味料、油切茶,
旁邊那鍋飯鍋並不是裝白飯,而是味噌湯,還沒打開它之前,
有多期待它是白飯反應就有多驚喜。

另外有提供七味粉與玫瑰鹽可使用,但是櫃子上各自只有一瓶,
所以使用完要記得放回去,讓下一個人也能享受加料。

自助取用區提供的物品為以上這些。

味噌湯帶點甜味,內含海帶芽及豆腐。

進入店內後,先在櫃台領取MENU與點菜單以及筆一支,找到座位劃完後再至櫃台結帳。
(記得寫桌號)

MENU點圖可放大




可爾必思 NT$30     雪碧 NT$20

和風炸豆腐  (點丼飯加購價NT$40  原價NT$60)
將雞蛋豆腐炸的外脆酥內軟滑,搭配帶點甜味的照燒醬味道很不錯。


唐揚烘炸雞  (點丼飯加購價NT$50  原價NT$80)
不需沾取其他東西,就讓人吃的津津有味,香脆的外皮有著喀滋聲響,內部多汁肉質嫩中帶嚼勁。
擠上金桔汁酸味添清爽。


日式可樂餅  (點丼飯加購價NT$30  原價NT$50)
我只要看到可樂餅,總是忍不住想要吃,就是喜歡那酥中夾脆的麵衣,
咬完一口隨著細緻綿密的薯泥襲來,豐富層次的口感真是太棒了,開丼的可樂餅不油膩很不錯。

鹽蔥燒肉丼  (小)   NT$170  附糖心蛋
名字聽起來頗像煙囪,蔥花與燒肉分量很澎派,看了不免驚呼一下,
燒肉入味有彈性,但是太有嚼勁,其實咬得有點累,醬汁淋的不夠多,下方白飯少了提味讓人吃得有些乏味。
附上的糖心蛋,沒有過生沒有腥味對我來說很不錯呢。

迷你碗裝紫米紅豆湯,份量不多卻能達到很適當的滿足。



桌上都有擺放開丼食用教學,可以健康的肉包菜,也可以健康有飽足的肉菜飯,
只不過生菜只有附一片,恐怕吃不過癮。


骰子菲力丼  NT$280  附魚子醬、溫泉蛋
這碗丼飯真的頗美味,洋蔥入味軟甜,菲力柔嫩潤口,每咬一口散發的都是鮮香味,
搭配蒜片更添層次,一旁的綠卷鬚生菜提供適當緩解,且醬汁濃而鹹香帶甜,分布在白飯上相當均勻,
每嘗一口味道都是往下挖一口的動力。


骰子菲力牛附上的溫泉蛋流出金黃蛋汁,視覺味覺享受都有顧到,讓這碗丼飯產生另一種豐厚滋潤口感。

開丼  (內湖店)
地址 : 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87號 (捷運港墘站)
電話 : 02-8752-3368
營業時間 : 11:30-14:00、17:30-20:3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