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都拉義式餐廳 La gondola 。 多種風味義大利麵

宮都拉義式餐廳 La gondola 位在東區明曜百貨與神旺大飯店後方巷弄裡頭,
主要供應義式料理,義大利麵、排餐、披薩..等等,尤其是義大利麵的風味相當多種,有些口味蠻有特色的。
而Gondola則代表著義大利威尼斯當地著名水上交通工具,以此作為貼切的關連。

在之前就聽Shannon 雪嫩 說過宮都拉的義大利麵很好吃,
所以我去年就有來宮都拉點了南瓜奶油燻鴨胸寬扁麵 NT$320
那時覺得鴨胸難咬斷之外,麵條跟醬汁都蠻好吃的。 [食試] 

這次托Banbi 斑比的福氣,我與Shannon 雪嫩可以一同享受。



之前都是夜晚時刻看到La gondola的店面,第一次看到還覺得是間小酒吧呢。

入口處旁有沙發包廂區,ㄇ字型沙發廣闊似乎頗舒服的,只是比較容易受到外頭進來的客人注視。

櫃檯上放置小費高腳杯,裡面層層疊的外幣色彩不同,
雖然物件不大,但是幫此區增添了許多精彩注目性。

中間隔板上的植物似乎都會依季節做變換,加註燈光照耀頗有氣氛。


桌上會先放置FIJI礦泉水NT$120,如不需要,服務員會收走,另有提供一般開水飲用。

現場的黃光有些昏暗,當時看這盞雙淇淋燈還看不出顏色,
直到斑比說是草莓,我才恍然大悟。

在通往B1的VIP GONDOLA LOUNGE前,會先看到一面多種素材結合的文化石,
牆上掛置的則是威尼斯嘉年華會出現的華麗面具。

義大利麵牆,更突顯La gondola對於義大利麵的多樣性。

B1的VIP GONDOLA LOUNGE空間相當大,官網寫每週三~週五-週六會請DJ到現場播放音樂,
我個人覺得蠻適合舉辦聯誼或著沒有激烈活動的尾牙。

B1專屬的小吧檯,燈光會隨時做變換。

這支超長胡椒研磨罐會出現在湯品料理上。

La gondola 試管酒也是他們店裡的特色之一。

其實在廁所門上都會有這樣的石膏人像(或青銅?) 樓上是男女各一,
B1樓層則是男女互相親吻,看似是男女合用,以人臉面相的方式呈現,又多了幾分威尼斯意象。

好不容易找到不錯的角度拍攝瑪瑙色水滴狀燈飾。


宮都拉精選套餐
精緻套餐  NT$480 (供應時間星期五17:00~22:00 星期六日 11:30~22:00)
金香紅花酒大蝦細扁麵
主廚沙拉 (沙拉醬四選一 : 和風醬、凱薩醬、義式陳醋醬、千島醬)
精選餐湯 (附手工餐包)
+NT$30 升級南瓜奶油濃湯
+NT$40 升級雙層起司酥皮濃湯
甜點二選一 : 霜淇淋、特製甜點
附餐飲料三選一 : 香濃咖啡、紅茶、奶茶 (如需更換單點區飲料,可折抵NT$60)

主廚沙拉+義式陳醋醬  (宮都拉精緻套餐內容 )
我個人覺得如果有除了番茄以外的水果,似乎與義式陳醋醬不太搭,因為吃起來就有這樣的感覺。
主廚沙拉還有一片燻鮭魚片,相當相當的划算呢,馬鈴薯泥綿綿塊狀感,但不到綿密口感呢,有調味過還不錯。

手工餐包附奶油  (宮都拉精緻套餐內容 )
麵包溫熱,有著芝麻顆粒,輕巧軟澎散發香氣。

附加的奶油挺大塊的,塗抹在麵包上,拍攝完之後還有餘溫,將奶油融化絲滑很好抹勻,
麵包本身帶有一點Q勁,塗抹奶油後蠻好吃呢。

精選酥皮濃湯  NT$150
現在比較精緻的酥皮濃湯都是這種螺文表層,看起來酥脆美觀。

店員會詢問是否要家黑胡椒,用的黑胡椒研磨罐就是剛剛在吧檯拍攝的,
這樣長度尺寸的研磨罐,很有氣勢,美中不足的是,
開蓋後的酥皮露出空隙太小,黑胡椒都研磨在碗外了。

