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樂慕亞 Le Meilleur。果木燻烤牛排 24小時相伴台北101

[已歇業]
位於市政府捷運站4號出口附近的樂慕亞 Le Meilleur是墨賞集團新品牌,
有著默契一樣都在二樓開設,不同的是對面景致即是繁華亮麗信義商圈,
尤其是11月下旬改為24小時營業時間,坐在窗前用餐望著近在眼前101大樓,
幻想著跨年煙火情景心裡莫名愉快起來。

與墨賞一樣對於火侯掌控都有一番要求,店內手工烤爐便是從西班牙進口而來,
以龍眼木搭配相思木烤出集聚煙燻香味的肉排。[邀約]






往二樓樓梯走的途中便可以看到周遭牆面從大樓的金色轉換為褐灰木板空間。
一開始進入店裡營造的燈光、素材氣氛就讓人覺得很好。
如果行動不方便的人也有電梯可搭乘,開門即是寬廣的自動感應門。

樂慕亞 Le Meilleur有提供各國紅酒、白酒、氣泡酒以及香檳,很適合節日聚餐。

用餐空間因為入口處而分為兩邊,右邊以整齊的菱型方式擺放桌椅,前方櫥窗則是烹調料裡的廚房。

牆面是以直列方式拼接木板呈現,部分木板還印上字體,與以往常見拼法有截然不同成熟韻味,
搭配三幅直立式建築插圖,倫敦大鐘、巴黎鐵塔、紐約克萊斯勒大廈,既陳舊又有紅酒般的醞釀感。

有著復古聚光燈很特別的小角落,半立體老爺車相當可愛,如果車燈也能亮著那會更有趣。


左半邊則偏向人數多的用餐區域,有透明包廂,一旁的座位以四人起跳,
前方吧檯專門製作甜點與飲品,有點像是墨賞鐵板燒的處理方式,鹹甜製作分開區塊。


靠窗一排則統一都是紅沙發也是觀景最佳用餐區,沙發座椅很舒服,
不過在離席時需要多加注意,因為桌與椅之間相距較近。


點餐有其他搭配方案
主餐+NT$250 超值餐(6道菜) 開胃菜、麵包、湯、沙拉、甜點、飲料
主餐+NT$180 輕鬆餐(4道菜) 麵包、湯、沙拉、飲料

開胃菜 培根起司捲佐薄荷凍果木燻烤魴魚
魴魚熟度柔嫩不乾口搭配番茄片及奇異果,個人喜歡的是它的檸檬橙醬,淡雅酸香很不錯,
培根鹹香軟嫩,咬開帶脆感外皮瞬間襲來的滑嫩起司內餡讓整體口感變得溫和,
薄荷晶凍比果凍還要水潤軟滑,淡淡薄荷味道不會過於清涼。



堅果麵包以黑布墊著更襯托它的色澤,拍完照一拿入手中,依然熱騰騰的很讓人開心,
切開後(切得很醜)一摸便可以感受到外皮脆感以及內部的柔軟,
這舒適的手感讓人迫不急待想趕快吃下肚,塗上奶油品嘗味道較佳。


松露南瓜湯
中間一點便是松露的蹤影,小小一點莫名讓我想到南瓜蒂頭,
這碗最讓人驚艷便是上方如葉脈似的鮮奶油細緻圖紋,一旁的姐姐不斷嘖嘖稱奇,
隨著碗盤移動,波紋也會跟著動態搖曳。
口感滑潤濃稠適中有些絲絲纖維感,味道帶點酸味我不太喜歡,
不過南瓜的香氣是越喝越明顯,久了便忽略了那點酸味。

