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明洞館二館-東區忠孝敦化 韓國料理藝人愛店 專人燒烤 燒肉 海鮮煎餅 黑色炸醬麵

[已歇業]
這間開了蠻長一段時間的明洞館是韓國料理專門店,最早第一間是在復興南路上,那時候韓國料理還沒那麼熱門一間一間雨後春筍冒出來時,道地風味獲得許多人青睞,據說關鍵原因之一,老闆是韓國人,接著就近在忠孝東路上也開了第二間分店,明洞館二館,本館跟二館只差一個捷運站的距離,忠孝復興與忠孝敦化站,如果決定要在東區聚餐,訂不到本館可以考慮訂二館,或兩者互換,我們這趟是來二館。
說到韓國料理,這邊應有盡有,該有的都有,人人幾乎都喜愛的綜合韓式小菜,點餐完畢就會看到它們出現在桌上,舉凡人參雞湯、韓式涼麵、石鍋拌飯、石鍋豆腐湯、年糕湯飯、韓式炸醬麵、海鮮煎餅、炒年糕、春川炒辣雞、韓式燒烤、銅盤火鍋..等,幾項我們最熟知的韓式料理都能在菜單上找到,可以滿足喜歡嘗試多樣菜色或與人聚餐分享食物的場合。




從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走來只需要大概5分鐘以內的步行時間,交通方便。大大的橘色招牌上有黑色韓文字體,一眼就讓人有置身在韓國的感覺,小小的中文字明洞館則在一旁。

當天看起來還有些桌位,不過隨著晚餐時間到來,客人陸續就座後才發現都是有訂位的,零散的客人這時想進來吃只能候位,建議事前打電話預約。空間有些擁擠,需多地方可看出有點年紀,但整體來說還算蠻乾淨。牆面上有許多藝人簽名,只是看不太出來是哪些藝人。


     Etsy-Fafalin


如果有點韓式燒肉,中間的爐子便會開鍋,接下來會有專人幫忙燒烤及分配,不需要讓自己吃得手忙腳亂。




茶水提供的是麥茶,喝起來味道頗淡。點餐後送上來的小菜分別是,薯泥沙拉、泡菜、涼拌青花菜 、涼拌辣豆芽、魚板絲、涼拌海帶芽,我個人喜歡薯泥沙拉的綿感,涼拌青花菜的清脆爽口以及豆芽菜的微辣顆粒飽足感,最讓人意外的是,泡菜非常的酸,讓我們懷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另外,有詢問服務生小菜能不能續,雖然知道目前許多韓國餐廳不會讓客人續小菜,但還是抱持期待的心情詢問,服務生當時說可以續兩盤,之後加點每盤都是NT$50,後來續了兩盤,不過最後結帳時也沒看清楚菜單,所以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不用錢。

涼拌辣豆芽,吃生菜夾肉時,與泡菜、蒜頭一起吃是絕佳組合。

左邊是上等肥牛 NT$270,鏡頭前面的則是醃製過的韓式豬排 NT$280

上等肥牛 NT$270
當時五個人剛好一人一片,份量不多。

每人只有一片,但還是建議搭配生菜及其它韓式小菜一起吃,口感跟味道層次也會豐富許多。

真露 NT$300 
我個人不太習慣喝韓國的米酒或真露,但也只有這種吃燒肉的時候適合喝,在覺得辣或熱的時候喝個冰冰涼涼的真露,是蠻降火的。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這時烤盤放上的是豬五花肉,因為厚度關係需要燒烤的時候會久一點。

接著收到老闆招待的章魚切片,另外附上雞尾酒醬汁,這時覺得老闆人真好。其實當時也不清楚哪位是老闆,突然有位服務生遞上這盤說是老闆招待,如果老闆常常這樣,肯定會讓來消費的客人都很開心,後來差不多吃完後,這時一位男子來詢問餐點還可以嗎? 我們才想說這位應該就是老闆。章魚口感軟彈帶脆,還蠻好吃的。





海鮮煎餅 NT$280
從表層來看或許會覺得料不多,但當我們一一夾起時,才發現其實料都藏在中間,裡面不但有蚵仔、章魚也有蝦仁塊,雖說沾醬就像醬油一般還蠻台式的,慶幸的是,煎餅香氣迷人,有一種蘇打餅乾的香氣,口感也超酥脆。

韓式炒麵 NT$180
每到韓式料理店,總是吸引我的除了辣炒年糕就是炸醬麵了,大概是因為很少吃到顏色這麼深又黑黑亮亮的麵,黑色炸醬襯托麵條散發金光似的,裡面還有少許蝦仁以及很多的洋蔥絲,麵條口感有點像滑彈的蒟蒻麵,醬汁香鹹味道剛好。

豬五花肉 NT$260
接著再來看燒烤盤上的五花肉,目前這個階段已經是兩面微微金黃,粉嫩的肉色已經變成白色淡褐色,接著店員會幫我們用剪刀將大塊五花肉剪成一口大小。

確保每面都有煎到焦脆金黃。

之前在南部吃到的豬五花也都是做成一口大小,不過是用油炸的,用煎烤的方式則是更有焦香味及保留些肉汁,肉質脆硬。




最後則是把有醃製過的韓式豬排 NT$280 放到架上烤,我想店家將它排最後一款肉烤,應該是考量烤盤會沾到醬汁而影響其它原味肉品。

看來吃韓式燒肉,已經習慣要搭配生菜一起享用,會比單吃有趣許多。韓式豬排的風味及鹹香氣味總覺得有些像一款零食餅乾,真魷味,肉嫩還帶點微脆口感。綜合以上肉品的份量看起來少,不過最後吃下來,其實大家都有覺得飽足感,五人花費總金額是NT$2010,平均一個人是NT$402。

明洞館二館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0號之2
電話 : 02-87723319
營業時間 : 17:30-23:30
*收10%服務費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