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區]麻佬大(台中美村店)-王品集團旗下平價川味麻辣燙 二十種四川香料製作

經由朋友告知,才知道王品集團這次又在餐飲事業開拓了另一版圖,主攻平價川味麻辣燙,以往王品旗下的餐廳都有物美價廉的經營風格,不論服務或套餐內容都蠻受固定族群喜歡,這次將市井小民料理麻辣燙精緻化,湯頭共有大紅袍、干麻香、濃豚骨三種選擇,其中大紅袍使用20種四川香料,光是辣椒種類便超過七種來熬煮,上桌前還會加上熟成三十日的麻辣香油,採四川麻辣鍋做法用60度小火長時間伴炒,浸置三十日之後將香辣麻油提味出來,對於愛吃辣的族群是個很不錯的嘗試,在主料的部分可以自由選之外,也有已經配好的套餐,價格是NT$168與NT$218,料多豐富,即使一個人也能享受吃麻辣鍋的痛快感受,如果本身不吃辣的食客,店家另有推出濃豚骨湯頭。



忘記拍店面外觀。店家位置落在台中熱門的商圈之一,勤美誠品綠園道附近,步行約5分鐘左右,旁邊即是美村點頭冰,如果站在對面的街道上,很容易就發現紅黑配色的麻佬大招牌。相較於周遭商圈,麻佬大以復古風格的壓花毛玻璃與彩繪不同色系的木框窗來裝飾,再加上店內的廚房吧檯是以小攤車的形式呈現,別有一番風味,只是不自覺會聯想到統一肉燥麵上的插畫。

因店內是半開放式廚房,所以一踏進店裡其實已經是滿滿鼻腔的麻辣香氣。從吧檯上的湯鍋又更能感受那股香氣,在從中仔細看那亮麗的橘紅色澤頗動人。

與餐廳格局比較的話,麻佬大店內空間的確不大,但是與一般小吃店比較,大約36個座位算是蠻多的了,另外還有電話外帶服務,萬一遇到找不到停車位或著不想排隊等候,外帶便是一個額外選擇。



店內大大小小的地方幾乎都能看見牆上這號人物,有些像是日式漫畫風格的麻辣燙師傅,當時看到麻佬大在路上宣傳時,男性員工幾乎都穿著背心,披著毛巾,與插圖人物如出一轍。

     Etsy-Fafalin


半自助的用餐方式,餐檯有提供餐具,另有麻辣香油可自行斟酌添加。

 麻辣香油分為兩款,看個人偏好麻感或是辣味。

點餐方式是一人拿一張菜單,左邊是自由選的地方。
右邊是超值主題餐,選好主餐及副食(烏龍麵、刀削麵、王子麵、冬粉、白飯)擇一,接著再從三款湯頭大紅袍(湯)、干麻香(乾)、濃豚骨(湯/不辣)擇一,主餐內容物店家會配鮮蔬6款、綜合餃丸、老油條,特別款,今日不吃肉NT$128這個項目則是鮮蔬8款、豆皮及老油條。

老北京酸梅湯 NT$15 
酸梅湯一直以來在我心中都是配麻辣鍋的好夥伴,可惜這瓶不夠冰,喝起來少了點什麼,除此之外酸甘風味還不錯,再濃一點會更好。

鮮嫩機柳條/大紅袍 NT$168
從外觀來看配料種類相當多,麻辣鍋常吃到的品項碗裡可以看到,高麗菜、A菜、玉米、金針菇、米血、丸子、魚餃、豆皮、甜不辣,以及比較偏白的老油條,湯頭香辣風味很濃郁,味道很有層次的將香氣、辣味、麻感、後味氣息都很明顯地傳遞出來,且並不會覺得油膩或死鹹,而碗裡的主菜雞柳條,比想像中軟嫩許多,分量多之外吃起來不柴更是令人滿意的重點之一。



烏龍麵條口感軟彈微Q,個人雖比較偏好刀削麵,但是很意外的,烏龍麵更適合麻辣燙。

人氣牛老大/干麻香 NT$168
干麻香醬料則是由芝麻醬、辣豆腐乳調製而成,照字面上意思干麻香著重在於讓嘴唇有酥酥麻麻的感覺,相較於大紅袍的辣容易讓口腔與舌頭浸在燙辣的風味裡,干麻香很適合怕燙的貓舌頭族群,我個人蠻偏好麻醬類型的濃稠醬汁,所以這款還蠻合我的口味。

只是也許因為拍照太久的關係,麵條已經失去了些Q彈口感,另外,牛老大是指牛五花肉,薄薄厚度像牛丼那般,藉由醬汁的沾裹是越咀嚼越香。

麻佬大川味麻辣燙
地址 :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82號
電話 : 04-23011969
營業時間 : 11:30-22:3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