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寧靜氛圍歐風茶香麵包餐與下午茶

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是小茶栽堂新品牌,小巴黎人名稱由來是以法國詩人Jacques Prévert的作品,
"Paris est tout petit , c'est là sa vraie grandeur 巴黎很小.這就是它偉大的地方"來代表Bakery Café理念,
應該就類似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多樣性,這邊不只是販售外帶型融合茶風的麵包、甜點,
還有提供歐式風味餐搭配麵包或著濃湯,而小茶栽堂著名的自然栽培茶這邊也能一同享受。[食試]




小巴黎人的所在位子有點尷尬,在捷運科技大樓站、大安站、信義安和站三個站之間,
如果搭乘捷運都需要走一段約10分鐘路程,不過捷運科技大樓站距離還是比較接近的,
搭乘公車至附近成功國宅站走個兩分鐘就抵達也是個不錯選擇。

小巴黎人外牆都還保留原大樓的舊式磁磚,有一點點的不搭嘎,但有一些陳舊感。

一入店內看到的便是黑色系吧檯與MENU版看起來有專業形象。

店內空間寬敞麵包檯乾淨且整齊明亮,空氣有點悶,
不過進來時聞到的麵包香氣是讓人覺得舒服的,去過幾間麵包店都是充斥油膩感。

關山黑糖吐司  NT$78

丹麥肉桂捲  NT$42

牛奶歐蕾  NT$48

蜜香紅茶可頌  NT$45

日式菠蘿麵包  NT$30
很難得見到菠蘿麵包是貝殼造型,且外觀色澤紋路都很漂亮,頗像麵包版瑪德蓮圓潤可愛,送人也覺得體面。
最後離開時便買了一個帶走。

肉桂德國結  NT$45

爆漿乳酪  NT$80
巧克力口味,沒有看說明牌我還以為是墨魚,而朋友以為是竹炭口味。

法式小點  NT$25

職人的早餐  NT$45

由左至右義式橄欖披薩麵包  NT$75洋蔥肉醬披薩麵包  NT$73鮪魚披薩麵包  NT$75蘑菇披薩麵包  NT$65

橄欖香蔥  NT$35
使用橄欖油代替傳統豬油,蔥花很豐富。

西西里人  NT$85

焦糖蘋果Scone  NT$65、可麗露  NT$60、原味Scone  NT$60

檸檬紅茶蛋糕  NT$65/片  NT$500/6吋

店內冷藏櫃有販售小茶栽堂出品的蛋糕甜點。

一旁也是小茶栽堂的茶葉罐以及室溫蛋糕禮盒組。

一樓是烘焙部,內用餐點則需至B1用餐,對於陽光街景玻璃窗有憧憬的人也可選擇樓梯口的一樓高腳椅座位。

一下樓梯,那樓梯及止滑條便摳摳摳響亮著,就連自己都會覺得好吵,
抵達B1那寧靜氣氛的就像在圖書館一樣,不免覺得剛剛自己又突兀又失禮。

等到客人都離開時拍攝的淨空畫面。
小巴黎人採半自助方式,在樓上櫃台點好餐後索取號碼牌及帳單,在樓下找位子就可以等待餐點送來。
旁邊牆壁有個小凹槽則是餐具及冷水、熱水取用處,熱水可用來二次回沖茶包,另外食用完畢要自己將托盤與器皿放置回收檯


MENU可點圖放大


水波蛋沙拉  單點NT$145   (套餐 NT195 附中杯美式咖啡或湯品 08:30供應)
培根、生菜、綠捲鬚、嫩菠菜、彩椒、小番茄...等等,
特製水果油醋醬甜味明顯很特別,份量多且液體狀可以馬上讓生菜都沾取到,吃起來順口又入味。


法式南瓜濃湯  NT$95  (附三片歐式麵包)
使用南瓜、洋蔥、牛奶、馬鈴薯、玉米粒製作而成,不過色澤偏於暗黃色不太美觀,
雖然顏色不討喜,南瓜味道香醇細纖維倒是很不錯。


