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 貓熊世界之旅(臺北-兩廳院) 。 紙雕貓熊、台灣黑熊 [遊]

紙雕貓熊是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World Wide Fund)
委託法國藝術家 Paulo Grangeon 製作,代表僅剩1600隻瀕臨絕種的貓熊,
而這次在兩廳院藝文廣場(中正紀念堂) 有200隻台灣黑熊作伴,
一起來喚醒大家對保育類動物的重視。

貓熊與台灣黑熊造型的裝置藝術品材質都是使用環保混凝紙漿製成
(回收紙與天然米飯製成的漿糊黏著塑形),圓滾的小巧體型與中型犬差不多。


WORLD TOUR - TAIPEI 
PANdAS字樣融合貓熊大頭看起來就像舉起手似的,個人覺得這樣可愛又特別。

現場看到很多人都圍繞在櫃子旁邊拍照,靠近一看才發現是貓熊們排排坐的在裏頭,
模樣十分逗趣,巨大的書櫃變成貓熊櫃,原來是為了下雨時可以讓它們暫時躲雨的休息站。
工作人員擺設的也很有趣,右下角那位獨自一個在面壁,看來有些寂寞。

看到可愛的小孩穿著貓熊裝,可惜不能走進紙貓熊群中拍照,靠在一起會更有趣呢。

歷史性的中正紀念堂古蹟與貓熊搭配起來好合適呢。

看了看有不少紙貓熊都還在書櫃裡頭沒有下來,難怪場中央總覺空空的。

周末下午兩點多,人潮越來越多,也有不少觀光客來到此地,
我心想他們真幸運,剛好遇到1600 貓熊世界之旅。
大家參觀秩序都蠻好的,沒有推擠,不需排隊就可以近距離看到成群的貓熊們,
只有巨型紙雕貓熊、台灣黑熊及文創商品區須排隊而已。



紙貓熊是一張張拼貼手工製作,一筆一筆畫上去的,因此線條的粗細、筆壓的不同...等等方式影響著視覺感,
看起來會有些差別,就算只有兩種動作造型,每一隻紙貓熊都是獨一無二的。

有著棧板在底下襯著,讓整場看起來像是個貓熊大亂鬥,你推它我推你的似乎要把對方擠下去好可愛。

這大概是全場唯一的貓熊列車吧,不過車掌是台灣黑熊。

有沒有人覺得左邊的貓熊姿勢有點像小熊軟糖?

這款迷你斗笠也很可愛,但如果換成樹葉做的的樹叢帽感覺更適合。

合成一張試看看。


看到有的台灣黑熊帶著特別顯眼的頸圈,那是仿造黑熊追蹤項圈所製作,可掌握黑熊足跡,
參考行蹤做適當的規劃區域來保育。詳細活動可參考"找找黑糖在哪裡"Facebook


小熊貓群中的最高點,是想製造翻箱倒櫃的感覺嗎?


大型紙雕台灣黑熊比小隻的更可愛,那表情真的很呆愣。


貓熊前方都是排隊人群,怎麼都沒有人要排後方呢,
那圓滾滾屁股真的超可愛的。
來看1600 貓熊世界之旅感覺超讚的,
觀看可以多角度,不怕被人群擋住,數量多又很壯觀,讓人很滿意,
可惜展示範圍太大,紙貓熊不夠密集。


正要離開就發現外頭有販賣卡通造型氣球,很應景的還有貓熊呢。




1600 貓熊世界之旅 (臺北)
Pandas on Tour
地址 : 兩廳院 藝文廣場
展期時間 : 3/14~3/30  9:00~21:00
交通方式 :
搭乘臺北捷運前往
請搭乘捷運新店線、淡水線或信義線,
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由5號出口出來,步行至展覽會場。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