玉米濃湯香濃帶甜味還蠻好喝的。

南瓜奶油濃湯  (宮都拉精緻套餐內容 )
平常看到南瓜都忍不住想點,這次也不例外。
濃湯表面純淨有些纖維顆粒,濃稠度很剛好,湯鮮南瓜香味濃郁,我們都覺得很好喝。

義大利陳醋燻鮭魚  NT$180
看到前方的燻鮭魚片很誘人,但是後方的波浪小黃瓜片我覺得有點阻礙美感。
搭配陳醋醬的煙燻鮭魚片蠻不錯的,柔嫩無腥怪味,嘗起來滑順可口。


橄欖油干貝蘆筍番茄義大利麵  NT$330
La gondola在MENU上強調餐點使用的都是歐洲進口橄欖油,加入蒜片爆香接著下白酒與新鮮干貝,
配料有蘆筍及蕃茄、玉米、辣椒,帶點微辣及清香,麵條Q彈有嚼勁,干貝鮮美柔嫩,我們都很喜歡這道。


香烤雞腿辣味天使麵  NT330
將烤雞腿與天使麵分開蠻不錯的,自行切塊有點麻煩,但現切更能保持雞肉的多汁,
也不會因為麵條阻擋而影響分切,這個盤子則讓我聯想到兒童餐。
細纖的天使麵,味道濃厚,有些像日式高湯風味。


去骨雞肉果然保有多汁肉嫩,藉由香蒜粉的調味更讓人津津樂道。

宮都拉精選套餐
精緻套餐  NT$480 (供應時間星期五17:00~22:00 星期六日 11:30~22:00)
金香紅花酒大蝦細扁麵
使用鬱金香粉(薑黃粉)與鮮奶油調配,麵條較為黏稠,附著的醬汁份量也多,
鬱金香粉味較濃厚明顯,有些人會吃不習慣。


大明蝦肉質Q彈有鮮味,卡滋的口感很不錯。


干貝辣味龍蝦細扁麵  NT$720
這道價格較高的龍蝦細扁麵,會先幫你把龍蝦肉取出,一旁的裝飾龍蝦殼讓餐點頗有氣勢。

將細麵改為寬麵,麵條屬乾式,口感帶Q不錯,只是味道我就不太喜歡了。


海明威戴克利 Eemingway Daiquiri  NT$350
蘭姆酒、黑醋栗香甜酒、葡萄柚
酸甜並帶有黑醋栗香味,口感似冰沙不錯喝呢。

莫西多 Mojito  NT$300
蘭姆酒、檸檬、薄荷葉
最近很流行的Mojito,清涼的味道讓人很舒爽。

美式咖啡  ( 宮都拉精緻套餐內容 ) 附溫牛奶、糖包
咖啡略苦,味道普通,不過加上溫牛奶變得順口好多了。
有附上熱過的牛奶,我個人覺得相當貼心。


焦糖瑪奇朵  (原價NT$80)
蛋糕旁邊放芭樂真的很特別,味道跟慕絲口感,不是那麼讓人驚艷。

提拉米蘇  (原價NT$80)

宮都拉試管 NT$600 (一組12支可任選兩種口味)
葡萄試管 Grape Tube  (琴酒、葡萄利口酒、蘋果汁)
水蜜桃試管 Peach Tube  (伏特加、水蜜桃利口酒、蔓越莓汁)
口感有些似冰沙,較為順口,味道香甜酒味不重,蠻不錯的。


宮都拉義式餐廳 La gondola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70巷17弄5號一樓
電話 : 02-2771-1808
營業時間 : 週一 ~週四 11:30~22:30
                    週五 ~週六 11:30~3:00 週日 11:30~22:3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