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 椰油灣民宿附設餐廳、海老人餐廳

快速環島結束後,我們回到了開元港附近,在蘭嶼的海洋觀光超市旁停車,
我們的領隊與牛肉麵店通電話後,似乎事前預約雙方沒有共識,
於是我們走進了椰油灣民宿附設餐廳享用午餐,就在海洋觀光超市的旁邊。

見到我們一行人進來,老闆員工們似乎有點驚訝,看起來他們正要休息,
很多材料都沒準備好,不過老闆還是迅速出餐給我們這些飢餓的不速之客。
這盤一上桌,很像常見的海帶炒蛋,我後來才知道這個像是海帶的菜是雨來菇,
也被稱為情人的眼淚,雨來菇是真菌和藻類結合體,為可食用的藍綠藻,需要適合的生長環境,
大雨後在乾淨、未受汙染情況下出現在草地上,通常在雨季時產量也較多。
口感Q脆軟滑,與一般海帶相比更為柔軟。



酥炸魚肉條
這道菜,一咬下就讓人驚艷,金黃炸衣咬下的聲響是如此的響亮酥香,
內部肉質有些燙口,但是又嫩又鮮,讓我破不急待盡快咀嚼吞下,再夾起一塊,意猶未盡程度百分百。

吃起來就像透抽的,Q軟的口感,不過看外觀圓片造型我猜不透是什麼,沾附五味醬提鮮很夠味。

青椒鮮炒花枝

九層塔炒扇貝

炒山豬肉

大家都餓太久,菜一上幾乎都被夾光光,在拍的同時就一堆筷子出現,可說是戰況激烈,
這應該也證明了這間餐廳的炒功了得,而且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出餐迅速,讓人很感動呢。
( 餐點名稱都是我自己取的,因為當時沒有菜單可看,是由師傅隨機出菜)

去浮潛之後我們回到紅頭村的民宿"TaTaLa的家"休息一段時間,晚上便來到附近的海老人餐廳用餐。


進入店內,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這面彩繪牆,猶如蘭嶼的美麗風景,一旁還有名片牆,挺有趣的。
彩繪牆的中間還有熟悉的名字,賽德克巴萊的大慶在2012.5.25有來過老海人餐廳呢。

老海人餐廳菜單是由枝條掛起的立體菜單,就像曬魚乾一樣,融合文化的巧思很讓人欣賞。


燙芋頭我個人覺得不夠軟,內部還是粉粉硬塊口感,會顯得有些口乾。

生海膽,有一點奇妙氣味但不是腥味,軟化入口即化。

野菜沙拉是美奶滋與過貓菜,吃起來很乾爽解膩。

味增鮮魚湯 湯頭不錯,魚肉味道我就不太喜歡了。

平常沒見過的雨來菇(情人的眼淚),這次在蘭嶼的餐廳看到蠻多次,可說是原住民特色料理,軟滑口感頗下飯。
兩間餐廳菜色都不錯,我們一行人都將桌上的菜餚一掃而淨,不過比較起來我更喜歡椰油灣民宿的附設餐廳。


椰油灣民宿附設餐廳
蘭嶼特色風味餐:2000/桌(10人)
地址 : 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296-5號
民宿電話 :  0921-203330 / 089-732306

海老人餐廳
地址 : 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15號 (蘭嶼別館旁)
電話 : 089-732629 / 0910-558337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