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 她他小曼谷Thai Café Together 。 泰式早午餐Brunch與泰式下午茶

她他餐館旗下有兩家分店,她他小餐館以各國料理方式提供早午餐,
她他小曼谷以泰式西吃為概念,最大的特色是提供全日泰式下午茶。
而我們就是被她他小曼谷的泰式下午茶所吸引。

難得在台北看到精緻的泰式下午茶與Brunch,
愛吃泰式的Shannon 雪嫩便邀請我與下午茶達人Banbi 斑比一同前往。



她他小曼谷位在捷運六張犁站附近,與和平東路三段及基隆路二段相近,被夾在中間。
其實蠻好找的,看到信義房屋再右轉就可到達,掛著泰國國旗白淨素雅的店面。

掛著兩面國旗,讓我跟Banbi 斑比都覺得頗像外交部駐外館處之類的。

她他小曼谷採奇數預約制,譬如下午一點或三點,會留位置給現場候位,
但用餐就是兩小時,如果沒預約很容易撲空,至於太早到也無法在店內等唷。

門口旁的泰國地圖總是吸引著進門的客人。


名片上印製餐點照片,相當誘人看起來也活潑。

位置並不多,但大多以四到六人為主要用餐區塊。
店內空間裝潢我個人都蠻喜歡的,有著磚瓦、木頭、鐵皮,隨著燈光點綴,氣氛很融洽。


吧台前一座木頭置物架,蠻有東南亞風情,擺在中間不奇怪,
反而有種屏風效果,保留了些私人空間。

頂上的機蛋架,相當可愛。





最內部的用餐空間有著小植栽在旁邊,感覺悠閒愜意是讓人很喜歡的地方。


通往廁所有面白牆,上方的雕花瓦片很特別。


後方為泰式奶茶(去冰)  NT$100 (泰式早午餐加購飲料折抵NT$30)
前方則是點早午餐會附的水果與果汁或牛奶一份,
當日的果汁是芭樂加鳳梨,喝起來是鳳梨的酸甜與芭樂的稠滑,
味道特別,但沒有很喜歡。

薑汁檸檬茶  NT$120 (泰式早午餐加購飲料折抵NT$30)
戳戳檸檬更能展現它的酸香,顏色雖然不討喜,但味道好喝我蠻喜歡的。

泰式奶茶(熱)  NT$100  (泰式下午茶升級飲料折抵NT$40)
熱的泰奶色澤更為奶白,味道較溫和,茶香沒那麼重,但帶有澀味。

升級套餐+NT$80附的湯品、麵包、沙拉與飲料。
點其他飲料可折抵NT$30

紅咖哩海鮮飯  NT$$240
可惜的地方在於太陽蛋不流汁,咖哩味道不夠濃郁,
品嘗幾乎只有辛辣與淡淡椰香,米粒偏硬Q。


泰式班尼迪克蛋  NT$340
不同於一般的斑尼迪克蛋,這裡是以煎過的米飯為底座,這讓人想到摩斯漢堡的珍珠堡。
煎的焦脆泛米香,我個人蠻喜歡的。
搭配的青木瓜沙拉、紅咖哩海鮮盅、斑蘭葉包雞,這三項味道我都不是很喜歡,
紅咖哩海鮮盅偏鹹,斑蘭葉包雞外型特別有巧思,不過雞球偏硬紮實,有點像貢丸。

形狀很立體的斑尼迪克蛋。

荷蘭醬偏酸,而蛋汁沒想像中動態,是讓大家蠻扼腕的地方。

經典泰式早午餐  NT$300
本想試試泰式下午茶,不過同桌已有人點用,於是我換了一個感覺挺特別的泰式早午餐,
有法國麵包鑲太陽蛋、炸薯條、蝦餅、泰北雞肉烤米塔、青花菜及沾醬塔塔醬。

第一次看到如此特別的呈現方式,形狀剛好也像鏟子一樣可以淋蛋汁宇其他食物相左,
麵包口感有脆有潤散發麥香,蠻不錯的,薯條酥脆也讓人滿意。

泰北雞肉烤米塔,不知道為何叫烤米塔,感覺盛裝的容器是用炸的,
雞肉是碎屑粗糙感,帶有酸辛味,我個人認為是當天小品鹹點中,除了烤豬肉串以外,較好吃的一道。

蝦餅的麵衣較細緻,吃不到酥脆感,就連裡頭的蝦漿也不是那麼吸引人,口感紮實有一點點彈勁,
另外一片切半有看到一隻蝦,是個小驚喜。

泰式下午茶附檸檬雪酪,檸檬酸香味道濃,餘味有些甜。

泰式下午茶醬料會先送上,有莓果醬、奶油、以及泰式柚子醬、泰式酸辣醬另外一種不太記得了。

泰式下午茶  雙人  NT$980
約等了一個小時,泰式下午茶餐點才送達,可能因為製作繁雜的關係。
不過看著這木製英式下午茶三層架,以及精緻的小點就已讓人陶醉。
外表美觀可口,可惜味道與口感都不是那麼讓人滿意。
詳細的餐點感覺可以參考Banbi 斑比的文章。


(下層)
青木瓜蝦沙拉盅、泰北雞肉烤米塔、斑蘭葉包雞、香茅金錢蝦球、烤豬肉串、
紅咖哩海鮮盅、馬沙文咖哩米線捲

烤豬肉串軟嫩可口,調味適中散發著香料香氣。
馬沙文咖裡米線捲,咖哩味道不太濃,反倒是種奇妙味道。


(中層)
南瓜布丁盅、鳳梨椰子涼糕、泰茶馬卡龍、薑汁檸檬杯子蛋糕、香蕉司康
南瓜布丁盅我挖了一口,感覺軟綿但只嚐到椰奶味,可能挖得不夠深。
鳳梨椰子涼糕實際品嘗不是軟Q,用湯匙切相當的俐落,接近硬脆的感覺。
這樣的口感出乎我們想像。

(上層)
椰奶糯米飯、香煎椰奶糕、新鮮水果串、皇家綠豆小點
當天的新鮮水果串是鳳梨、柳丁、香蕉

皇家綠豆小點外觀相當的可愛,鮮紅透亮的辣椒造型,乍看之下會以為是真的辣椒。
內餡包著綠豆沙,蒂頭則用薄荷葉代替,是道精緻的小點,外皮Q軟有些啵啾口感很特別。

她他小曼谷的餐點味道不如我們想像中的適合,反倒是裝潢氣氛頗讓我們喜歡。
不論泰式下午茶的味道,這些小點心還是很吸引人的,是另外一種視覺饗宴。


她他小曼谷 Thai Café Together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17號1樓
電話 : 02-2737-3397
營業時間 : 週二 ~週五 11:30 ~14:30、17:30~20:30
                    週六 ~週日 11:00~21: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