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涼院霜淇淋。伯爵茶龍舌蘭 香濃美味不膩口

現在便利超商霜淇淋低廉價格以及口味的多樣性製造起熱潮,
不過自從吃到讓人不太舒服的草莓口味,自此我就不再想買超商霜淇淋。
因為Shannon 雪嫩的關係讓我有機會嘗試小涼院的霜淇淋,
而小涼院更具獨特性及順口度,最先吸引我的便是柿子口味,
順應季節變化推出的水果口味更能展現優點及最佳賞味期。

光顧小涼院時,那期推出的口味是伯爵茶龍舌蘭(口味販售期間請參考官方Facebook),
似乎是成人版本霜淇淋,一看到這款讓我們無比興奮。
[含酒精成分請視個人情況斟酌食用]



小涼院較靠近捷運科技大樓站再步行約5分鐘左右,而旁邊就是開平餐飲學校。


店面小小的座位算多,提供傳統高腳椅凳以及長凳,對於霜淇淋店來說很難得有椅子可休憩邊享用。


店內氣氛很不錯,有不少藝文活動的宣傳資料,牆上的多肉植物也添加了悠閒感。


這一咖鐵箱裡頭裝著花型甜筒斜著一邊自然不做作很可愛,原以為可以指定此款,
不過老闆娘溫柔的解釋因為構造問題很容易讓霜淇淋滴下,目前這款只是放著裝飾用。

另有推出迷你杯SIZE,放著可愛小花朵在上面是很可愛的樣品甜筒。

小涼院有販售蜜漬綠檸檬NT$380 /500cc,原先是使用黃檸檬,不過廠商供貨問題只好換成綠檸檬。

很貼心的有提供檸檬水及水杯可飲用,旁邊其實還有洗手檯可供清洗,不過鏡頭沒帶到。


伯爵茶龍舌蘭  NT$90  (另有迷你杯 NT$50)
小涼院是使用英國唐寧伯爵茶葉,冰淇淋呈現淡淡奶茶色澤,
品嘗起來濃郁的茶香先在口中釋放,乳香甜味緩緩融化,實在是滑順又讓人好喜歡,
上方點綴著如草藥般形狀的蜜漬柑橘皮,甜香蜜味很為霜淇淋加分,
至於龍舌蘭的部分不太明顯,但吃了幾口霜淇淋就已經讓我們滿意的不斷點頭稱好吃。

吃得津津有味的我們忍不住還想再吃,而Banbi 斑比便又添購了一杯來享用,
有辦法一連吃兩杯可說是相當難得。

蜂蜜檸檬 (大杯)  NT$60
左邊則是外帶杯,因為採用綠檸檬酸甜中帶有較沉重的苦味,一開始會有些不習慣接著會越來越順口些。

糖漬黃金板栗
使用嘉義中埔黃金板栗,先經過低溫烘烤把外皮蒸軟,手工撥殼後再花四天糖漬。


另有販售 糖漬檸檬片、糖漬天津甘栗(深色)、糖漬黃金板栗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地址 : 台北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34號
電話 : 02-27067623
營業時間 : 週三至週五 15:00-21:00 、週六至週日 13:00-21: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