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金閣寺 きんかくじ(鹿苑寺 ろくおんじ)。金碧輝煌美如畫

金閣寺正式名稱為鹿苑寺,是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其名稱是來自征夷大將軍足利義滿,
在1394年由領地交換當時稱為北山第的山莊,後來開始整理改建,隔年他卸下大將軍的職位
並出家,將主要建築物舍利殿修飾的金碧輝煌作為修禪場所,當時就有人稱為金閣殿,
足利義滿去世後其子便將宅邸用途改為禪寺,並以足利義滿的法號命名鹿苑寺。
爾後還有經歷應仁之亂以及見習僧放火事件,讓人覺得鹿苑寺命運坎坷,詳細情況可以在維基百科查到。



轉自官網 http://randen.keifuku.co.jp/

我們是從嵐電嵐山站出發因此要到臨近金閣寺的車站北野白梅町,
也就要從嵐山本線(紅)的帷子ノ辻轉北野線(藍),路線圖都蠻清楚好懂得。
依照方向不同,司機也會換個方向駕駛,驗票及投錢箱就在司機後方。

嵐電發行的一日卷是500円、普通車票是200円,這兩條線的古蹟及景點蠻多,
如果沒有要去太多地方建議嵐電一日卷即可,不過我們還會去其他地方,
所以選擇這張京都地下鉄、嵐電一日卷1000円可以到京都幾個市區車站,
事後其實也沒有發揮最大效用,搭巴士機率比搭地鐵還多。

還是說一下這張京都地下鉄、嵐電一日卷可以在京都車站(地鐵)購買,
搭乘JR至京都站就要搭手扶梯下兩個樓層,再經過一個商店走道就可以到達京都地下鐵。
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卷 500円可在地鐵窗口購買,或著在巴士上跟司機說也可買。





再跳回來嵐電鐵道上,每一次的進站我都覺得好有趣,
看著月檯等候的人以及前方漂亮古樸的風景,有穿梭時空的感覺。

抵達北野白梅町,距離金閣寺有一段時間,雖然只有兩站但我們還是選擇搭乘巴士前往。
巴士站附近的咖啡店,外觀都是條紋頗突兀的。

到站後還可以看到よーじや 真是無所不在。








鹿苑寺門票價格與其他寺院差不多,最重要一點是門票就是平安符,很有保存價值。
因為這樣我與姐姐都認定金閣寺很值得來,超有特色。

跟著人群走過小石子道路,還有管理員指揮著大家到某處,
原來這邊是觀賞舍利殿最佳的位子,已經可以看到不少人在這一處拍照或著自拍,
這邊禁止使用腳架,秩序也都非常好,彼此都會禮讓對方。


在這邊隨便拍都好美,連手機拍照不修飾也可以美的像幅畫讓我們嘖嘖稱奇,
可能是因為外壁閃耀的金箔不但讓自身亮眼也照亮旁邊的景物。





遠觀還看不出寺頂有什麼不一樣,延著走道越走越近才發現是金鳳凰。


這處便是販售御守以及御礼的地方,不過拍完這張才發現上面標有禁止拍攝的圖示,
金閣寺御守外型都算蠻可愛的,其中我便買了金運與開運符,買完趕緊遠離這群消費力驚人的陸客。

這區稱為龍門瀑,瀑布下方則是鯉魚石,看久了的確會覺得與鯉魚頗相像。


白蛇塚是指後方的石塔,不過這邊樹叢相當茂密,當下其實根本沒發現呢。
中央有一圓形凹槽便是大家瞄準丟錢幣的地方。

在這之前會經過夕佳亭以及巖下水(傳說是足利義滿將軍洗手用的水),因為太多人就沒拍照。

另外看到這些紅傘紅桌大概就知道有提供散策甜食,但我們只有路過。


接著來到供奉不動明王的不動堂,在這邊可以購買繪馬祈福。




鹿苑寺 (金閣寺)
地址 : 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電話 : 075-461-0013
參觀時間 : 09:00-17:00
門票 : 400円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