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味日式料理。溫馨人情味美食就在延吉街巷弄

三本味日式料理原本是以路邊攤方式起家,秉持著物美價廉創新滋味與濃濃人情味建立了固定客群,
直到現在擁有完整的店面也能高朋滿座,不只是多樣化料理讓客人滿意,
那親切的態度也能讓初次來的人客馬上融入。 [食試]



位於延吉街巷子裡,從全家便利商店旁邊的巷子進入,看到Subway往左邊走沒多久,
就可以看到滿是三本味三個字的三本味餐廳。

店門口有提供板凳讓候位的客人稍作休息,這是一般日式料理店少有的貼心舉動呢。

從門內看著直挺挺且擁有三色的鯉魚旗會比從店外看還要可愛。

這是我在吃完飯之後所拍攝的,才能清楚看見店面空間,
不然一開始進來時,只剩下我那一張有預約的桌子沒人呢。

入口處旁有設置一小區吧檯座位,可以近距離看到多種生魚片在面前,用餐時視覺上的加料效果應該很不錯。


這塊禁菸招牌相當可愛,比單純的禁菸標誌有趣多了,無形中也製造多重空間感。


裝潢特點之一是兩排透明的酒柱,橫跨店內展示著各式各樣日本酒,五顏六色讓人不自覺往上瞄。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勿開車)

大相撲門簾也是很有趣,是通往廁所的道路。

每一桌的牆上都有這塊小層板,上方放著筷子、牙籤、衛生紙、菜單,
方便又隨手可得,不需向店員索可取避免耽誤忙碌的他們。

層板下方貼著三本味的自我介紹與注意事項,在等餐過程中可以看看便能更加瞭解三本味的精神所在。

MENU可點圖放大


大三皿  NT$160
柴魚鬆、醃漬金瓜、梅子漬泡菜
大三皿會因時節調整內容物,金瓜爽脆但不致於脆的嘎嘎響,薄片帶有百香酸甜味。

柴魚鬆香甜,吃著吃著會想要來一碗白飯配。
漬泡菜清脆酸度高,帶點甜味有分泌唾液效果,整個讓人很迫不急待地等餐點到來。

起司鮭魚握壽司  四貫NT$180
鐵盤裝盛的起司鮭魚握壽司一出現在我們面前,讓我驚呆了,
鮭魚片那整齊油花與模型有點神似,吊掛的起司片像標籤一樣好有趣。
黃老大先放下鐵盤及工具,便先去忙其他客人事務,貼心讓我們先拍照,
還以為通通是我們的,我正計算每個人吃幾個之後剩下的猜拳。


接著便開始炙燒鮭魚握壽司,火焰四射照亮著它們。

接著蓋上起司片在繼續炙燒一陣子。

等到起司片帶著俏皮的焦黑斑點,在撒上玫瑰鹽後讓我們自行夾取。
炙燒後的鮭魚片有著熟成香氣與軟嫩肉質,不油膩在嘴中很好化解,
短短咀嚼中還有著起司香氣增加層次感,稍黏的米飯最後在消除口中過多餘味,
從端出到吃下肚有著豐富流程的一道料理。

接著這盤便端到下一桌再繼續炙燒活動,我這才發現原來其他起司鮭魚握壽司並不是我們的。

三本生魚片拼盤  NT$480
旗魚、鮭魚、北寄貝、鯛魚、黃金鯡魚、丹波黑豆
鋪得滿滿的生魚片拼盤,猶如富士山的壯麗,點綴在旁裝飾梅花也讓這座小山更為動人。

旗魚片及鮭魚片比正常薄度在厚一些,沒有奇怪味道,而是冷冽的感覺,偏於柔又韌的肉質。
朋友覺得蠻不錯吃的,丹波黑豆甜蜜Q實,而黑豆就是我的菜。


比目魚握壽司  四貫NT$360
炙燒好的比目魚壽司端上來,要趕緊趁它組織化掉前吃,快速夾起之後那入口即化的比目魚,
滿腹油脂便在嘴裡蔓延,這道的人氣排名與知名的起司鮭魚握壽司可是不相上下呢。

