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 野銀冷泉。藍綠泉水、白色細砂、綠藻礁岩

由山上泉水匯集而來的冷泉,就位在野銀部落南側,一聽聞有冷泉可以泡,大家都躍躍欲試,
本來要先去氣象觀測站再去泡冷泉,不過前往觀測站的路上坡度實在有夠斜,
基於安全考量,我們便放棄此行程直接騎車去尋找冷泉。



離開氣象觀測站斜坡入口,行經一處施工的地段,正好可以觀看東清灣,如此美麗的景色,
讓每個人都拿出手機、相機不斷的拍照留影。

尋找的過程中行經這座像是露天餐廳又像涼亭的建築物,帶頭的便帶大家停在這裡。

接著他走往右邊的小徑,一旁都是比人還高的草木,有些還是林投果樹呢。

跟著他往前走,便是這處礁岩與小草的景像,怎麼看都不像是冷泉。
照片中間有一條微微彎曲的白色物體,我本來以為是一條蛇,有點驚喜,但之後放大照片看,似乎只是木棍。

地上除了一些小草還有不少多肉植物,這款開著紅色小花相當可愛。

再往前騎一點,又發現涼亭與另一個建築物,望著眼前礁岩一湖一糊的構造,
還有許多人群在前方,比起剛剛的地點完全沒其他人,看起來冷泉似乎就是這裡。
旁邊的涼亭有當地居民在休息,就不便拍攝了。

入口處有個太陽能路燈,上方都有象徵保佑祈福的船之眼。
往前方冷泉有兩條路,一是從這條小礫石道路走去,只是前面都是礁岩,
較不好行走,另一條則是從左邊白沙區塊下去,會稍微繞一下路,
我個人直接走捷徑,於是踩著凹凸不平的礁岩往前行。

這片藍綠冷泉泛著白沙,自然的漸層顏色實在美得讓人驚艷,水藍與淡黃色儼然就是夏天沙灘的代言色呢。

隨意看了旁邊礁岩,發現像是蜥蜴的爬蟲類。

前方佈滿綠藻的礁岩讓冷泉區變得格外夢幻呢,除了眼前這區漸層為淡水,再往前方似乎就是鹹水。
脫下拖鞋在一旁,將腳往下一探,冰涼的泉水頓時讓暑氣全消,真是無比涼爽,
踩著細緻微小的白沙柔軟又舒服。

同事紛紛往冷泉裡泡腳,有人馬上就發現個頭不小的蝦子。
其實我本來對冷泉沒什麼興趣,想說不過就是一堆岩石圍繞著湖水,
沒想到在這邊卻看到如此漂亮的水色風景,當時還有同事直接在礁岩上扮起美人魚,
如此美妙景色,怎麼拍都好看有意境啊。

往回走還可以先在這區休息一下吹著海風看著美景,是個很棒很棒的休憩點。


野銀冷泉
地址 : 台東縣蘭嶼鄉野銀部落南端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