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群星會港式茶餐廳 。 新星崛起 200坪數寬敞空間

今年初才剛成立的群星會港式茶餐廳,擁有200坪數三層樓的空間,
想要吃港式飲茶可以不必排隊等候,也不必在擁擠吵雜的環境裡享用茶點。 [食試]
[已歇業]

群星會港式茶餐廳在長春路上,鄰近新生高架橋,營業至凌晨3點的特性很適合林森北路這帶不夜街。

外觀看似只有一樓空間,但實際進入店內,才知道空間席數都如此廣闊。
招牌上LED點點燈光與群星會的紅光字體,有種歡樂夜總會的感覺。

大片乾淨潔亮的玻璃窗,讓裡頭燈光更顯明亮。

這銅製茶壺就擺放在入口處,與茶餐廳頗有聯想意象,挺特別的。

一樓中間是唯一有隔板的沙發區,偏向於傳統茶餐廳風格。

店內有提供雜誌及報紙可翻閱,牆面上也有不少電視螢幕,
讓消費者有不一樣的形式享受,不只是倉促吃完餐點。

最具象徵性的維多利亞港夜景,店家將它展示在一樓大廳內,不需坐飛機,只要靠近就可欣賞到。

群星會港式茶餐廳將復古的木製窗戶與白色現代感的摩登相框
裝飾在天花板上,融合兩種不同東洋風格,與香港的中西混血挺契合的。
仔細看著天花板,店家使用不同的燈飾造型點亮群星會,也是相當有趣。

溫暖的鎢絲燈,造型復古看著都覺得有意境。

群星會港式茶餐廳的碗盤杯具也是塑膠材質,雖然這是常態,但我用起來還是好不習慣。

二樓空間以圓桌居多,很適合家庭聚會或商務聚餐,看餐桌椅子擺放的方式,
就算客滿狀態,活動路線也不會擁擠。
店家也有準備兒童座椅,就在不遠處呢。

熱心的經理帶我參觀B1樓層,在下樓梯時,經理不時回頭注意提醒小心階梯,
親切貼心的小舉動,讓人備感溫馨。
B1樓層的燈飾由許多電線垂掛組成,很特別很吸睛,與點點星光同概念。

一般人都不喜歡那種電線杆電線雜亂的感覺,但是在這裡呈現的效果很獨特有個性。

B1樓層其中一處是VIP包廂,裡頭的壁紙燈飾較華麗,一旁還有復古華貴造型的沙發椅,
經理說約莫可容納十六位的小型宴會廳,同樣也掛著許多港星照片,也許因為肖像權問題,照片都有處理過。

小包廂內的奢華躺椅,但上面掛著小丑就有些不搭嘎。

就算只有提供一份菜單,其實也沒關係,因為桌面上就有放大版菜單置放在玻璃下面,可以看得十分清楚。
店家提供的茶水是比較清淡的紅茶,幾乎沒什麼茶味(這杯應該不是要洗餐具用的)


雪糕紅豆冰  NT$90
之前就有在別間港式茶餐廳嘗試過,
甜甜的像是融化後的義美紅豆冰棒,紅豆顆粒口感很不錯。

黑牛/冰淇淋咖啡(冷)  NT$90
咖啡的甜味不會很重,帶點苦香味,口味真的是蠻復古的一杯冰咖啡,
搭配的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味道淡淡的但不會很甜。

砂鍋海鮮伊麵  NT$200
這種廣式伊麵長的有點類似台南的意麵,都是寬扁造型,
配料挺豐富的,有蝦球、青豆仁、墨魚片、草菇丁、魚片,主要以蠔油、醬油等調味料料理,
呈現油亮滑潤的褐色,上方則放著韭黃。
使用的鐵鍋溫度高,店員貼心的提醒要小心燙以及食用時要先攪拌過。

攪拌時散發香味及熱氣,聞著看著肚子都餓了,
不過攪拌後的伊麵長度都一截一截,不太好撈起,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長這樣,
伊麵嘗起來屬於軟滑順口,比較沒有我喜歡的彈性,一般人會覺得麵條軟爛,不太習慣,味道鹹香剛好,
草菇丁軟Q多汁,咬下的瞬間香氣也爆發出來,蝦球Q脆無腥味很不錯。

芝麻流沙包(蒸)  NT$90
三顆圓滾滾的小包子,看似普通,但大家都知道裡頭不尋常。

其實店家上菜速度超快的,第一道拍完都還沒吃,就陸陸續續菜餚跟著上桌,
一看到芝麻流沙包,馬上放下其他菜,深怕流沙都不流沙,立馬變成水泥牆就糟糕了。
一撕開,芝麻糊果然順著隙縫流出來,迅速生動的畫面讓人反應不及,
微溫的芝麻糊不甜不膩,不會過稀過稠很剛好,芝麻香味濃郁讓人很喜歡,只是吃完要記得擦擦嘴。

蜜汁叉燒酥  NT$80
群星會的叉燒酥外官像個元寶,圓潤飽滿挺可愛的,尤其是那千層裙邊很細緻。

酥脆的外皮油酥味道頗重,我吃起來是覺得有點掩蓋了內餡的叉燒味道,
不然口感還蠻棒的,不油不膩。
而哥哥還蠻喜歡叉燒酥的,他覺得不像有些店家的叉燒酥皮會黏牙,群星會的酥皮層次分明。


蔥花炸兩腸粉  NT$100
腸粉我大多都是吃搭配蝦仁的,捲油條倒是第一次嘗試,
在食用之前,要多沾取盤底的醬汁比較有味道,
腸粉的軟Q滑嫩與油條的酥脆口感特別,不過油條的油味稍重。


法式干燒海蝦  NT$360
群星會的干燒海蝦特別的融合法式吐司,吐司表面應該是有先沾蛋液在塗抹蒜泥醬,
烤的酥脆不乾不硬,搭配以蒜茸、豆瓣醬及主廚特調番茄醬製作而成的干燒醬,
吐司可以減緩醬汁鹹滋滋的味道。


仔細品嘗醬汁,除了微甜辣味以外,還帶有一點淡淡薑味,雖然鹹味較重但是很有深度的干燒醬。

本來想直接使用嘴巴剝殼,但還是抵擋不住醬汁偏重的口味,
明蝦口感Q脆,且每隻的體積都不小,讓人吃得很過癮。

菠蘿鮮油飽  NT$45
每次一道港式茶餐廳,最想點的就是菠蘿油,熱騰騰的菠蘿麵包夾著冰涼奶油片,
冷熱交融的衝突、融化、漸變,是最讓人期待的。
剛好可愛的師傅就站在我身後,於是回頭跟他點餐,親切的笑容又讓我覺得整間店的服務態度真的棒,
熱情開朗的感覺讓客人用餐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菠蘿鮮油飽約拳頭大小,裡頭的奶油片比想像中小,怕融化於是趕緊拍一拍就送入口中,
外層酥皮,甜香酥脆,與扎實熱騰騰的麵包體有著沙沙口感,冰涼的奶油隨著溫度轉換,
慢慢與麵包融合在一起,奶香甜香酥香共同展現出來,真好吃!!!
讓我連掉在盤子上的酥皮也吃光光,吃完還想再來一個菠蘿油。

群星會港式茶餐廳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88
電話 : 02-2542-8861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00~凌晨03: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