海鮮巧達濃湯
看似平淡海鮮巧達濃湯,濃郁香鹹的味道讓我們頗為驚豔,
其實裡頭還藏了一支蝦,湯體濃稠度比COSTCO蛤蜊濃湯那般滑潤些,味道好喝好多好多。


分子料理水果沙拉 
有香瓜、小玉西瓜、火龍果、奇異果、小番茄,另有小黃瓜片及少許生菜,
水果新鮮及甜度都很好,由其是小玉西瓜甜又多汁,淋上優格醬以碎榛果妝點,
再來有兩顆紅球與兩顆黃球,分別是草莓醬及芒果醬,草莓醬偏酸偏液體易戳破,
芒果醬則是香甜偏濃稠也比較難戳破,我個人較喜歡芒果醬,另外一開始的開胃菜也有附一顆芒果球。

水蜜桃甜蝦佐干貝和風醬
生菜新鮮,其中還有放菊苣(又可稱苦苣)雖然營養豐富,但是苦味很可怕。
和風醬鹹香味明顯吃起來口味偏重,個人不是很喜歡這醬料,倒是姐姐蠻喜歡的,
另外一旁水蜜桃是使用醃漬罐頭。

青蒜白酒奶油海鮮焗烤飯  NT$420+10%
服務人員很貼心,烤盤類的都會提醒小心燙。
外觀上蝦子沒有像MENU圖片站起來有點小小失望,不過豐厚的起司以及金黃焦脆的表皮很誘人,
搭配翠綠小蒜苗以及亮色鮮艷紫玫瑰乾燥花苞,色彩漂亮又討人喜歡。

除了表面上的白蝦、蛤蜊,內層還有干貝、中卷、碗豆莢、洋蔥、香菇、秀珍菇、小番茄種類多樣但不多,
幾乎是被以鮮奶油燉煮的米飯給覆蓋,白茫茫一片,吃起來味道適中奶香鹹香濃而不油不會膩口十分有飽足感,
台梗九號米粒Q糯,口感我個人沒特別喜歡,味道則是很滿意。


果木燻烤限量美國珍藏老饕牛排(225g)  NT$1180+10%
老饕牛排是Choice等級Rib Eye Cap,使用果木燻烤,是限量餐點。
搭配四種調味料以及燉煮蔬菜,另外附上牛排餐刀,而我們選擇五分熟外表看起來淡粉嫩。


我個人喜歡表皮的烘烤脆度及煙燻香氣,肉質柔嫩滑潤吃來格外有層次。


松露波特紅酒醬,味重濃厚帶一點點甜味,這讓我想起炭烤類的洋芋片。

四種調味料分別是玫瑰鹽、柚子鹽、黑胡椒牛排醬、芥末籽
我個人偏好玫瑰鹽以及黑胡椒牛排醬。

玫瑰鹽、柚子鹽

使用焦糖汁燉煮的胡蘿蔔及蘆筍有著淡淡甜味,胡蘿蔔口感還保有韌硬感氣味也較重,蘆筍部分脆口多汁。

法式焦糖布蕾 
雖然法式焦糖蠻好吃的,但是看到與墨賞鐵板燒是同樣模樣呈現感覺有點詭異,跟餐廳環境頗不搭。


季節果汁-蘋果奇異果汁 (原價 NT$160)
果汁有加入檸檬汁酸甜適中奇異果氣味較強烈,
蘋果則保有紅皮化為碎末融合在綠色世界中,不錯喝,如果單點則太貴。

德國B&G有機舒福茶 (詢問店員後表示套餐的茶飲是杯裝,如果是單點則用壺裝)
這款屬於東方風格採用甘草、薄荷葉,喝起來清香醇味帶甘甜,有生津止渴很舒適的感覺,
喝著喝著忽然想起有一種佛教常出現的香味與之很類似,但我們不知道如何形容那種味道。

餐點都屬中高又偏高的價位,但是搭配的景色相當不錯,
如果部分附餐(例如沙拉、甜點)品質可以再拉高以及更具獨特性,那會花得更值得。


樂慕亞 Le Meilleur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五段139號2樓 (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
電話 : 02-27567788
營業時間 : 24小時營業
Facebook
樂慕亞 Le Meilleur Looker 環景連結 :  http://lemeilleur.looker.tw/
Looker 網站 : http://looker.tw/

顯示詳細地圖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