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圖斯咖啡 Café Vitus 。 豐富配料帕尼尼(Panini) 不收服務費

維圖斯咖啡Café Vitus位於南京東路與敦化北路巷弄裡頭,
距離IKEA敦北店不遠處。
Vitus源自於古拉丁文,有活力、生生不息意思,
而店家手作餐點內含滿滿新鮮蔬菜營養均衡,
對提升活力、元氣很有幫助,與Vitus理念相當合乎。 [食試] 



Café Vitus展開的大門,第一眼就讓人覺得舒適愜意,戶外座位區頗有家的親近感。

外頭白光照明與室內黃光對比起來,更顯室內溫暖舒適。


店門口旁放置的鹿型幾何傘架很特別。

室內寬敞明亮,每個座位都保有舒適空間,對於這樣一個寸土寸金地段,
還可以留給客人不擁擠的用餐環境相當難得。

桌椅擺設各有各的風格,有像家一般的舒適沙發,也有像是商務會面的。

走進店內可看到櫃檯後的一片綠幕與木質素材相互襯托,讓氣氛更加明朗。

維圖斯咖啡 Café Vitus 不收服務費,
水杯、開水及一旁的置物籃,可自行取用。
用完餐要記得自行收至下層回收檯。


這一扇書櫃是店內的巧妙安排。

冷藏櫃放置維圖斯咖啡 Café Vitus 自製甜點可作參考。
而提拉米蘇小植栽是最新推出甜點,雖然小植栽造型蠻常見,但長型容器又有不一樣的視覺感。



桌上都有放置漂亮的鮮花植物,剛開始還以為是假花,後來看了才發現是真的,
花瓶裡頭還有清水,這麼生氣勃勃的感覺真棒。

燻鮭沙拉 (搭配義式油醋醬)  NT$160
放著兩朵燻鮭花的確很吸睛,就如同桌上放置的鮮花一樣艷麗動人,
沙拉內的配料相當豐富,蘋果片、黃瓜片、小番茄、紫洋蔥還加上了美國SNYDER'S蝴蝶碎餅,
蔬果個個新鮮清脆或多汁,搭配的油醋醬還摻有香料挺特別,潤口酸鹹很提味。

燻鮭魚片味道不腥,口感不爛,讓人滿意。

我想將燻鮭花與鮮花一起拍張芭樂意境照,可惜我角度抓錯還拍糊。

BBQ牛肉帕尼尼  NT$150
店員向我們介紹時有說明青醬鴨胸帕尼尼與德式香腸帕尼尼的醬汁是由店家自製,
雖然很吸引人,但我對於香腸及青醬感覺還好,於是還是點了BBQ牛肉口味。

外皮酥脆有彈勁,內含甜椒、紫洋蔥、番茄與起司片,香氣誘人口感豐富,
雖然BBQ醬汁沒特別感覺到,整體來說還是讓人吃的津津有味。

牛肉片邊緣焦黑看來迷人,帶點焦香味但不容易咬斷。

火腿歐姆蛋三明治  NT$140
這盤視覺上真的太厲害了,新鮮翠綠生菜與金黃帶濕潤的歐姆蛋,
夾帶艷紅厚切火腿,顏色鮮艷看起來好美味。
店家特製的芥茉美乃滋更添風味,咬下後的起司蛋香在口中環繞著,且歐姆蛋煎的很好滑嫩不乾口。
多汁番茄與生菜帶著自然新鮮味顯得格外清爽,火腿則緩和清脆感,讓咀嚼時帶有彈勁肉香多汁又飽足。

帶皮馬鈴薯口感不錯,保有濕度吃來不乾粉,夾帶奶油香在口中餘味許久。



布朗尼  NT$100
我們一致認為巧克力醬淋的很漂亮,增加視覺層次感,
而布朗尼溫熱,輕輕一挖就可切開,挖了幾口就看到煙慢慢竄出,中間熱騰騰但不到燙口,
味道香濃不過苦不過甜,鬆軟兼紮實,香草冰淇淋綿而不死甜,搭配起來很好吃,這才是冰火交融的布朗尼。


(左)番茄冰沙  NT$120
使用整顆牛番茄調製,不稀也不至濃稠,喝起來似奶昔很順口溫和不過冰,
味道香甜不會酸,相當的好喝,在外面喝番茄類的飲品,很少能這麼好喝又不會水水味道淡的,
如果上頭再點綴個番茄片會更迷人。

(右)香蕉冰拿鐵  NT$110
漸層蠻漂亮的,店家是使用焦糖醬調製,蕉香奶味並重,朋友覺得蠻不錯的。

維圖斯咖啡 Café Vitus 雖然不收服務費,有部分要麻煩消費者自理,
但店員有空時也會幫忙收取餐盤,且態度溫和帶著笑容,不但讓我們享受舒適的用餐環境,
還有滿滿的親和感呢。

維圖斯咖啡 Café Vitus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8弄11號1樓
電話 : 02-2715-5656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09:30~22: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