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麵疙瘩 。 最愛的Q勁麵疙瘩

福井麵疙瘩之前原址在牯嶺街和寧波西街交叉口,每到中午或晚上時刻,外頭總是佇立不少人等候,
除了店內實在太狹小,另外一點就是因為它的麵疙瘩太好吃,
讓我這熱愛麵疙瘩的人非常喜歡,是我目前吃過最棒的一間,
曾經有一段時間,幾乎天天外帶他們家的麵疙瘩。

(此篇使用Lumix DMC-LX5拍攝)



才搬來牯嶺街沒多久,店面變大許多,接著又聽聞他們要搬遷,
實際到現場即看到紅布條上標明10351日遷移至寧波西街67-3號,
這樣算一算,總共會是三遷了呢,希望他們不要越搬越遠。

別看外頭只有三人在烹煮,其實裡頭內部廚房還有人正辛勤的製作疙瘩麵團。
坐在一樓不時看到店員搬著麵糰至前台。


一樓坐位區還是挺擁擠的,二樓還有坐位,不過我沒上去過。

店內的品項就這些。

主要分為海鮮、瘦肉、豬肝、總匯
再來就是麵種的選擇,來到這當然就是選擇麵疙瘩囉。

如覺得味道不夠,桌上有提供豆瓣醬可使用。

豬肝麵疙瘩  NT$60
送來時,好料都沉澱在湯底或被青菜蓋住,
湯體看起來有些油點,但其實喝起來並不油,鰹魚高湯的味道蠻清爽,
有時冬天吃覺得太冷,還會一口接一口的把湯喝完。

稍微撥開,就可看到麵疙瘩的身影,麵疙瘩薄薄的形狀,不會有滿滿麵粉味情形,
外表口感有一絲絲糊糊感,但裡頭的柔韌Q勁讓口中有不一樣的感受變化,
越嚼越有趣,真的很讓人喜歡。

瘦肉麵疙瘩  NT$70
比豬肝麵疙瘩貴10元,豬肝與瘦肉這是我們家最常點的兩種,
不過這張照片是把瘦肉夾到我的豬肝麵疙瘩上拍的,
瘦肉油脂的部分大約占肉片的四分之一,口感稍微偏硬較緊實,所以我比較喜歡豬肝的軟嫩。

福井的豬肝烹煮的剛剛好,軟嫩適中不會太生讓人覺得不舒服,也不會太硬顯得豬肝老,
但最主要的還是福井的麵疙瘩很好吃,總是讓我們忍不住來買。

此篇使用Panasonic Lumix DMC-LX5 拍攝


福井麵疙瘩
新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7-3號 (信誼基金會旁)
電話 : 02-2351-9136
營業時間 :  11:00~14:30  16:30~20:3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