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餐두끼(忠孝店)-東區忠孝復興韓國年糕火鍋299吃到飽 無限量泡麵 黑輪甜不辣 炒飯

當初聽到兩餐,卻莫名想到兩津勘吉,不過看了文字便大概可以猜到這裡所指的意思,有些韓式火鍋會有第一吃跟第二吃,日式火鍋通常第二吃是雜炊粥,而韓式則是在第一步驟品嘗完火鍋後,會將剩下的醬汁加入食材變為炒飯,感覺就是吃了一頓之後再吃一餐,吃完那兩餐後,如果覺得肚子依然不夠飽,這邊有提供泡麵,連服務生在介紹時也會特別說明這個選項,不可思議的可以自己煮泡麵做為第三餐,吃完都會有一吃飽三餐的飽足感。另外,現場還有提供其他食材食物,炒飯材料、炸物、泡麵、甜不辣(黑輪)以及飲料,這些東西都是無限量供應,就連年糕火鍋的湯頭都能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製作醬汁,單論價格及豐富性,一個人只要NT$299+10%服務費相當划算,同時還能享受烹煮食材的樂趣。




兩餐目前在西門町及台北東區都有店面,東區的店面非常靠近捷運站忠孝復興,位於Bistro 98大樓的三樓,98大樓可說是個餐廳大樓,進電梯按樓層要特別注意一下別按錯了。另一個好處便是,用餐坐靠窗座位還能欣賞街景。

從門口進來馬上看到宣傳立牌。

98大樓內有各式各樣料理餐廳,如有價格上的考量,單看3樓的韓國年糕火鍋無限量吃到飽299元應該就會被吸引上樓了。

電梯開門便有個前台,基本上服務生都會詢問人數,是不是第一次來,以及介紹用餐環境、食材區塊及烹煮方式。成人 NT$299+10%兒童 NT$150+10%,外帶套餐兩人份則是NT$499



另有單點選項,雙色起司 NT$139紐西蘭牛肉片 NT$100豬肉片 NT$100,要加起司有個通關密語是幫我裝上翅膀,如果今天是一個粗漢來吃,總覺得有點奇妙。

桌上的餐墊紙同時也是說明書。
年糕火鍋
1.高湯加熱-將高湯罐中的高湯倒入鍋中約三分之一,並開啟電磁爐加熱
2.取用醬料及食材-使用桌上備好的容器,容器內有內線高度,可依此線作為基準來裝盛食材,太多材料可能會導致火鍋翻攪困難或年糕燒焦。盛醬勺則建議七分滿。
3.高湯燒開之後添加醬料汁並攪拌均勻,接著才加入食材烹煮
4.單點雙色起司,可用起司包裹食材,享受牽絲的口感

桌上有高湯罐,將高湯倒入鍋內約三分之一。火鍋高湯成分有,濃縮小魚乾液、精製鹽、糖、味精、焦糖液、檸檬酸、胡椒粉。

醬料勺大約七分滿。一開始不太懂要調什麼樣的醬汁,於是請服務生幫我們配好,而對方也不知道我們對辣的接受度,所以幫我們調了偏甜的口味。

高湯滾了之後,倒入醬汁並攪拌均勻,這時候也能嘗一下湯頭看味道是否足夠。

在倒入高湯啟動電磁爐之後,其實就可以出發去挑食材,如果擔心高湯溫度過高可以先設定加熱溫度140~180度或著請一個人留守在桌位,輪流拿食材。食材區有細年糕、粗圓年糕、細麵條年糕、寬麵條年糕、胡蘿蔔年糕、原味年糕、艾草年糕、紫米年糕、韓國甜不辣、水煮蛋、鑫鑫腸、貢丸、魚丸、香菇、洋蔥、高麗菜、凍豆腐、蒟蒻、淡菜、青江菜。

