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精選晚餐雙人套餐) 。太陽王美饌全牛漢堡

位在仁愛圓環、敦南誠品附近的PAUL,2008年開幕頗轟動,遠從法國冷凍空運來台的麵包、macaron,
就像是道地法國麵包店直接搬來台北的感覺,不過似乎包含了機票錢,PAUL販售的價格也貴上許多,
曾經光顧一次遭遇的態度不太舒服,而後就沒去過。
不過經歷經營權的轉換,這次去感覺也沒有像之前的冷漠,讓人好感度提升許多。 [食試] 





在下雨的時刻來到PAUL蠻適合等人的,有加長型的遮雨棚很不錯。
PAUL外觀就是典型歐洲商家的樣貌,在當時也是許多人拍照取景的地方。



店內裝潢有著鄉村與優雅的結合風格,我還蠻喜歡的,
右側就是麵包、甜點與輕食區適合外帶客人,而左側則是內用餐廳。



如果是使用三盒綁帶的方式外帶,其實還蠻可愛的。


看了一下麵包的價格,最便宜的迷你可頌只要NT$15,整體價位大約NT$15~145不等,
不像以前那般驚人,雖然沒有買來吃,但是有種窩心的感覺湧上心頭。

PAUL知名的草莓千層派這時只剩下一個在櫃上,可見人氣還是相當高,
一旁的macaron也是他們家響噹噹的產品,不過外表不太讓人滿意,我就沒有一時衝動購買了。

優雅吊燈與厚重感的大窗簾,有著昏黃溫暖色調的典型法式風格,
就連身旁剛好也坐著法國人,是個很有情調的用餐環境。
中間六邊形桌旁的鉚釘椅子,分別有著不同的皮質顏色,頗像中古世紀會出現的元素。




PAUL形象就是黑底配上烘焙產品,就連餐墊紙也不例外。
這次的體驗內容是超值睛選晚餐(雙人套餐)NT$1380
主廚精選香烤麵包
今日湯
主廚沙拉
主餐 : 維也納奶油煎雞排、夏儂無花果煎鴨胸、義式西西里海鮮茄汁扁麵、
           松露牛乾葷菇奶油燉飯、太陽王美饌全牛漢堡、

           加價NT$100可升級一道下列餐點 : 聖傑曼牛排佐奶油馬鈴薯泥(9oz)、
                                                                           愛絲杜菲燉牛尾
飲品 : NT$130內飲品任選、超過NT$130可補差額升級
一入座,放了水杯,店員便開始仔細解說餐點內容,態度有禮。


今日湯-番茄蔬菜湯
上方有兩片麵包,酥烤度蠻不錯的,拍完照之後品嘗除了浸濕的軟綿感其餘還保有酥脆的口感。

湯體番茄酸味較重調味適中頗開胃,蔬菜配料超豐富,我覺得用料實在很不錯但說不上喜歡,
同行的姐姐不太喜歡,雖然他還是喝完了。

波本香草阿薩姆紅茶  (原價NT$130)
本來想說不過是個阿薩姆紅茶,應該沒什麼驚艷的點,
不過喝下去才發現他的香味好迷人,茶香韻味喝來清新舒爽很讓人喜歡。
茶類似乎只提供熱飲,所以如果需要冷飲,
店員會詢問提供冰塊能不能接受,茶壺容器倒起來也方便。


法式莓果花茶   (原價NT$130)
酸香滋味品嘗起來沒有說很特別,但喝起來也很清香舒適。
主廚沙拉
葡萄酒醋醬集中在碗底,酸甜味道沾附起來蠻不錯的,可惜量不多只能算是小小提味,
最大的問題點就是上方的起司片,看顏色及MENU應該是Emmental艾曼達起司,
味道有點像腥臊味不太讓人喜歡。

主廚精選香烤麵包  NT$200
炒菠菜佐陳年酒醋、羅勒青醬、番茄莎莎醬、普羅旺斯酸豆橄欖醬
迷你的吐司造型很可愛,妝點各有風格口味顏色鮮明,但擺放的位置總覺得不太順眼。

番茄莎莎醬 : 有著酸香滋味頗清爽。
普羅旺斯酸豆橄欖醬 :  酸豆醬融合橄欖油依然有著豆香但味道顯得相當溫和,沒有印象中的突兀,順口好吃。

炒菠菜佐陳年酒醋 : 最喜歡的就是這片,波菜軟滑加上陳年酒醋酸甜搭配味道剛好,
                                      一起咬著融合柔軟麵包的麥香,會讓人一再回味。
羅勒青醬 : 青醬味道很濃郁,沒什麼特別感,而上方的菊苣真得太苦了,
                    可能淋點其他味道較重的醬汁搭配一下比較好,不然當下表情真的很扭曲,
                    不是所有人都那麼耐苦的。

義式西西里海鮮茄汁扁麵   (原價NT$410)
淡菜、多利魚、鮮蝦、花枝、細扁麵、迷迭香、羅勒青醬
茄汁醬濃稠馨香,搭配迷迭香似乎讓醬汁味道顯得相當的清新,舌頭會有種涼麻的感覺,
所以吃起這到一點也不覺得太濃過膩,反而吃得很清爽。
海鮮類我們都覺得不夠新鮮,麵條有點Q度但沒有彈性,與過熟過爛有著一線之隔。


太陽王美饌全牛漢堡   (原價NT$410)
手工麵包、番茄、艾曼達起司、太陽蛋、10oz漢堡排、厚切培根、香料蒜烤馬鈴薯
以路易十四外號"太陽王"做為命名,最期待的全牛漢堡餐點一上桌,趕緊從麵包區衝回來,就怕太陽蛋過熟。
上桌時店員便建議太陽蛋要以十字畫法讓蛋汁流下。

馬鈴薯綿密香濃,口感味道都很好,有著香料相伴與像是IKEA肉丸奶醬的鹹甜醬汁更添香氣及美味度。

漢堡肉高度頗高跟頂上麵包一樣厚,10oz紐澳厚切漢堡牛肉排頗令人驚喜。

太陽蛋有點不好移位置索性直接十字切開讓他流汁,不過它就這樣流在紙上了,
雖然有點可惜,但也做到了些視覺效果。

手工自製的麵包堡,外觀看似光滑膨膨很有彈性,有事先烤過所以有著酥脆口感,
品嘗後果然蓬鬆及散發麥香味。

點這道太陽王美饌全牛漢堡時,店員會告知肉為五分熟,切開四分之一的確有些血水浸濕了下方的麵包,
不過因為牛肉漢堡排的厚實,雖然觀感有些不好,但似乎在所難免,
漢堡排外表的焦脆香氣與內部的紮實肉質有著兩種不同味道,肉質鮮香無腥味道美,
擁有層次口感及多汁的味覺享受,每咬一口都是厚實飽滿吃起來超有勁,是一款讓人喜歡的全牛漢堡排。


PAUL保羅麵包沙龍 (仁愛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7號
電話 : 02-2771-3200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08:00~22: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