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asteria Cafe (三號)。洞見吐司帕尼尼

源自於義大利的 Panini 帕尼尼 是經過特製的烘烤機器壓酥,表層會有特殊的條狀紋理,
有些還會換個角度多壓一次形成格狀。通常內陷都會夾入起司、火腿、臘腸、蔬菜,
變化可以好幾種,但最重要的還是帕尼尼機製造出來的酥脆外皮口感,讓每一口都多了豐富層次。

Toasteria Cafe 的帕尼尼名氣響叮噹,菜單有超過40種口味可選擇,創意口味吸引年輕族群。
之前想吃帕尼尼的時候,總是會想到Toasteria Cafe,但遲遲沒有去嘗試,
某天與Shannon正前往新開的蜂巢冰淇淋Honey Creme便看到了Toasteria Cafe在旁邊
兩人討論了一下,又興起我想吃帕尼尼的念頭,於是我與Shannon 雪嫩Banbi 斑比就一起來用餐。

Toasteria Cafe的有點像小酒吧融合鄉村風,外頭各式各樣盆栽造型看來不凌亂反而很可愛。
橘色大寫英文字TOASTERIA CAFE相當好認。



淑女之夜  星期三與星期四晚上九點以後,調酒買一送一。

晚間將近七點,店內坐無虛席,所看之處都坐滿了人好熱鬧,空間則顯得有些擁擠。
看這情況,用餐前記得要先預約呢。
吧檯後方酒櫃設計,斜紋隔層如同帕尼尼模樣讓人印象深刻。






這角度是店內讓我喜歡的一處,牆上掛著的是Toasteria Cafe 創始忠孝店,
就在街邊處,看起來頗有意境。

通往二樓的樓梯間,掛著巨型餐具,也是最引人注目的特色之一。


二樓坐位席數也蠻多的,最前方陽台區域也是用餐區,雖然沒有美景相伴,
但植物樹木在一旁感覺也蠻愜意。

Toasteria Cafe 帕尼尼價格約在NT$150~NT$220之間,只不過只有帕尼尼,薯條或飲料則需另外加套餐。
加有機蛋 吐司利亞經典-洞見吐司  NT$30
日式鐵板口味  NT$30  原味煎蛋、辣味煎蛋、新鮮九層塔煎蛋
加薯條  NT$80
加薯條和可樂or雪碧   NT$100
加薯條和果汁   NT$120(任選一種)芒果果汁、蔓越莓果汁、柳橙汁、氣泡薑莓果汁或氣泡石榴萊姆果汁
加薯條和咖啡or茶  NT$120
(任選一種咖啡)美式、卡布奇諾、拿鐵
(任選一種茶)紅茶、伯爵茶、香茶或洋甘菊茶


氣泡石榴萊姆果汁
這杯來的時候我們有些傻眼,名字感覺蠻厲害的,
但就是單純的果汁汽水,酸度與氣泡感不重,甜度尚可。
本來沒有檸檬片,整杯顏色暗摸摸,乍看以為是紅茶或可樂,
為了拍照好看,還是厚臉皮的要了片檸檬。

Shannon 雪嫩點的飲料與Banbi 斑比的拿鐵。

拿鐵先有淡淡奶味,但是接著後勁苦味實在太重,我們不太喜歡。

加州雞  NT$190
生菜、番茄、洋蔥、蜂蜜芥末醬
加有機蛋吐司利亞經典-洞見吐司  NT$30
加薯條和果汁(任選一種)  NT$120這盤送來好誘人,散發的香氣與熱度讓口水直流,
因為有加點洞見吐司,所以外觀上與一般的帕尼尼較為不同。



薯條外層粗粒玉米粉讓口感好香酥好脆口,不油膩偏扎實不會有空心凹陷,
讓人吃得很爽快,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薯條之一。

原本以為那圓洞會是顆蛋黃,看起來並不是,有些失望。

餡料幾乎是混雜成一團,洋蔥番茄生菜還看得清楚,反倒是雞肉絲絲碎碎的模樣與炒蛋好相近,
軟嫩纖維肉質的口感吃了才知道,切開中間才發現蛋汁在那流得很可憐。
也許是番茄多汁出水太嚴重,讓整個帕尼尼有些浸溼,好在上層還是保有它的酥脆口感。
蜂蜜芥末味道不重,整體吃起來偏清爽,味道不錯,就是濕爛且鬆散讓人不太喜歡,只能怪自己點錯口味。

煙花女義大利麵  NT$290
橄欖、酸豆與鯷魚佐辣味番茄醬、 加雞肉或鮮蝦
上面兩片則是經過帕尼尼機的法式長棍麵包,接近於硬梆梆的口感。
義大利麵有許多起司片,在品嘗時也可感受到起司片的濃郁。
鯷魚佐辣味番茄醬的特殊味道較沉重,帶了點辣度頗開胃,只是吃到後來蠻鹹的。

點綴在上頭的甜菜根。

麵條偏軟,帶點Q度挺滑順的。

紅酒奶油牛排  NT$220
鐵板紅酒奶油醬沙朗牛排切片、洋蔥、古達起司
加薯條和咖啡或茶
  NT$120
日式鐵板口味  NT$30 新鮮九層塔煎蛋
原味煎蛋與九層塔煎蛋我請Banbi點九層塔口味,我吃了一口便發現我錯了,
口中幾乎都是九層塔味,厚重的牛肉味接著才慢慢竄出來,
紅酒奶油那細微的變化我卻嘗不到,這天的我很不會點餐。




一旁的蜂蜜芥末醬也很不錯,酸味較突顯,沾附薯條別有一番風味。

瑪格莉特雪泥 Frozen Margarita  NT$150
Tequila,Triple Sec,rosewater,fresh lemon juice
龍舌蘭酒、白柑橘香甜酒、玫瑰露、新鮮檸檬汁
星期三、四有淑女之夜調酒可買一送一。
這杯子外觀頗像水杯乍看以為是可爾必思吧。
檸檬酸香滋味相當濃郁,霜泥口感很不錯,
不過後勁酒精味道辛辣濃烈,偏於刺激性,對於不愛的人嘗過一次就好。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勿開車)
鹽口杯雖然岩鹽有點多,但視覺上有冰霜感。
另外杯子摸起來黏黏的讓人不太舒服。
雖然吃的喝的都有些失望,但還是會找個機會試試最原始口味的帕尼尼。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勿開車)


Toasteria Cafe  (敦南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93
電話 : 02-2752-0033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五  11:00~03:00  星期六 9:00~03:00  星期日 9:00~24: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