鹽烤鯖魚  NT$160
店員會建議鯖魚食用方式,一先吃原味  二沾蘿蔔泥與椒鹽  三擠上檸檬汁,
香酥外皮切的紋路烤的顏色都很漂亮,魚肉不多偏於緊實雖不到多汁但也有足夠濕潤度,
主要是吃那酥脆外皮與嫩實魚肉間的奧妙關係,而且不會過於膩口。

錦絲味噌湯  NT$120
是有蛋絲的味噌湯,多了點絲滑口感很豐富。



唐楊炸子雞  NT$150     酥炸金黃杏鮑菇  NT$120     酥炸柳葉魚 四支NT$140
以松柏盆景裝飾頗可愛,在一片金黃色系中的一叢綠,讓這盤炸物散發誘人氣息。
唐揚炸子雞外皮不會過厚,更有肉感,肉質嫩實不會乾柴。
金黃杏鮑菇麵衣與炸柳葉魚一樣相當細緻密度高,偏脆硬,柳葉魚身型漂亮麵衣完美覆蓋,魚卵豐富。
旁邊附的塔塔醬與檸檬沙拉醬是店員強力推薦的自製沾醬,而檸檬沙拉醬微酸甜淡雅不會過於刺激。
塔塔醬很特別,顆粒感重不是滑順那種,沾上後還頗溫和。



泡菜牛肉烏龍湯麵  NT$160
超大碗的泡菜烏龍麵看起來超級豐富,超細蔥花更是我愛的美景之一,可惜我忘了剖開溫泉蛋。
烏龍麵條很有彈性柔又Q還有蒟蒻麵,牛肉則是像牛丼那種燉至入味的長條薄片,纖維感較重,
泡菜已將精華留製湯頭,所以沒特別酸鹹辣而是帶點嫩的脆口,湯頭溫醇不會辣也不會過鹹。
超大碗只要NT$160頗驚人。


蝦蘆手卷  四支NT$280
要趕快吃掉的蝦子蘆筍捲,海苔香脆、蝦甜蘆筍鮮,
裏頭還有蔬菜絲及少許美乃滋,做了很棒的調適與潤度,吃完還是很清爽。

HOT! 炸壽司  四貫NT$120
將花壽司入炸鍋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花壽司不再是單純左右夾攻,現在則是完整包覆住,
在享用同時可以很好的控制內容物不掉落,讓桌面不再花俏。
不會油膩而是帶有甜甜味道,很特別,有些人可能會不太習慣。


培根蘆筍炒高麗菜  NT$120
吃到這裡已經蠻飽的,一盤油量高麗菜出現,感覺好健康,
幾乎是較有脆感的菜梗還夾帶十分長型的蒜苗條,不過有些油,
便少了口中想去油的效果,希望蘆筍可以多一點。

茶碗蒸  NT$50
茶碗蒸以花紋漂亮的瓷碗裝盛,加上那特別雕過的蟹肉棒與特別擺置的蝦卵、香菇,
畫龍點睛更有高雅效果,這盤藝術只要NT$50,滑嫩蒸蛋湯汁多,味道適中一口接一口。

用餐過程中,黃老大有特別與大家介紹自己及開立三本味日式料理的74年次年輕女老闆,
馬上讓人了解三本味的溫馨情感與精神所在,就連NT$10的豆皮壽司也會為客人現包現做,
為的是讓客人感受那人情好滋味,讓人吃得值得。

享用完餐點,店員特別再為我們添上暖呼呼的麥茶,清爽舒適的麥茶茶香濃郁,很好喝呢。
三本味還會為離開的客人拍照,為客人們留下聚餐紀念,接著再貼至三本味Facebook供大家自行下載。

三本味日式料理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弄5號
電話 : 02-2721-7729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 11:00-14:00、17:00-21:30
(每週日公休)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