鐵塔牌Elle & Vire奶油,奶香滑潤好塗抹。

炸雞分享餐  NT$209 (附兩片歐式麵包)  (套餐 NT$259 附中杯美式咖啡或湯品 10:30供應)
分為義式香料原味與芥末辣味,生菜、雞翅、雞腿(棒棒腿)、塔塔醬、水果油醋醬
水果油醋醬與沙拉使用同款,這款的油醋醬色澤飽和且有透明洋蔥碎,風味一樣很特別。
炸雞部分炸的乾爽,皮脆肉質軟嫩不會過乾口感不油膩,雞腿味道大致上就是原味,雖然是點芥末辣味卻沒有辣度(也許是送錯?),
雞翅的部分我沒吃,朋友則覺得泡製過久鹹味較重。



迷你麵包下午茶套餐  NT$239  (14:00-18:00供應)
(甜麵包、鹹面包、切片蛋糕(可補差額更換法式水果派、法式小蛋糕)、法式手工餅乾、NT$115飲品各一款)
鹹麵包我選擇迷你職人的早餐,這款白燒外皮味道我不大喜歡。
檸檬紅茶蛋糕酸味沒以往吃的檸檬蛋糕那麼重,這款帶有紅茶香氣更迷人,
不過外層糖霜細微顆粒感已經很甜了,再加上內部蛋糕體的甜味,甜上加甜味蕾負擔太重。
杏仁巧克力餅乾脆口俐落,濃郁巧克力香醇味很棒,我個人蠻喜歡的。

迷你黑烏龍乳酪堡


迷你黑烏龍乳酪堡
麵包散發烏龍茶葉香氣彈性很好,內部奶油乳酪陷甜度明顯。
(左) 黃梔烏龍茶  NT$105
(右) 玫瑰紅茶  NT$105
泡了約3分鐘喝,還沒有特別明顯感受。

黃梔烏龍茶  NT$105黃梔烏龍茶歐蕾  NT$135
黃梔烏龍茶擺放一陣子之後色澤深沉漂亮多了,香醇溫和很順口舒適。
因為點用的是黃梔烏龍茶歐蕾,但是送上桌的是黃梔烏龍茶,跟店員確認之後他們便重新製作了一杯給我們,
除了親切及帶有熱情的態度之外,服務非常周到,原本還給店家的黃梔烏龍茶,
店員也主動退還說請他們處理也是倒掉那不如還給我們,心思很細膩呢。

黃梔烏龍茶歐蕾  NT$135
外觀看起來莫名讓人覺得好好喝,我想是因為上頭茶葉的關係,
喝過後更加滿意它的茶葉香氣與滑順的香甜奶味,兩者比例恰恰好是三杯飲料中我最喜歡的。

外帶麵包關山黑糖吐司  NT$78、歐式燕麥(1/2)  NT$90、芥末火腿  NT$60、爆漿乳酪  NT$80

歐式燕麥(1/2)  NT$90
如果內用點選主餐或著湯品都可以品嘗到這款麵包,不過餐點附的麵包片有烤過,
我個人較喜歡未烤過的鬆軟Q勁口感,1/2大約有八片。


關山黑糖吐司  NT$78
切開之後黑糖大多累積在下層也因此味道比較明顯,黑糖香底部帶有些許焦香味,
柔軟但又有些乾口,再來就是分布不太均勻,中間部分甜度較重,吐司內含果乾。

芥末火腿  NT$60
還以為我有拍TOP圖,回來才發現沒拍,它長的有些像多角中空的齒輪頗特別,
內陷有交疊的層次感,膨鬆柔軟淡淡鹹味,芥末味道沒特別感受火腿份量不多。
爆漿乳酪  NT$80
巧克力剛開始味道並不明顯,隨著咬下的次數越多咀嚼越多次,那濃郁的巧克力香醇味便散發出來,
淡淡的苦味很有風味,搭配中心乳白色奶油乳酪餡微酸濃密味道似優格稍微有點難推開。


小巴黎人 麵包製作所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2號
電話 : 02-27075857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08:30-21:3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