胡蘿蔔年糕、艾草年糕、紫米年糕這些有顏色的年糕比較少見,店家則是立了牌子強調是純天然年糕,藉由這些有顏色的年糕更讓火鍋氣氛更顯樂趣許多。

接著是炒飯食材區,海苔絲、韓國泡菜、玉米粒、火腿丁、白飯,旁邊還有炸豆皮、QQ麵、寬粉及泡麵。

關於第二餐的炒飯,這邊也有立教學牌子。建議兩人共享的情況,白飯大約半碗,配料依個人喜好選擇,另外可在白飯上淋上香油,這邊提供的是麻油。

火焰醬、炸醬 、宮廷醬 、韓流醬  、兩餐醬  ,檯子上也有比例表可參考。

炸物部分,炸海苔捲、炸地瓜、炸雞塊、炸魷魚、脆皮炸餃子,不間段的會看到店員補充炸物。可先取鐵盤將每一款都取一個放在盤子上,並使用剪刀剪成小塊狀接著加入年糕火鍋,針對喜歡的炸物可再拿第二輪就不會喜好不同造成過度浪費。

飲料部分有花草茶、汽水、果汁無限暢飲。

食材區的對面則是韓國黑輪甜不辣專區,分為預煮區及已經煮熟的,已煮熟區域顧名思義也會比較入味一些,但在吃過之後其實味道還是稍嫌不夠。拿取黑輪串之後,盛湯並加入專用醬油增加鹹味。

每個都是彎彎扭扭的造型很道地也相當可愛。

     Etsy-Fafalin


黑輪專區旁邊便是看了有嚇一跳的韓國泡麵區,完全使用韓國品牌泡麵,頓時也覺得來這邊吃這些進口泡麵馬上有值回票價的心態,如要烹煮泡麵,別忘了要取櫃子上的湯鍋來使用。而這邊也請發揮公德心,不要貪心把泡麵塞進包內偷渡帶走了。


接著是一定要特別注意的觀念,避免夾取過量食材造成食物浪費。店家並指明若剩量過多,每人需承擔環保費NT$50

這天總共四個人享用,把想吃的該吃的都拿好放桌上之後,稍嫌擁擠了些。

年糕的部分軟糯帶Q感,朋友則認為與在韓國吃的相比沒那麼Q彈也少了些米香,對我來說則是相當的滿足,因為個人是個年糕控,在這邊還可以嘗試總共八款年糕條,已充分滿足口慾,味道方面差不多,但視覺效果十分彭湃。

來到這邊一定要嘗試用鍋底炒飯,於是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就拿好了食材。再來是加點的牛肉片與豬肉片,兩款肉吃起來品質都不是很好,口感柴,對我來說還有點味道是我無法接受的。

部分炸物在架上都已經冷掉了,想當然而口感不會太好,一定要配火鍋吃。

加點的雙色起司裡面有少許玉米,可能我們加熱得時間太久,當我們要撈起起司的時候已經無法牽絲,只能勉為其難用點火鍋熱湯融化,免強可以纏繞年糕條一起入口,滋味蠻豐富的。


鍋底醬料炒飯,炒的過程看起來不太美味,所以只放成品照片。最後還留了些牛肉片一起跟炒飯材料一起炒,米飯風味因為醬汁的關係很濃厚,不過牛肉片味道不太好,參雜在裡面之後有點可怕,如果想要吃鍋巴口感,可以試著把飯鋪平等待一會兒在翻起。

店內環境乾淨明亮,桌位數頗多,不過看得出來高朋滿座時會很擁擠,椅子之間頗靠近,離開桌位時要特別小心。

靠窗桌位一排的環境。另外,每個桌子都有附設一個編了桌號的小抽屜擺放衛生紙,為桌面增加使用空間這點還蠻貼心的。

兩餐두끼(忠孝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3樓
電話 : 02-23119736
營業時間 : 週日至週四 11:30-22:00、週五至週六 11:30-22:30
*收10%服務費 *用餐時間限90分鐘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