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 嵐山嵯峨野トロッコ小火車 x 竹林の道 x 野宮神社

嵯峨野觀光鐵道是沿著保津峽(保津川峽谷)行駛的小火車(トロッコ),保津峽四季都有不一樣的美麗風貌,
春季櫻花、夏季綠意、秋季楓葉、冬季的白雪世界,最推薦的就是楓葉與白雪紛飛時節,
不過這趟是九月初去的,看到的還是夏季景色有點可惜。
沿線分別有トロッコ亀岡駅、トロッコ保津峡駅、トロッコ嵐山駅、トロッコ嵯峨駅四站車程大約半小時,
在機場時先至JR服務處購買乘車卷及指定席卷,成人620円、兒童票310円
購買時就要確定好搭乘時間以及要從哪邊發車,車廂及單雙號也可選擇,我們選擇最早的班次9:35從トロッコ亀岡駅發車。



為了旅途方便性選擇從亀岡到嵐山是很不錯的選擇,而距離トロッコ亀岡駅最近的是JR馬堀駅。


抵達JR馬堀駅會有指標指示前往トロッコ亀岡駅,步行途中會先經過一處碩大的田地。


前方就是トロッコ亀岡駅,還需要走樓梯至上層呢。

車站內裝潢讓人覺得有小木屋的感覺。







販售的周邊商品有很多可選擇。


月台邊有很多狸貓陶偶。

正巧去廁所沒拍到小火車開進站,只好放別台火車經過的照片示意一下。

只有第五車廂是沒有玻璃窗戶,我們選擇的第四車雖說有玻璃窗,但可以放下來對於拍照其實也不會影響太多。



這天早上雲層較厚有點可惜,這片山林綠叢如果是楓葉時節想必美呆了,
看不到豐富暖色調,看看這片綠意對視力也蠻不錯的。




經過トロッコ保津峽駅

看到的是依照大小排列的狸貓陶偶。

我們做的是雙號位子,越接近トロッコ嵐山駅,溪流景色就換成單號邊。





趁著嵯峨野小火車短暫的停留時間,大家下車時順便往車頭處走留下紀念,
不過有看到失禮的人竟然站上火車駕駛艙想要拍內裝,最後是被駕駛趕下來,行為實在太超過。


走到トロッコ嵐山駅外頭,還有漂亮的迷你觀光鐵道模型可以觀賞。


出站後有叉路可選擇,有些人往前走去御髮神社,我們則往左邊去嵯峨野竹林。






遠望整個竹林の道皆整齊又壯觀是嵐山著名景點之一,竹葉在陽光照射下呈現閃耀的翠綠色,
密度超高的竹林加上由上往下漸層色讓人覺得清涼又舒爽,只不過觀賞的人實在太多,怎麼拍都是人頭無法呈現愜意的優閒。



竹林尾端即是世界遺產天龍寺北門入口門票500円,不過時間考量我們就沒有進去參觀。


走到底會遇到叉路,往左邊即是野宮神社(ののみやじんじゃ)。


野宮神社(ののみやじんじゃ)黑木鳥居採用不去皮的橡木是日本最古老的鳥居風格,獨有的黑色相當少見。
日本歷史文學源氏物語有描繪野宮神社,可說是息息相關,也受到皇室青睞,
在這邊祈求姻緣、學問以及求子都是很熱門的。

本殿的野宮大神是祈求健康及智慧。




野宮大黑天祈求良緣婚姻,旁邊的神石(龜石)有傳說摸了神石便可以實現願望。


野宮神社還有一項特別的自然景色,仿佛鮮綠色厚地毯的青苔庭園,第一眼看到就讓人想在上面翻滾...
而這一區無法進入,再搭配前方一座迷你橋便形成一種濃厚的靜謐氛圍。

白福稻荷大明神則是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以及事業發展。

旁邊是白福稻荷大明神的狐狸使者們。




嵯峨野観光鉄道  トロッコ列車
電話語音 : 075-861-7444 (日文)

野宮神社 (ののみやじんじゃ)
地址 :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宮町1
電話 : 075-871-1972:
交通方式 : 
1. 京福電鉄嵐山本線「嵐山駅」下車,徒歩約10分 
2. JR嵯峨野線「嵯峨嵐山駅」下車、徒歩約10分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