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區] The Early Bird Diner 晨之鳥美式早午餐。 道地美式鬆餅與早午餐

晨之鳥美式早午餐(Early Bird Diner)簡稱Early Bird位在台中忠明南路上,
以前也是在這條路上,後來搬至現址忠明南路62號,空間變得更加寬敞舒適。
老闆是位美國人,因此Early Bird是以道地的美式早餐而聞名,在店內可以看到許多美國人來用餐,
有些是家庭或著朋友聚餐,也許他們是老闆的朋友,也許是因為那家鄉味。



Early Bird雖是在騎樓下,還是有空間擺放戶外桌椅,讓客人們能享受戶外陽光悠閒吃著早餐。
大大的天空藍 Early Bird與黃色太陽搭配起來,展翅飛翔的模樣充滿朝氣,亮眼得引人注意。


這天與Shannon 雪嫩及S三人一同從台北來,一到門口我們就急衝店內,所幸還有位置


約莫下午兩點左右,人潮才離去,好不容易有個機會可以拍清楚店面,
美式餐廳中會出現的長型吧台,還有三台電視可轉播體育賽事,可想像那熱鬧模樣。

現在仔細一看,才發現去台北西華飯店B-one餐廳漢堡節供應的威士忌調酒,
 與Early Bird一樣都用美國牌子美格波本威士忌 (Maker’s Mark Bourbon Whiskey)。

另一面牆面較為充實,天藍色與Bird顏色一樣傳達著某種朝氣,
掛著不少經典美國照片,我最熟悉的就是那顆老鷹頭。

這塊奶昔MENU最吸引我的注意,我心想會特別訂做一個,
可見奶昔的地位有多麼的重要,一直期待著等等要點杯奶昔。

 看著桌上紙巾,這特別的造型讓人有股熟悉的美式復古風。


粉紅滑一蕉 Strawberry Banana   (原價NT$150+10%  套餐加購可折抵NT$20)
是特製奶昔口味的其中一種,顏色是淡粉紅,沒什麼香蕉味道或著濃稠特性,
草莓味像是來自草莓醬,簡單來說我不是很滿意,還好這杯不會很甜。

Hermosa美式炒蛋   NT$249+10%    三顆炒蛋、墨西哥牛肉濃湯醬汁、起司絲
(A)NT$80 (薯條 or 家鄉馬鈴薯塊or薯餅NT55飲料)
我們選擇家鄉馬鈴薯塊搭配可樂(可續杯)

以迷迭香拌炒的馬鈴薯丁,外表紮實內部帶有軟嫩與滑Q口感,沒有一般常見的粉粉乾乾。
調味不重略為清淡吃進嘴裡是迷迭與薯香。


接著來看三顆蛋製作的歐姆蛋(Omelette),軟嫩多汁味道剛好,
 再淋上誘人的紅橙黃漸層三色,墨西哥牛肉濃湯與起司增添歐姆蛋的香氣,真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墨西哥牛肉濃湯薯條 Chili Cheese Fries  NT$169+10%
礙於吃完這餐還有下一場等著我們,於是我點了這道看起來誘人但不至於讓肚子太飽的薯條。
雖然知道它與Hermosa美式炒蛋為同樣的墨西哥牛肉濃湯,不過吃起來的感受還是很不同,
前者為軟嫩多汁,這道則是酥脆過癮,看那凹凸不平的墨西哥牛肉濃湯與起司,
色澤及立體感就比平滑的美式炒蛋更為動人。



其實我並不喜歡這類波浪薯條,空空的內部總是讓人覺得只吃到外層的油膩感,
薯條我一樣不喜歡,倒是肉醬真的很不錯,香濃且不會辣。

(A)NT$80 (薯條 or 家鄉馬鈴薯塊or薯餅、NT55飲料)
熱狗、酸黃瓜、墨西哥青辣椒、培根、洋蔥丁、酸甜黃瓜、芥末醬
麵包酥軟蓬鬆,熱狗的部分不會像COSTOCO那番鹹吱吱,培根相當脆而不會過乾,
酸黃瓜醬倒是有點過鹹搭配微辣的墨西哥青辣椒算是適合重口味的人,我個人不愛。

不過它的芥末醬擠得很漂亮,讓我驚艷了一下。

超機車熱狗搭配(A)套餐我們選擇薯餅,雖然有點薄,不過酥脆不油膩蠻好吃的。

原味美式鬆餅 Original Pancakes   單片NT$79+10%  雙片NT$129+10%
餐點差不多吃完之後,Shannon看到隔壁桌美國人點了美式鬆餅,讓他忍不住也想點一份來享用。
也有豪華餐是鬆餅兩片搭配兩顆蛋、兩條培根、果汁,這樣子是NT$209+10%
或著可加價加料藍莓、香蕉或巧克力。
怕吃太多,我們只點了單片,附上Butter與Cream在一旁,以及楓糖漿。



附上的三種配料我們都有嘗試,不管是哪一種都很添加鬆餅的滋潤度,
鬆餅本身是又軟又綿,如果不與日式鬆餅比較,這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鬆軟綿輕飄的美式鬆餅,
口感很讓人喜歡,不過味道方面...可能鹹甜口味都用同一種平底鍋,所以沾染了鹹味頗混雜,
影響了本來的美味度,有些可惜。

接著將它分切再分切之後,可以清楚看到它的厚度不薄,原來剛剛是因為盤子樣式隱藏了它的身高,
可想而知,如果點的不只一片,再多加裝飾去除那混雜的鹹味,會是很棒的甜點。


晨之鳥美式早午餐 The Early Bird Diner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62號
電話 : 04-2320-2608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